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地平线系列:天才是怎样炼成的?》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地平线系列:天才是怎样炼成的?》的观后感10篇

2018-07-12 03:31: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地平线系列:天才是怎样炼成的?》的观后感10篇

  《地平线系列天才是怎样炼成的?》是一部由Dan Walker执导,Marcus du Sautoy主演的一部英国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地平线系列:天才是怎样炼成的?》观后感(一):观点概要

  观点概要:1在婴幼儿时候大脑就已经和环境发生相互作用,而在脱离青春期之后大脑基本成型。这看起来残忍说明天才是天赋才能后天努力几乎不能产生什么作用(刻意练习出来的能叫天才?巴尔扎克?不可能的)。天才是基因和环境的相互作用的结果

  2一些人所表现出的“天分”可能是在大脑中的某个部分比较活跃,而另一些人的“天分”可能来自不断勤奋刻苦的努力。

  3 极具创造力的人和普通人不同的一点在于:他们能放下自己全神贯注的围墙同时吸纳在注意力之外的信息,他们似乎可以同时做两件事(邱晨不就是?还说自己分心症是病?我也想得病!) 在具有创造力人的身上体现出这样一种悖论:他们一边天马行空想象一边对一个主题如此信任不断细化它的细枝末节。他们可以同时开启多种思考模式(哇 为视角的不同而兴奋

  以上。

  我们尽量要少滥用天分这个词吧。诺贝尔奖的获得者 也可能是平淡无奇的。

  oh

  这令人难过平庸

  《地平线系列:天才是怎样炼成的?》观后感(二):不可思议的人脑

  天才有很多种:有超强的记忆能力计算能力、对某些特质的直感能力(比如数字音乐),其中最引人瞩目也最特别的:创造性天才,一说是人脑工作状态同时存在两种机制,一种是兴奋性的,一种是抑制性的,抑制乃是抑制无关信息进入意识,就像一堵墙让人集中注意力工作或者学习,一旦这堵墙被打破或者降低就会有大量的信息进入意识产生新奇联系,通常需要运用另一种思维模式才会有一个明确的主题,否则它就是散乱无章的,天才就是那种能打开这种闸门或者抑制水平较低并且能够同时驾驭两种思维的人。

  我们的大脑从出生就是一个被塑造过程,有些能力是天赋的也有些是后天习得的(即便天才也需要付诸努力),到成年后大脑仍然可以被塑造,神经连接不是一开始确定而是可以改变,比如人瞎后训练听觉视物,提供灰质兴奋度通过潜意识学习可以提高反应时间。基因有多种表达方式意味着即便用自己的基因重新培养一个生命它也不可能完全跟我一样,至少大脑的结构不会相同。人的大脑真奇妙

  《地平线系列:天才是怎样炼成的?》观后感(三):天才的必然和偶然

  片子讨论了很多。判断天才的方式,塑造天才的方式,先天后天以及创造力。

  首先,什么样的人才能被称作是天才,而不仅仅是非凡的操作者。分别点也许在于创造力和长期的人类贡献。其实成就后人定义天才的基本要素吧。和当下人们定义天才的方式是不同的。

  其次,后天或先天。努力或基因。塑造或注定。各有各的证据。人类的大脑发育在10岁到21岁之间成熟。越延迟的成熟表示学活跃的思维。这和人们一般概念里的语言学习能力相对差的小孩更为聪明经验有重合。但是成熟后的大脑也能够重新甚至更为灵敏开发新的本能与生俱来的某种思维活跃方式。先天缺陷苦心钻研集合出来的非凡擅长。先天后天?真的很难说

  然后,创造力的衡量来源以及重新塑造。出奇的集中力以及吸收繁杂信息的能力的结合。也许太过系统教育的人会围墙高筑。潜在的放低对于知识信息的心里防线会成为创作关键源泉。同时,抽丝剥茧,在繁杂的信息中找到嵌入点,接着惊人关注细节持之以恒聚精会神

  最后到底什么是天才?天才是秉义的潜在天赋,契合的环境以及父母,不懈的知识积累和练习刺激活跃了天赋的基因在人生很早的阶段成功带来的更多动力和经验,最后是非凡的创造力以及专注于一点的执着偏好或者坚持。然后成就,被肯定,被定义。天才。

