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绀野一起玩吧》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和绀野一起玩吧》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7-25 03:3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和绀野一起玩吧》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和绀野一起玩吧》是一部由丰岛圭介执导,吉高由里子 / 平田薫 / 山本彩乃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和绀野一起玩吧》观后感(一):莫明其妙

  我再次确认我的欣赏水平只能停留在现代水平,对后现代的东西实在无能为力。看此剧给我的感觉有些如同川端康成的掌小说,可是川端的掌小说虽然莫明其妙但有种神奇魅力(可说是日本的极致之美),可是此剧我除了莫明其妙还是莫明其妙。

  此剧还是有相当别致地方,用十二个短篇章,写实但又漫画般夸张的手法刻画出绀野美雪这个女孩的日常生活实质上可以认为把我们在日常看到的人物细微之处的特征夸张放大,如同现今的原子绘画或者摄影。而且完全忽略语言,仅只用行动旁白交待。一个活脱脱的少女形象分解在观众眼前。就如同瞎子摸象,每一集一个方面。颇略挑战性。但我无法欣赏。就如同我只能欣赏到印象派绘画一般。

  《和绀野一起玩吧》观后感(二):和绀野一起玩吧

  又是WOWOW台制作的一部短篇日剧,主要描写了一个女高中生(吉高由里子扮演)绀野日常生活中的奇思异想,用轻松幽默表现手法将她丰富内心世界展现在大家面前。

  本剧集搞笑脑残青春臆想于一体,闷骚人士看了后估计会很有共鸣。每集只有10分钟不到,短小精悍情节紧凑,12集加起来刚好是一部电影的时间,可以很快看完,不用耗费一整天。

  全剧更是创下了女主角通篇只有一句台词记录(直到最后一集结尾说了句“再一起玩吧”),更多地是通过画外音和现实生活中的音效录音来穿插到故事中,来传达剧本内容构思巧妙。比如在第一集的气味对决中,正好从窗外传来体育课跑步时的口令声,象是在绀野和同学对决比赛加油一般。第二集在绀野哄朋友开心的时候,附近又传来了工地上打桩声来暗示要振作起来。

  片尾曲更是一改主流日剧细腻温柔风格,而代之以狂放不羁的重型音乐,让人想到上季刚结束动画《俗再见绝望先生》的主题曲风格。

  虽然剧情看似脑残,但要传达的主题都很具代表性。比如气味癖让我想起曾经认识的两位喜欢看书的朋友每次拿到新书,都喜欢先闻一会书上的油墨味再翻,所谓的“书香”也许就是由此而来吧。第二集中那位总是很容易被人哄骗的女生,记得在以前学生时代也曾经碰到过这样的。

  吉高由里子刚出演过上季的一部日剧《明天的喜多善男》,在其中扮演一名有点任性却很有善解人意电视明星。她出演的剧集和电影数量不是很多,这两年接的戏才开始慢慢多起来,扮演的角色大都有着鲜明个性,让人过目不忘

  《和绀野一起玩吧》观后感(三):平凡的青春

  一直以来都希望自己能像日剧里的少年那样,能在自己的青春时代做一些特别的事,留下最特别的回忆,像是什么“高中最后一个暑假!”,“不要留下遗憾!”,有个又热血平易近人老师,有一起为某件事努力过后不管失败成功一起分担分享的朋友,夏祭的时候穿着浴衣看花火大会,在第一朵烟花盛开的时候向喜欢的男生告白文化祭时一定要选择做鬼屋,好在最后的镜子上写上一句至理名言作为自己青春无悔的标记,然后在毕业典礼的时候,被老师语重心长的一段话感动得流下热泪……等等等等之类的。

  只是这一切,一直到我终于和学生时代永远说再见了,也从未有过,回想起来,总觉得自己的青春太过平淡,种种遗憾,什么也没有发生的就这么过来了,只好依旧去日剧里面羡慕别人光彩耀眼的青春。

  但在《跟绀野桑一起玩吧》这部剧里,情况却发生了变化女主角既没有校花级别容貌,也没有多才多艺样样全能,既没有彪悍身世背景,也没有背负任何不堪的过去,既没有突然得到一笔庞大遗产,也没有莫名校园里的万人迷喜欢上。总之,故事就这么平凡至极又理所当然地开始了。

