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湍流》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湍流》观后感10篇

2018-07-22 02:1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湍流》观后感10篇

  《湍流》是一部由张凡夕执导,佟薪火 / 王一夫 / 张佳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 / 科幻 / 悬疑 / 惊悚 / 短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湍流》观后感(一):湍流中的醉步男

  “时间足够你爱”

  ——罗伯特·海因来因

  这句话放在电影《湍流》的最后,让人莫名感动起来。

  今天晚上去看师弟拍的电影,名曰《湍流》,改编自科幻小说《醉步男》。不能不说这是一部很厉害学生DV作品了。流畅紧凑故事镜头运用应该说是老道了,具有风格,飘忽,灰黑的色调,晃动的背景,带来迷离诡异气氛

  编剧把《醉步男》改编成一个爱情故事,男主角时间旅行,回到从前,进行一步步地拯救,然后一次次地失败。最终男主角几经波折,终于驳回来女主角的生命。故事借用《醉步男》里面人脑中关于时间的意识

  《醉步男》的小说确实让我着迷,也是讲时间跳跃旅行,但是它谈到了“薛定谔的猫”,谈到波函数的瞬间坍塌,谈到事件在人的主观观察中的实在意义,也就说,如果你回到过去或者去到未来,你存在那个时刻的一种可能就变成实在的现实,如果你离开了那一时刻,确定性又被破坏掉,不确定性又生成,所有事情就有没有发生,具有了无限的可能性。《醉步男》中有两位主角都被进行了脑部手术,都有了时间跳跃的能力,他们可以改变未来,或者改变那一个点的事件的可能性,也就是说,他们甚至可以互相改变,互相改写,造成相互间的人生混乱。到了最后,他们跳跃时间要拯救的女人已经被他们相互间的混乱给抹杀掉了,化成了不可存在的可能。如同我们为某个原因或者目的而去做什么事情,但是最终却忘记或者模糊或者失去了这个目的(原因),颠覆因果律的含义

  我希望编剧能够这样编写,当然这样来编写一个好看的电影是非常有难度的。写成一个爱情故事,具有“时间因爱而改变”的含义,也很不容易的。

  师弟怕他的电影没有人看,结果粉丝众多,教室坐都坐不下。坐在我旁边的是他的一群师妹,整个观影过程都可以听到她们在惊叹和尖叫。他镜头的力度传达某种思维感染力,也给我们带来某种情愫回忆相信他会成为一个带有神秘思想导演,如湍流中的醉步男,也会在无意有意的乱步中,神秘地走来,把我们带入更加别异的惊奇中。

  《湍流》观后感(二):男主角不过是个搞非编的

  悲伤的男主角被车撞之后

  大脑中凭空安装了一套免费的非编软件

  可能是PR可能是会声会影甚至WMM

  当然也有可能是我常用的VV

  总之

  他就这样拥有了非线性编辑现实中时间点的能力

  注意 不是我们在屏幕虚拟的时间线

  是实实在在的现实时间

  就NB在这里

  疯子描述相当准确

  你已经脱离了线性的苦海

  一觉醒来可能回到前天

  可能穿越到下星期

  当然

  也可能去到你要拯救某人的时间

  而每个时间点你只能去一次

  免费软件嘛

  疯子正在笔记本尝试破解

  再加上主角对这软件尚未完全上手

  所以没法完全按自己意愿选择时间点

  只能借助睡觉或者昏迷在时间的湍流中碰运气

  幸运的是 这家伙正好踩到了关键

  他赶在电梯坠落之前救下了女主角(尽管采用的方法有点2)

