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肉弹》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肉弹》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9-10 02:32: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肉弹》经典观后感10篇

  《肉弹》是一部由冈本喜八执导,仲代达矢 / 大谷直子 / 寺田稔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肉弹》观后感(一):无题

  和王童的《稻草人》给我的感受差不多。都是对战争小人物充满诙谐睿智刻画影片体现导演下一代教育殷切期望,引起人们对战争的反思。其中印象最深的便是“鼠先生和兔小姐”以及和平年代中油桶里的骷髅……

  《肉弹》观后感(二):肉弹蛋

  音乐以一种古典的日本配乐前进 音符附加片子前进的力度展现 但一开始故事沉闷 后导致在后面用拉的方式看片子 这也是我看片子的喜欢不喜欢浪费时间 男1号的理想 少女 国家 在战争中死亡 最后的骷髅象征失去事件人物 日本人的慢慢的沉默爆发 让人 理解 但除去影片给能感到日本人的性格

  《肉弹》观后感(三):秀才来当兵 傻劲有一拼

  二战末期学生增补兵的备战生活

  荒唐讽刺 基于史实

  粮食短缺生意

  欢场结缘 好景瞬逝

  沙滩传道 神风失败

  突出盲目 愚忠 徒劳 青涩迷茫

  角色驱动为主

  配角现实多元

  与主角突兀荒谬相互映衬

  乱世光怪陆离

  军国主义人性迷失

  政治讨论 女性视角

  裸体 动物比喻 数学数字

  半超现实 滑稽情节

  表演细致有力 场景灯光服饰写实

  绘画cut in 低角度特写

  7 C7 T7

  《肉弹》观后感(四):年轻羞涩的·······仲代?

  这到是不是仲代达矢演的我是分辨不出来,或许是仲代年轻时候?这小伙演技这么出色大眼珠子,喃喃自语,偶尔对话中的贱表情与仲代简直一模一样富有磁性旁白是仲代这是毫无疑问

  导员特别眼熟,就是想不起来是谁,这表情也太狰狞到位了,对手戏让人笑爆。大赞,这TM才是演戏!

  外出找女人的一段配乐与剪辑特别精彩,各种凤姐级人物,初夜献给了一个大妈,尼玛

  笠智众演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半人棍?导演你敢不敢把老头子弄得更惨一点?

  与女神的相识缠绵比较奇幻,不过剧情需要处理的也蛮不错的。

  个人建议如果把沙漠的一大段改编成与队伍其他埋雷兵XX兵一起协作战斗,逃生的搞笑剧情会使得影片更饱满,毕竟沙漠的篇幅有点长,相关内容有一些累赘

  此片和《杀人狂时代》一个搞笑套路,但是这部影片的讽刺能力实在是太强了,从头到尾都是对大和民族的无声呐喊。这么早的黑白片都能拍的这么精彩,冈本喜八拍摄功力确实深厚,不佩服不行

  《肉弹》观后感(五):《肉弹》绑在炸弹上的可怜

  题记

  没有了战争,人的寿命就不一样,然而,战后的日本又有多少人反思过造成战争的原因

  ――――卡夫卡·陆(KavkaLu)

  http://paowang.com/blog/dvd/upload/roudan.jpg

  日本陆军预备学校学生大则在即将上前线的时候校长宣布了日本战败的消息,学校开始放假,无所事事的他决定告别处子自身,在老兵指点下他来到了红灯区却阴差阳错地爱上了一个开妓院的少女,他试图保护少女,最终却没有挽救少女在残酷时代的必然命运,他更在沙滩上遭遇了一个少年让他目睹了军国主义对于下一代精神奴役,面对失去的爱情和战争带来的孤独绝望的他决定和鱼雷绑在一起和敌舰同归于尽……影片对于军国主义奴役人民深刻揭示和超现实主义表现手法为导演赢得了"毎日映画”最佳导演奖,并成为20世纪百佳日本片之一。

  本片是冈本喜八在日本艺术影院行会(Art Theatre Guild)支持下拍摄的反战讽刺喜剧,导演以漫画式的夸张表现战争给日本军人普通人民带来的精神磨难,特别是最后的那个场景,变成骷髅的大则依旧在铁桶里漂浮海上,导演以此表明军国主义幽灵对战后日本人的精神世界还是相当大的影响,导演以一个学生兵在战败前后的遭遇来揭示日本日本军国主义将人变成兽的过程。贯穿全剧的凄风苦雨表现了战后日本人精神的哀恸,他们在风雨飘零日子里过着绝望的日子,而作为对应的沙漠场景则反映了日本人战后精神世界的孤独无援,本片一个物像那柄一直伴随着大则的油纸伞,这代表普通日本人在动荡局势里的不安全感,至于穿着学生装做着代数题的少女则反映了导演内心对于未来的希翼,所以,在少女和大则的交往里导演选用的音乐是颂扬性的。然而,短暂欢乐很快被战争摧毁,沙漠的场景点出了他精神上的孤寂