  一、叫做『绀野美雪』的怪味少女。

  生日2.28,双鱼座,AB型,身高157cm,体重40多公斤。

  这就是我们的女主角,绀野美雪,高中生。

  长了白毛的陈旧墨水金鱼的鱼饵,正露丸, 语文课本,煤油,杀虫剂,旧垫子……绀野的癖好之一,就是闻这些有点古怪的气味。每个人的生活里也会多少有一些只有自己知道的小乐趣吧,新买的书,总是要打开用鼻子贴着纸页来来回回嗅上很多遍才开始翻看,新书的油墨味有股让人觉得幸福味道,脱下的袜子拿去洗之前,总是要闻一下,明明知道很臭但就是忍不住闻了又闻。

  整部剧充满了类似的小细节,每集9分钟多一点,是一部口味相当KUSO的实验性drama,有人把它归到脱力系,不过相比于三木聪导演的几部脱力系作品,《和绀野一起玩吧》更像是在用一个OTAKU的视角剖析一个二维角色的“萌”属性,绀野的视力听力体温,脚长,上臂围,耳垂厚度睫毛长,大腿围,脚踝围,甚至详细到立位体前屈,俯卧上身抬举,50米跑步成绩,怕是再没有哪部电视剧这样从头到脚地介绍过女主角,在剧中经常出现的小剧场更是如此直白,绀野的体操服、校服还有眼镜是哪个牌子,产地是哪儿,什么质地,多少价格,简直像电视购物一样地陈述,或是干脆放一个空白的布景,然后让绀野一个人镜头前做着诸如跳跃,挠头,发呆,思考等等各种卖萌。处处显现OTAKU的恶趣味,但同时,也把叫做绀野的这位少女的生活,细细地在我们眼前铺展开来。

  二、少女的『秘密

  绀野的暗恋像任何一个女孩的暗恋一样,悄然无息又暗藏波澜

  对象同班的内山君,白色衬衣,高高瘦瘦的少年。

  在教学楼平顶上偷看他踢足球,拿走他储物柜上的名牌,上课的时候偷偷回头看他,坐在窗边的他就像被镀了层光一般耀眼,仿佛优雅神秘王子。看着写有内山名字的名牌傻傻地笑,然后禁不住就陷入少女情怀的妄想,在练习本上写上“内山美雪”,甚至开始烦恼后生孩子到底叫什么名字比较好。等到放学无人的教室,走到他的座位轻轻坐下。呼吸他呼吸的空气,看他看过的景色,窗外的建筑物树木,在阳光下显现出一派温柔的模样。用手温柔地抚摸桌面,然后把脸贴在上面,深呼吸一口,仿佛被他温暖怀抱紧紧拥住,整个世界都是他的味道。

  不敢和任何人诉说这个秘密,却又在很多方面留下蛛丝马迹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地拉扯着,小小的思念在风里一点一点膨胀,强烈到自己都快要无法承受。于是,下决心还是告白吧。

  在经历了6连败后,绀野终于把告白信成功地交到了内山君的手上,还因为太紧张而摔倒,被面前的男生扶起。如此这般少女漫画似的情节,在心里不断不断回放,于是从那之后就不舍得洗手了。只是每段暗恋都要经历风险,很可能,他已经有女朋友了,很可能,他不喜欢你,还有可能,你喜欢的只是想象中的少年,而不是真实的他。

  紧张又害怕等待过后,终于收到他的邮件。不知所谓的话语肤浅油滑的腔调,让绀野的热情顿时冷却,于是把手干净,想着也许需要换个手机了。一场暗恋心事就这么归于平静

  三、最擅长的事是『无所事事

  一直觉夏天是最适合拿来发呆的季节

  窗外望过去总是很蓝的天空和厚厚的白云

  随风发出丁零丁零声响风铃

  呼啦啦摇头的电风扇

  蝉叫声总是让人昏昏欲睡

  趴在榻榻米上听着歌就想这么发呆发呆直到地老天荒

  午睡醒了觉得无聊的绀野,突然觉得吃西瓜要把西瓜籽一粒一粒吐出来很麻烦,于是决定不用手而用嘴巴把籽一次性去掉。认真地去做无聊的事,这是一项伟大技能,而绀野无疑是这项技能的佼佼者