  而电梯里另外的乘客就没这么幸运 活生生死了两次

  估计他们在落地之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我TM怎么就没个搞非编的朋友

  -----------------------------------

  原版的小说 我看了一会就放弃

  主要是不喜欢那种行文风

  所以自从看到预告片之后就非常期待正片

  尽管这个90M的WMV不算清晰

  但今天总归是看到了

  我觉得这个片子真的很不错

  另外

  不知道是不是有些镜头曝光过度

  背景看起来一片惨白 人物面部亮得过分

  也可能是导演故意追求那种效果

  男主角没有梳理平整过的头发令人印象深刻

  疯子的表演有点意思

  让我想起了越狱里的那个精神病

  《湍流》观后感(三):湍流的唯一归宿:时间=爱=生命

  早上在成都的雨中看这部电影,有几分淡淡的忧伤

  几位演员可能都是学生,所以和其他原创短片一样演技都不算很好,但大家有种特别投入,是看得到的;或许,导演和演员内心会相信真有时间的湍流。

  “时间”是极妙的主题,“爱情”或“生活充实在其中,让它充满意义也让它意义全无;当爱人死去时,时间顿时无序,时间瞬间成了“剩下来”的东西,不知道该如何摆放安置,不知道还有什么意义,所以“湍流”作为一种“病”占据了活在爱里的人的精神世界,“线性”的时间也就是总会带来“死亡”的时间失去了意义。

  当心爱的人不能和自己在一起共享时空,线性的时间也就没有了意义。所以,爱人的死,完全可以是幻象,可能是湍流造成的幻象。

  两男一女的爱情造成了这生命的湍流,女孩对自己爱的人和爱自己的人的复杂情感兄弟间的感情、两个男孩一个女孩不同爱恋都是形成湍流的不同“水流”,他们形成的漩涡指向时间的核心:爱和生命。

  而水流表面的线性延展恰恰障蔽了时间的意义内核,无法得到集中表达。如果按照时间的顺序,死去的其实不是那个具体的女孩而是“爱”,是两个相互深爱之人的爱和生命,女孩的死只是象征性的,为了挽回这爱,男孩选择勇敢地摆脱线性时间而进入时间的湍流,进入爱和生命的深渊,看清时间的意义,它只是成就爱,否则毫无意义。

  因此最终女孩没有死去,因为男孩懂得了如何让“爱”使“时间”充满意义,而且他们没有作为男女朋友“在一起”,因为那时对恋人的“爱”已经和对“生命”的爱画上了等号,也就是说,他在时间的湍流里知道了,爱一个人等于看到她或说经历她活着的时间,只要她活着,他的爱和生命也就被成就了。

  所以,一缕忧伤中有笃定而坦然的希望,时间=爱=生命,是湍流的唯一归宿,或许也是《湍流》的唯一目的。

  《湍流》观后感(四):洪流中的路遇

  今天在小强的家里看完这部电影,虽无法在电影院的宽屏下感受气氛,但那同样很宽大电视屏幕与较佳的音像效果足以弥补遗憾,在此先感谢小强一下。

  电影的整体基调很喜欢。首先是季节,北国的冬天纯粹大气,尽管天寒地冻清冷与暗灰在城市角落处处蒸腾,却也是轰轰烈烈,丝毫没有扭捏的萧条感。其次是色彩,电影中运用很多深蓝的光影色调,比如男主角站在楼顶时面对的苍茫暮色,比如电影的海报构色。这很容易让我联想到时间的洪流,如果具体化,肯定也是这般,带着凛然的深蓝,深不可测遥不可及,却裹挟着世间所有的人和事奔流不息,天荒地老。而时间正是电影的大背景,无论季节还是电影色彩基调,都很好地突出了这个主题。

  再看情节,这情节说到底依然没有跳出感情的范畴,杜宇不顾一切注射镇定剂以不断改变时间,最后用了苦肉计把江媛从电梯引出,再在改写了结局之后微笑地看着她追随了别人,都是出于对她的爱。感情主线从三个人的友谊开始,到一不小心彼此错过,再到误会失落,最终杜宇依然无力改写情感的结局。单看这些,情节确实带着世俗味道。或许可以把它拍成一般的油腻青春剧,但因了这部电影以时间作为宏大的背景,就有了庞大的不同。观众的注意力大多集中在时间这一主题上,会惊心动魄地看着杜宇怎样在迷乱的时间中穿梭,怎样整理出头绪以不至于被这汹涌的湍流吞没,怎样为达到目标不断努力,而不是三角恋爱发展过程和带着遗憾的情感结局。

  我想大家在看到江媛的生命被挽救后肯定也都大大地抒了一口气吧,也都会像杜宇一样,“只要看着他们俩在一起快快乐乐地活下去就足够了”。感情结局的小缺憾已经被时间的大背景掩盖了,主题便鲜明地突出出来,这点应用成功

