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双城记》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双城记》影评10篇

2018-08-24 03:03: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双城记》影评10篇

  《双城记》是一部由Philippe Monnier执导,James Wilby / John Mills / Xavier Deluc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双城记》影评(一):狂热下的柔情

  It was the best of times, 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 it was the age of wisdom, it was the age of foolishness, it was the epoch of belief, it was the epoch of incredulity, it was the season of Light, it was the season of Darkness, it was the spring of hope, it was the winter of despair, we had everything before us, we had nothing before us, we were all going direct to Heaven, we were all going direct the other way--in short, the period was so far like the present period, that some of its noisiest authorities insisted on its being received, for good or for evil, in the superlative degree of comparison only. ——那是最美好时代,那是最糟糕的时代;那是智慧年头,那是愚昧的年头;那是信仰时期,那是怀疑的时期;那是光明季节,那是黑暗的季节;那是希望的春天,那是失望的冬天;我们拥有一切,我们一无所有;我们全都在直奔天堂,我们全都在直奔相反的方向--简而言之,那时跟现在非常相象,某些最喧嚣权威坚持要用形容词最高级来形容它。说它好,是最高级的;说它不好,也是最高级的。

  It is a far, far better thing that I do than I have ever done; it is a far, far better rest that I go to than I have ever known.——这是我一生中最乐意做的事 这里是我最好的安息之所

  《双城记》影评(二):矛盾

  狄更斯想通过小说传达出一种反战的情绪,一种追求和平渴望,从而深挖人们灵魂深处的善良。在集体狂热的背景下,理性的善更为重要。 达内尔被判决场景中,无论是医生讲述,还是医生手稿被暴露之后引发的反转,我们都可以看到情绪的主宰力量多么强大演讲的煽动性又是如何改变事件走向。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无论是演讲,还是销售话术,以至于我们经常提到的传销,为何那么容易就被牵制人?因为演讲内容抓住了我们内心迫切的渴望,而正是欲望的激发,让人的情感与演讲者产生共鸣,但得到了情感的安慰同时,也意味着丧失了情感的主导权,很快,群众就会陷入集体无意识之中,理性的缺失,让善恶不由自主。

  《双城记》影评(三):渐渐读懂的电影

  其实自己开始看的是原著 那个是后很狂人的追国外名著 所以双城记成为了必读之一 只是在删选看的书目时 我又把他给去除了 原因是我看完了一章节便觉得没有意思了 那个时候我是比较偏向的是爱情电影的 今天是第一次看电影版吧 故事渐渐有了较为深刻体会了 这个故事发生在法国大革命时期 攻占巴士底狱这个时代背景赋予这部作品更多的含义 这个时代背景下的爱情便也显得如此的弥足珍贵 实话说 我一开始对男二号那并不看好 也许是受多年看爱情主题电影的影响吧 我最初的感觉是他会是个反面角色 他从第一次面见到露茜便爱上了这个女孩 可是他却是一个内心内敛 不去表达男人 这样的男人通常情况下会深沉而有心计 他试图接近露茜的新家庭 那个时候我总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知道后来他在监狱里弄晕露茜的丈夫 我真的是以为他要谋害他了 为了他的爱人 然而结局却是如此 一下子我感到了自己的小人之心了 从这一点是那个讲 他真的是一个内心像珍珠一般纯洁内心的人 这种只有奉献的爱情在这个战争年代伟大得让我不禁哭泣了 假如假如我是露茜 我会怎样呢?

  再说这个年代涵盖了太多的真实 残酷 还有一种压抑 法国在那个时期经历的确实是一个如此真善美有些混乱的时候 我们不能去责备那些暴民的冲动 毕竟这个时代赋予他们的就是打破一切旧世界 破坏破坏才是真理 每一个国家革命都会走向这样的一种发展方式尊重这种方式 也同样我们需要珍惜现在生活的如此不易

  让爱情在内心深埋 爱是永恒的主题 不论是何样年代!

  《双城记》影评(四):时代的逆流——carton

  carton是个很理想化的存在,现实中如果有人如他一般,也很少有机缘巧合如一般存在得这么“孤独”,更少有人能看清自己存在的“使命”一如carton在小说中的坚定不移的存在意义一样,然后目不斜视的走下去。

  如果生活中有人如carton一般,除了扛起那个时代、社会大众给予的强大逆流,可能还有来自自己家庭和亲人的阻难,或许是冷酷的干预,或许是血浓于水的劝说,如果像carton一样的人,在那个时代要负担上自己的双亲兄弟姐妹,一切还会不会如此豪迈干脆?如果他仍然义无反顾的坚持自己,那么因此而带给至亲的悲剧还会不会让他如此“伟大”?