  吃鱿鱼丝的那一段情结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放学回到家大人还没回来,于是绀野拿出一包最喜爱的鱿鱼丝,在柜子里找到爸爸的酒,上面贴纸条写着“算我拜托你了别自个给我喝掉了哦,爸爸上”,假装没看到,然后在倒出酒后就往酒瓶里掺水做好隐蔽工作

  在献给爱丽丝的轻快音乐声中,很快乐地边吃鱿鱼丝边喝酒的绀野。

  把鱿鱼丝放嘴里打结然后拿出来排队放在桌上然后自我陶醉的绀野。

  背个凳子外壳来cos哥斯拉,把鸡蛋竖起来假装是特异功能,特别勤快地把洗手台擦得光亮,拿着跳绳当双截棍cos李小龙,到最后玩累了趴下就睡着,整个房间一团乱,的绀野。

  可爱爆笑的情节,却又让人觉得如此熟悉

  我好像也会在家的时候,在寝室的时候,和信任的朋友在一起的时候,变成一个笨蛋,嘴里发出奇怪的杂音,唱奇怪的歌,忽然站起来手舞足蹈,任由头发乱糟糟夹枚粉色的小发夹,穿着颜色鲜艳土气睡衣漫不经心地打打哈欠,丝毫没有防备的样子。每当处于这种状态的时候,世界就好像变成一张摊开来的白纸,我可以随自己喜好在上面乱七八糟地涂鸦。那种期待感和自由感是无穷无尽的,我似乎是拥有着所有所有的美好与希望。

  这个世界上我最想做的事,就是『无所事事』。

  四、即是绀野也是『任何人』

  绀野涂指甲过程是这样的:修指甲;上护甲油;为了弄干而拼命挥动手;上色,(先闻一下,不然就无法开始),边涂边唱歌。看着完成品心里很有成就感,于是工匠的热情突然起来了,开始涂脚趾甲,因为外面会穿鞋子,决定大胆一点涂了大红色。去学校的时候把手上的擦干净了,但脚上的大红色还留着,于是连普通的走路都有股莫名的紧张和期待。

  边上和我一起看的朋友突然大叫起来,我就是这样我就是这样的!简直和我做的一模一样啊!连想的思路都一模一样!

  不禁莞尔,就是这样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情节,就是把这些小到不能再小的事情完整且真实的记录放大,明明自己也做过,但从观众的角度来看,却觉得特别有趣,就好像有人为你揭开上面布满灰尘盖子,你才突然发现原来这个摆放在角落多年的盒子里居然有这么多宝藏,只是自己原先怎么就不知道呢。会在上课的时候睡觉做各种梦的绀野,被弄醒时会生气的绀野,喜欢用手把泡泡包装纸上的泡泡一个一个按破的绀野,为了掩饰自己喜欢某个男生会变得特别聒噪的绀野,喜欢捉弄那个看起来很单纯的朋友而把她弄哭然后又一脸讨好去安慰的绀野,被迫玩惩罚游戏最后却乐在其中的绀野……这个看起来有点古怪的少女,更像是那个有着自己的小小执着的自己。

  或许,这正是我们正经历或者曾经经历过的岁月吧。

  没有漂亮制服,没有刻骨铭心恋爱,没有经历生死友情,没有那么多轰轰烈烈的情节,但青春就是由这么一堆毫无意义的东西堆砌而成。学校里那条走了无数次的路,路边的梧桐树会在秋天落下好多叶子;在课桌上把书堆到如果不挺胸坐直就看不到老师的高度,讨厌的理科课时翻翻闲书,和朋友传小纸条,困了就打瞌睡;被教室里复习做题的气氛弄得快要窒息,于是和朋友三个人傻乎乎地在空无一人走廊折纸飞机玩;三节晚自习结束后,故意拖拖拉拉着不走,等待喜欢的男生走过教室门口,然后一个人躺在操场角落的乒乓球桌上,一颗一颗地数星星