  其实这个问题和天才是怎样练成的,是同样的答案吧。

  当然了,各类实验漏洞多多。而新生的问题也只能越来越多。

  对数字的敏感表示一定的脑内活跃分布,但是活跃和天才又相差多少?基因与学习能力有关,但是能否肯定那只没有及时反映老鼠是出于学习能力的丧失还是反应能力的消弱?众所周知,外部强烈的刺激有利于学习和获得非凡的能力。成熟头脑的继续发展或许只是强行的刺激所导致的。人类有多少可能性控制这种刺激的度以便运用?最模糊的就是创造力了,我们的知之甚少和无法量化然我觉得片中的研究总结尤为吸引人。但是 依然没有切实证据这种才思泉涌于成为天才的充分必要性。片中的Tommy依然不会是几世纪之后人们眼中的天才。也许更多关注于研究天才的Spontaneous特性自制力的掌控更为有趣和具有说服力

  天才对于个体是一个各种巧合相集合的偶然,也是对于人类整体个人功能魅力存在的一个大量统计学的必然。

  《地平线系列:天才是怎样炼成的?》观后感(四):天才是怎样炼成的

  天才是怎样炼成的 What makes a genius

  以下几个问题很有趣:科学如何解释天才?牛顿悟出万有引力,是仅凭智力,还是灵光闪现?相对论是不是只有爱因斯坦才能发现,没有爱因斯坦就没有相对论?«英雄交响曲»是贝多芬创造的,还是被贝多芬发现的?是早就被(上帝)放在某个角落,贝多芬只是发现了它;还是贝多芬以其惊人的创造力谱写了它?

  这些问题的答案很不明显,甚至争议巨大

  在基督教的观点看来,人类的成就---伟大的科学成就和艺术创作---都是上帝赐予的,是上帝为我们准备礼物。上帝给我们安排不同的使命,我们只要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做好分内之事,就是上帝所喜悦的。所以在上帝那儿,爱因斯坦不一定比其他科学家高大。神爱世人

  我一位物理系的学长认为,诺贝尔奖获得者必定有一种超乎常人潜质,他们获得诺贝尔奖不是因为他们在做这项有诺贝尔奖价值的工作,而是因为他们本身,在做这项工作之前,就有了这种潜质。

  而本校一位物理系的教授认为,诺贝尔奖绝不是大师之作。他的原意是,那些仅凭运气巧合,有了重大发现而获得诺贝尔奖的“故事”都是扯淡;你若不是“刻意”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而是寄希望于运气,那个诺贝尔奖级别的发现肯定会早就被别人完成

  C的纪录片What Makes a Genius尝试解答这些问题。虽然结论也是尚无定论,但此片还是提供了不少灵感角度

  这个事实大家应该都不会否认:大脑在天才的形成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是不是天才们的大脑都与众不同呢?

  有一项研究发现:大多数国际象棋大师在下棋时,对于大脑的使用与常人不太一样,他们的大脑中的某几块区域格外活跃。而且,研究指出,这种用脑模式(pattern)的形成,与后天的练习无关,似乎有些人天生就是下棋好手

  似乎某些人天生就适合于从事某项职业

  大脑,很大程度上是由基因决定的,但是,无法否认,与后天环境的影响关系巨大。

  婴儿的大脑很具有可塑性,外界环境影响,会决定大脑的发育。

  这是整个心理学基础之一。例如,弗洛依德的很多学说都是在说,婴儿时期所处环境中某些因素的缺乏,直接决定了之后的性格心理

  《地平线系列:天才是怎样炼成的?》观后感(五):天才是怎样练成的

  20161123什么是天赋?科学能够解释天赋么?天赋是与生俱来的异禀还是后天努力的结果?天赋跟基因过关么?天才到底跟普通人有什么本质区别?……这就是马库斯·杜·索托伊,一位数学系教授所要探索的问题。面对如此之多的疑问,马库斯从人类的大脑着手分析,又研究了基因和环境方面对天赋的影响等等。马库斯教授采访了多位极具代表性的个例:汤米,一位把整栋房子都当作他作画画布的疯狂艺术家;德里克,一名双目失明且患有自闭症,却在音乐方面堪称天才的钢琴家;克莱尔同样一位对声音非常敏感的盲人。与此同时,马库斯也对初生婴儿的大脑进行了研究分析,并且跟神经科学家取证,甚至找到了如何通过科学方法来强化我们大脑的方法。 本部纪录片就是在尝试用这些科学的手段回答和解释这些问题,试图揭开“天才到底是怎么炼成”的这一命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