  正如整个电影一般,那些情感的波动在影片扣人心弦的发展中丝丝缕缕地铺展开来,温暖甜蜜只如指间阳光轻轻雀跃。尽管在时间的湍流中这些温柔并不那么摄人心魄,却在时间回归河流笔直向前的时候,在万事万物开始规律的时候,在观众开始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开始顺着指间缓慢流淌进入心灵,带来一次悠长绵远的震撼

  说到底,还是爱,时间足够你爱。

  人生终归要被卷入时间,我们在时间的洪流中经历各种各样的路遇,上演各种各样的感动。如果有一天我们都患上了“湍流症”,会不会也去大张旗鼓地改写各式结局,重温多种温柔?

  因为时间不会改变,所以每一场路遇的温暖都值得纪念

  另:一些技术问题~~~我不是科班出身,所以以下言论纯属门外汉碎碎念~~~

  首先我觉得细节处理得很好,比如楼梯转角娃娃、以许愿瓶衬托情感线索等等,那个男主角站在楼顶的一幕我真是特别喜欢,觉得是整个电影的点睛之笔~~~还有一幕是周围都是黑白,女主角围巾蓝色在凸显,很有辛德勒名单那个红裙小女孩一幕的味道。

  其次是布局紧凑,中间不停穿插些回忆的片段,有充实感~~

  剪辑的话我一直认为是小强的拿手绝活,当然这还是因为布局好,就不多赘述了。

  缺点呢,毕竟是学生电影,一些问题也无法避免。比如着装问题,有两个演员都穿过比较雷人的羽绒服,显得人很臃肿,有些破坏画面美感。还有就是化妆,小强崇尚自然因此电影里演员都是素颜,不过我还是想说男主角脸上的痘痘应该适当遮盖一下的,这样形象就更趋近完美了。

  还有就是快到结尾的那组打男主角镜头有些假,腿脚什么的踢的轻飘飘的,尽管是慢镜头但还是看得出来,如果换个角度拍可能会更好。

  总得来说还是很不错了,这三年来我一直在目睹小强的进步,很为佩服。我一直认为电影和导演的心境有关,所以它和成长相联系。最后愿小强再接再厉多劳多得哈~~撒花~~飘走~~~

  《湍流》观后感(五):《湍流》:有些光景我还是选择记念。

  曾经我总是在说,时间是一种隐讳的结绳记事。结总有一天会打开,事也总有一天会遗忘

  在看过这部影片以后,我百感交集。很感谢小强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我送来影碟。

  从光影效果,到人物对白。我都很满意。并非是因为我喜欢蝴蝶效应》之类题材的影片,我认为这部影片不能被划分在那些类的题材里。

  看似杂乱无章的剧情,其实是依附着一种序列的模式有条不紊并行不悖。我相信小强知道,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叙事方式,正如同我所撰写的文章抑或小说一般。

  结局令我很伤感,甚至眼眶濡湿。其实我很想说,你的电影超越条件所局限的畛域,我并没有丝毫感觉到这部影片只是部校园题材的DV电影。很超然物外的一种表达方式,只是在校园里发生的故事,而并非是这个故事只能发生在校园。

  记得曾经我总是在跟小强说,自己很喜欢校园的氛围。那种纯真还带点青涩烦恼快乐,成为这些年我都在憧憬的一种生活方式,看似我的生活总是在像湍流般激涌,总之我只是在不知不觉当中成年了,虽然我一直以为自己只是个孩子

  我很欣赏这部影片。在看到故事的结局,我豁然发觉,曾经自己总在试图罢黜某种记忆,如今我也学会了成全,有些光景我还是应该选择记念。

  《湍流》观后感(六):湍流:你所不能战胜的时间

  去北师大看这场首映确实是不虚此行,一是与飞氘大人和郭晓大人共进宵夜并相谈甚欢,彼此做各种学术青年惺惺相惜状,二是这部片子和这个剧组真的是让我大吃一惊。彼时,北大科幻协会在与元火动漫协会共赏EVA的剧场版,莫雨笙大人要去吃饭,夏笳大人则远在通州不愿跑过来,于是原本要去的一堆人只剩下了我一个……现场的气氛倒是很热烈,某演技派明星虽然在主持方面做作了点,但整体效果还是不错的。