  那个时候都许了什么愿望呢,已经不记得了,日子还在一天天延续着,但是那样天真的岁月,终究是离我远去了吧。

  整部剧,我们的绀野同学一直到最后才有一句台词:再一起玩吧。看着吉高由里子那张有些神经质却透着天然萌感的脸,心里却升起一股“结束了”的淡淡惆怅

  呐,在那段平凡的青春里慢慢长大的小小少年,我们什么时候,再一起玩吧。

  《和绀野一起玩吧》观后感(四):铅笔

  我喜欢铁的味道。门的把手。黝黑的锁头。钥匙上的圆环。钢笔上的螺旋。尤其的下雨天,那种冰冷的味道像是蜗牛缓缓伸出的濡湿触角,亮晶晶地标记着自己经过的地方。我把指纹留在它们上面,而它们把铁的味道留在我的指尖,像是一种默契交易

  我曾长久地用过一个铅笔盒,薄的铁皮做的,外面是烤漆的图案。在转角和扣合的地方,由于一天天的磨损,渐渐像白骨一样露出黑亮的铁的肌肤来,有一种瞳孔样的光泽。我常常忍不住抚摸这些裸露出来的地方,像是给一个无法愈合的伤口瘙痒。那些光线金黄澄亮的春日上午,汗水浸湿后背的夏天午后,树叶变黄的微雨秋天,以及哈气覆盖玻璃冬日,坐在教室角落里的我,常常趴在铅笔盒上睡过去一会儿,醒来的一刹那总觉得是在别的更冷静密实坚硬可靠的地方。我的温度会片刻地留在它身上,终究变回冰凉。我常常想起这种温热的衰退存在,以及我们所能够温热和照亮的微小短暂时光。像一根火柴熄灭的时候带着“哧”的一声微弱的声响。

  不仅是气味,这个铅笔盒还有表情和声响。我常常无缘无故地嘟脸,深吸一口气憋在嘴里,让脸鼓得像某种海洋的鱼一样。大部分是一个人的时候,低头放学回家,等红灯马路,在公家车的空位上。后来渐渐成了习惯,到现在也还是一样,听别人讲话的时候不自觉就把脸嘟起来。有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或者觉得完全不值得回答的时候,简直希望可已通过嘟脸把信息传递出去。我觉得这个表情是铅笔盒教会我的。它常常在中间鼓起一块儿,按下去的时候会听到清脆的柔韧的声响,然后会慢慢自己嘟回去。下课的时候周围很吵,我和它常常就一起嘟着脸坐在座位上,等上课的铃响。

  有一天在家里发现了一窝老鼠。后半夜大人们起来抓老鼠,等我起来的时候,最大的母老鼠已经被当场用铁锹拍死在了地上。当时还住在老房子里,我赤着脚站在冰凉的水泥地上。在老鼠窝里发现了几只眼睛都还没有睁开的小老鼠。浑身都是粉红色的半透明肌肤,像是喝醉酒充血的一只只耳朵。有很多它们完全不知道的事情,已经死去的妈妈,以及即将降临到它们身上的真相。我偷偷留了一只,握在手里。它粉红色的小手小脚微微挣扎了几下,像是手里握了一小颗心脏。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么小的一个小东西,又这么真实,有温度,有颜色,有气味。夜又深了,年纪小的时候实在是承受不了眼皮的重量。我只好先把它放在垫了棉花的铅笔盒里。梦里看见它迅速长成一只大老鼠的样子,灰色的皮毛,溜圆的眼睛,韧劲儿十足的尾巴。长大像是一个被劫持的方向,我们不情愿地被困在开往那里的拥挤的车上。

  早上醒来的时候小老鼠已经死了。活着的时候觉得活着实在是一件非常坚韧的东西,是咬不烂的筋肉。死了以后觉得活着实在是一件非常单薄的存在,像是瞬间挣断的皮筋儿。暗暗觉得松一口气,又觉得像淡淡的阴天的一样的不明朗。

  我只好把铅笔盒合上。

  那是一只从此再也没有被打开过的铅笔盒。最开始的几天我把它藏在床底下的角落。每天拿出来看一看。碰到的时候觉得格外的冰凉。铁的味道像花粉一样黏腻地粘在我的手上。铅笔盒看起来嘟嘟的。我也不敢去按它,生怕挤压出黑色的气场。

  那些被禁闭的膨胀。像所有的温度和气味,最终有归于平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