  生活永远喜剧复杂难懂,也许就像我们的武侠小说,为了塑造一个不可能的英雄而塑造这个英雄,于是英雄皆末路,或者终止于“王子公主从此幸福的生活下去”,或者就终止于carton。

  carton代表了一种理想,而要真的去实现这个理想,就非得在现实中七弯八拐,扭曲到最后还是不是能保留这个理想的初衷答案也许是个无奈的悲剧和妥协……

  我一点也不羡慕lousy,不是不想得到这份来自carton的钟爱,而是不能接受得到这样一份眷顾牺牲,还能一如既往的活着,我没有那么强大的心智,或者说,我没有那么冷漠。也许现实中也有人为你付出了同样巨大的牺牲,但是我相信世俗中的付出远不如carton的纯净而不带一丝杂质,也许在别人为我牺牲以后,我依然能找到“苟活”的理由,但是我认为,lousy找不到,因为这样的杂质根本不存在于carton。我当然不能武断的认为lousy应该随他而去、违反carton牺牲的最终目的,但是,lousy也许永远活在后悔绝望中,后悔这样一个人,她未曾及时了解,绝望这样一个人,除了任凭他悄然逝去,自己没有能力为他做任何事,即使能给他爱情,却不永远能实现他的理想,他的精神和他存在的意义。

  《双城记》影评(五):坚持

  并未看过原著,但也依稀记得“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时代,这是愚蠢的时代;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怀疑的时期;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人们面前有着各样事物,人们面前一无所有;人们正在直登天堂,人们正在直下地狱

  其实我所看见的并非情爱,而是坚持,而是纯粹,在纷杂的时代坚持真挚的自我。

  看到卡顿用布闷倒达查理的时候一直认为,卡顿会变身成为达先生,让查理去死,然后告诉丽希,告诉所有人,我是达,卡顿为我而死,过着达的生活。

  到底是太现实,或许是世界的黑暗面渲染太多,我们逐渐变得残酷,甚至麻木

  原以为小裁缝出现只是为讽刺一闪而过,但最后,却是最令我动容的力量。她坚信着自己是在为国家而牺牲,她坚信着自己的妹妹会过上好的生活,她也坚信着自己身旁伴她到死的男人。

  而现在,我却难有这样的坚信。

  《双城记》影评(六):这一次,我又相信了爱情。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多少只记得有这么一句话,却不知道这句话出自何处,也不知道这句话的背景。同诸位一样,直到看了《双城记》这部改编自狄更斯同名小说的电影,我才恍然大悟,这其实是狄更斯对充分民主的一句警世恒言:遇强则刚,物极必反绝对专制必然会涌出反抗的暗流,而由革命所建立的新政权在标榜民主的同时,必然会使民主异化与“变质”。何以至此?因为长期受压迫的人对旧政权总无法持宽容态度,他们骨子里还有报复精髓,这种心态有时近乎达到变态境况。以至于虽然处在旧政权的温和派与改革派也在这种流血革命中成为牺牲品。 故事以法国大革命为背景,影片贯穿两条主线:一是法国平民阶级在法国封建贵族的极度剥削与压迫下揭竿而起,攻占巴士底狱,并开展对旧政权的清算运动。这场运动从正义的反压迫与反剥削的性质“变质”为民主的狂欢,当卑躬屈膝的平民阶级当家做主后,便用嘴投票,通过“民主”的全民陪审团制度将所有身上流淌着封建贵族得血液的人统统送上断头台。甚至连刚出生的婴儿也不放过。第二条主线是英国律师Carton对美丽善良的Lucie的爱情主线,善良的Lucie对他的体贴关怀重新燃起了失意天才律师Carton对生活的热爱。尽管Lucie最终选择了拥有法国贵族血统Darney,可是Carton依然一如既往地爱着她,这种爱使他拥有勇气代替Darney亲赴断头台,而这计划他甚至没有告诉心地善良的Lucie,Carton前往断头台的场景使两条主线合二为一一面是多数人的暴政,另一面是无私高尚的爱情。悲哀的是,看似正义的判决在这却显得格外的讽刺。本该值得怜悯人民群众却露出一副副龇牙咧嘴丑恶面孔,临上断头台的贵妇还在祷告,莫要责怪人民,尽管他们在责怪我们,愿主原谅他们。故事在接近尾声额时候达到高潮,而结局却伴随着斧子落下而戛然而止

  《双城记》影评(七):Bravo, James Wilby!

  格拉纳达选择James Wilby扮演Sidney Carton实在明智地不能再明智的决定,我个人觉得单就形象而言,这会或许是Wilby一生中最最巅峰的时候,褐色头发眉毛让他五官更显俊秀,当他对着露西说出“you've been the last dream of my soul……remember,for you i will do anything,i will make any sacrifice……remember always there is a man who would give his life for you,or for any one you love”以及最后奔赴断头台之前朗诵“主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得永生” 时简直就像Sidney Carton从狄更斯的小说中复活出来。风华正茂的那会真是难以用任何语言叙说他的美好,可惜就是时间稍微短了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双城记》影评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