  ——照例是闲话

  在豆瓣竟然搜到了这部片子,真是意料之外。一方面是因为我不知道崇洋媚外如豆瓣也有空子可钻,另一方面则是感叹《湍流》在宣传方面工作细致。确实是令人汗颜,要好学习的说。说实话,我其实在去看片子之前一直想把小林泰三大人的《醉步男》原作再找出来看看,我已经完全忘掉在讲什么了。不过这与影片无关。其实与影片无关的东西多了,比如预告片和海报,与影片的意义呈现完全就是不同的东西……比如看预告片这完全是个惊悚片,然而这恰恰是这个片子中比较不重要的一个部分,甚至导演自己说:“我一直把这部片子当作一部爱情片。”

  事实也就是这样。无论观众联想到《蝴蝶风暴》还是《预言》(编剧同学认为《预言》一片涉嫌抄袭《醉步男》),在我看来,这部《湍流》明显地指向的一个电影文本是《罗拉快跑》。用戴锦华的话说,这是一个“不朽的爱情战胜死亡”的故事。不过似乎现场的观众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好吧,无论是从哪个方面看,比如,电梯事件发生的同一天,那个娃娃,那个主角在门口碰到的女生,以及主角在校园中遇到的三个小混混,还是主角一直在奔跑和不断撞到人的意象都明确的让我联想到《罗拉快跑》。于是影片最后给出那样一个结尾一点也不奇怪,并且,即使按照编剧在现场交流环节给出的另一个“一场大梦”或者“濒死体验”的结尾也是不奇怪的。因为在《罗拉快跑》中,第二个段落和第三个段落事实上都是一种超越现实世界的、电玩式“再来一次”的一种想象式的解决。倘若我们将故事落回现实世界的话,《罗拉快跑》之中最核心的一个伤痛——关于生命经验不能传递,关于生命不能“再来一次”的伤痛,被精确地传达在《湍流》之中。

  于是即使是这样的一个结局,整个影片所处理的仍然是那个对无法重来的生命的伤痛。那个不无妥协感的结局愈加强化了这一点。然而这毕竟是个故事而已。就算男主角战胜了时间,然而他依然不能取得他应得的奖赏——女朋友的爱情。虽然他一度是有机会的,然而性格决定命运,他必然还是错失。虽然编剧可以将其解释为说,拯救了那个女孩,就是胜利——然而编剧似乎并没有意识到,或者是有意为之的,主角并未获得最终应该获得奖赏本身就昭示着时间的无法战胜。另外,乘坐那架电梯的一对炮灰男女就那么地炮灰掉了,他们的生命之不能拯救也是另一个失败的表征。面对时间的那种巨大的无力感,似乎是被一个抚慰性的结尾消解,然而终究是无法逃脱。

  所以这部影片导演处理上的问题也在这里暴露了出来。本来是一个爱情故事,导演也认可这一点,然而拼贴进去的惊悚片的某些处理方式实在是突兀的可以。当然这作为一种尝试是值得肯定的,事实上效果也不错,那段胡同里的追逐戏拍的还颇有陈可辛《投名状》里战壕一场的效果。然而事实上还是出于音乐和音效的堆砌造成的效果。其实处理成一个平和的爱情故事还是会很不错的。《罗拉快跑》很生猛,然而真的不算惊悚……这个倒不属于剧作上的问题了。说回剧作的话,时间科幻上的Bug总是有的,然而正如皇叔星河大人所言,只要自圆其说便是胜利。不过最后那一段独白确实是过分了点。在男主角醒来之后镜头上摇(其实应该是个升)结束便OK了。

  毛病要挑还是一堆的。不过对于两千块钱制作的片子,到这个水准真的是应该脱帽致敬了。导演兼摄像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儿,看导演的样子也不是一个摄像的身材,到这个程度,尤其是挂小斯之后到这个程度,已然是非常不容易了,可是导演同学你为什么不锁光圈呢……我至少看到六个地方光圈的自动变换。音乐灌的如此之满,而且太过分裂——惊悚是惊悚,煽情是煽情,没有统一主题。好吧我承认拍DV再请个作曲真的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表演方面,首先大赞疯子同学的演技,佟薪火同学话剧腔太过严重,造型上那条围巾真是令人发指,虽然其他地方表现不错,然而印象分还是低了点,王if同学很赞,小胡子造型很萌很可爱,台词上要比第一男主好一些,两个MM还都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就不一一表扬了。指出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导演似乎从来没有意识到视点/视角的问题,很多运动镜头是拍的不错,然而大多数是为了动而动,或许是我对视点/视角过于敏感,然而至少视角要合理。比如胡同里那一场夜景,一个非常漂亮的移动镜头——摄影机和奔跑的两组人相对运动并从中穿行的那个镜头,那个摄影机的运动真是毫无逻辑,虽然它很好看……

  然而无论如何,用绘声绘影做到这个程度,北大艺术学院一半以上的学生都可以去找个锐角撞了。《湍流》很伟大,说一句很好很强大真的不为过。电梯戏的处理是要打满分的,结尾处,男主角躺在地上,电梯门在女主角面前关上的那一刹那,虽然很像《无间道》,然而我终于在30分钟之后被感动了。虽然时间不能战胜,然而正如那句老话,时间足够你爱。

  《湍流》观后感(七):湍流:此夏最美的风景

  16:30分,走下从西宁到北京的飞机。两种不同风情的城市,从宁静到喧嚣,仿佛一瞬就到了。西宁的上空天很蓝很蓝,飞机落在北京的时候却什么都看不见。

  从机场回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欠下的这篇影评该如何补上。其实那时的感觉和《湍流》中的很像,从一座城市跳跃到另一座城市,仿佛坠入了时间的湍流之中。

  如果把我写的东西称之为影评,我会脸红。尤其对我这种写惯了恐怖小说的人来讲。我只是想写我所感受到的东西,或者说是一种气息,一个梦。

  我住在北师大附近,闭着眼睛用不了10分钟也能走到。偶尔的一个周五的下午,一边喝茶一边看《青年周末》,一个小格子里说某某天会有部DV叫《湍流》,导演叫作张凡夕。那个时候觉得张凡夕和张艺谋、吕克•贝松等等毫无区别——无论怎样,他们是同行。

  然后就去看了,提前半个小时入场,直接坐到教室的最左边——和我上学时一样。后来看了张凡希同学博客里的照片,某一张群体照里竟然居然还有我的小脸,唉,湮没啊湮没。

  我说过,我没有看过太多的学生DV作品。其实故事本身本无所谓,我看的是讲故事的人。故事里流露着的那种青春的气息,无疑向我昭示着讲故事的人的青春和梦想。

  所以,我一直也没有说出来,那天我真的很激动。

  所以,这真的不是影评,只是我的心灵鸡汤而已。

  希望看到更多优秀的作品旁打上“张凡夕作品”五个字,当然,其实更臭美的想法是还有一句“根据杨涿作品改编云云……”——表打我……

  一直苦恼于该取什么样的题目,恰好在听JS的《此生最美的风景》,套用一下,敬请原谅。

  《湍流》观后感(八):上善若水

  最真挚的爱情就是一溪清水,静静的流淌着,存在着,它清澈见底,甘甜可口,确确实实的就存在于我们身边,可是它永远不会强求我们为它停下脚步。

  《湍流。》就是这么清澈如溪水的一部电影,我要承认,我这两天一直都在回味并享受里面真挚爱情淡淡的味道。于是我突然间懂得了,Mr.Fantasy带给我们的正是已经被我们忽视已久的东西——希望。

  当我们同时间抗争的时候,能够有多少人不会放开爱人的手呢?当我们知道了命运的安排的时候,又能够有多少人不会停下自己的脚步?我不知道,可是我知道的是,杜宇可以。杜宇所做的不只只是永不停歇的追逐时间嘲笑着迈出的脚步,他同时也在悔恨自己忽视的爱情,只有失去了才会珍惜,所以杜宇是如此的幸运,幸运的拥有再来一次的机会。

  当重庆的阳光再次离开,当我再次在空荡的房间醒来,我是如此的希望自己也能够在过去现在和将来穿梭,我不知道北方的天空是否依旧如《湍流。》中一样湛蓝,但我仍然会伸出我的双手,可是我抓住的只有空气。如果我喊出你的名字,你会回来么?

  虽然时间不能战胜,然而正如那句老话,时间足够你爱。杜宇赢了时间,但是他仍然失去了那份本来属于他的爱情;杜宇失去了那份爱情,但是他永远也不会孤单。所以杜宇告诉我们,谁和谁在一起,其实不再那么重要。因为他拥有爱情,那份深藏在自己心中的爱情,也是幸福而温暖的。因为《湍流。》也拥有爱情,拥有一份在我们这私欲膨胀的时代里的最纯真的希望。

  当希望能够主宰我们的生活,时间就不足为惧。

  闲扯了半天,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走到这个青涩的童话里面去,在时间错乱的湍流中涉水前行,走到一切发生的那个点,走到一切结束的那个点,在我们平庸的让人绝望的生活中点燃希望的火把。

  爱情,上善若水,所以我们如此的渴望。

  《湍流》观后感(九):To be better,please

  首先表扬一下本片最成功的地方——主题。如果用小学语文那套总结中心思想的方式来看,本片主题可以总结为:1、爱情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2、时间没什么了不起。这第两点,让我想起了去年的畅销书《时间旅行者的妻子》,一样是一名时间紊乱症患者的爱情故事,因在时间中穿梭具有常人没有的超能力,却也因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时间是一个跟“深刻”紧密连接的物质,因为它的不可知性。爱因斯坦因为触碰到“时间”,成了上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一本普通的爱情小说,因为赋予主人公跨越时间的特异功能,就脱离了爱情的浅薄本质,变成了一场伟大的事件。特别是小说最后男主人公死去,留给妻子的那句话“我爱你。时间没什么了不起”,不知勾出多少男女文青感怀的眼泪。

  所以,本片的立意因为“时间”“爱情”两个千年不变的人类重大课题而跟“意义”发生了重大关系。知道往哪儿找“深刻”,这点觉悟对于一个新人导演来说非常难能可贵。不像央6爱拍电影里面那些DV作品,硬着头皮看也带着一股子奶粉味儿。

  其次批评一下导演的手法问题。所谓“成也细节,败也细节”,看一名导演水平高下,大家细节上见。本片不乏有几个出彩的细节,比如片头高科技字幕,那音乐配得叫一个带劲儿,再比如男主角下楼时遇到的凄惨玩偶、许愿瓶、包括那个小三儿肖姓女生……这些不起眼的小东西轻轻松松将剧情推进,将之复杂化、深刻化,是用得好的地方。

  用得不好的就是影片的硬伤——灯光、摄像等重要技术部门。我不是学电影出身,但是作为一名观影爱好者,这些无经验的痕迹一一展现在本人眼前。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我没注意片尾字幕上是否有“灯光”,整部片子除了中间一段不明所以的“风景画”镜头,其余部分用光很不讲究。如果把主角的移动地点放置在无阻拦的人群中,观众会不会迷失?很多导演不会避讳这个问题,有时刻意地将主角安置在群众当中,因为他知道主角不会被那些“道具”遮住。该片摄像只能打60分,及格了,把画面故事讲清楚了,但是还没有懂得去玩儿点花样,让画面更好看、镜头更轻盈一点。所谓大师,很多仅仅是将一个部门熟练运用,比如张艺谋老师,王朔说他是搞装修的,至少美术是他的强项。这也成了他鲜明的个人风格。

  细枝末节的地方还想多说一句,导演毕竟是男生,对服装看来不甚在意。电影是夸张的艺术,圆脸放进去就变成了大圆脸。该片女主角长得还可以,但是那身衣服实在是惨不忍睹,也许平时大街上遇到不会引以为怪,但毕竟是上了银幕的,如果不刻意修长身材就会显得邋里邋遢。如果导演有注意的话,就算电视剧里面冬天的情节,男女主角都会穿得尽量显身材,更不用说很多片子都刻意找来大牌未上市的新款。“卖相”真的很重要。

  最后还是要表扬全剧组。你们都是梦想的先行者、实践派,比电影学院那些天天坐而论道的人好多了。做得好的地方、不好的地方都是你们努力的成果,不要因为我们闲人的言论轻易否定自己,毕竟取悦于所有人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你们坚守自己的观点拒绝取悦也是好事。

  所有的表扬和批评都指向一个方向——希望下次看到你们更好的作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湍流》观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