  在描绘大则士兵学校的生活时,电影把战争的非人性痛快淋漓再现于银幕,正如大则自己说法这是从人到兽的过程,这个章节可以和库布里克著名的反战影片《全金属弹壳》相提并论。因为粮食短缺他们甚至像牛一样学会了反刍这极大讽刺了军国主义说得 “仁战”,这样的影片是和整个68年代的左翼知识分子对于历史责任的反思分不开的。影片数次出现的文部省教科书的内容反映了日本军国主义对孩子心灵的毒害,学生兵则反映了军国主义穷兵黩武的本质

  战败后大则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寻找妓院,那妓院街摩肩接踵热闹明了日本男人及时行乐的本质,而那些被他们押在身下的女人却依旧承担着战争带给她们的苦痛和命运改变,那本无意被大则踩在脚下的《圣经》揭示的却是战争里人性的缺失,四处漏雨,需要撑着伞的妓院正是对于战败后日本民众生活的最真实写照,为了活着,作为中学生的少女却不得不替代在战争里死去的父母做了老鸨,少女的形象在这部关于战争的电影里非常重要,它既让观众看到了平民在战争里的悲惨同时,少女纯净青春形象也寄托了导演对于未来的希望

  少女第一次在大则面前露出充满青春气息的裸体镜头里,导演以音画对立的超现实镜头表现两人内心对于战争的恐惧焦虑,片中出现的少女裸体是导演让观众再思军国主义对于美丽青春的摧残,而大则身体瘦弱可以是导演对日本战争形象真实性心理认知,特别是他寄生于那个漂浮的铁桶最终和日本渔船的断裂则表明了他精神上的无所依靠,他大声高呼:日本战败了和战争真的结束了吗,这是导演对于军国主义对于战后民众思想影响的担忧,接下来拍死苍蝇象征性镜头进一步说明这些小民被无情抛弃走向不归的必然,冈本喜八更加影片结束于1968年,大则的骷髅特写告诉和平年代的日本人军国主义贻毒还在,让观众通过骷髅狰狞的模样思索反对战争的现实意义,这种对于战争的警示反映了日本导演的良知

  顺便提一句,笠智众在本片里扮演无手的书店老板,对于看惯他在小津作品端庄形象的观众而言本片喜剧化的处理特别有趣

  【附录:影片附录】

  《肉弹》1968日本

  导演:冈本喜八

  演员:寺田农、大谷直子、田中邦卫、笠智众

  片长:116分钟

  个人评价:艺术性7。5,欣赏性5

  2006年11月17日 星期五 下午23时15分 云间 寒鸦精舍

  独立影评人:卡夫卡·陆(KavkaLu)

  版权所有,请勿私自转载

  联络方式:MSN:kavkalu1967@hotmail.com

  邮箱: kavkalu1967@126.com

  《肉弹》观后感(六):将你的肉弹插入敌人,然后剩下的就交给敌人吧。

  文/胡子

  如果让你呆在一个房间里几个月你会什么反应呢?如果让你呆在一个油桶里几个月你是什么反应呢?那么如果再将这个油桶投入大海你是什么反应呢?

  两个半小时的纯黑白影片看的我很舒服。看多了现在精致完美,高科技的电影画面,再次回到这个1968年拍摄的影片画面上,让我感到舒服。就和某年某日每天沉迷于酒醉花红中的我看见了儿时看过的木偶剧一样,很怀旧,甚至感觉现在的自己如此的肮脏,扭曲。

  小的时候傻是傻,可是毕竟生活无忧无虑,一天做一个快乐无敌的跟屁虫。就和影片中那个小男孩儿一样,在日本战败以后,问着面前的大妈说:“我们日本不是一个美丽,强大帝国吗?我们怎么会战败。”

  《肉弹Nikudan》的叙事手法很平静,几乎没有什么剪辑和突然切换镜头的画面,一直很平稳,导演并不急于给你讲述这样一个故事

  男主角樱大则属于傻乎乎的大学生,参加了当兵,在大家都把当兵当一回事儿的时候,他没有当一回事儿,每天光顾着练习跟牛一样将食物咽进胃里,再反上来到嘴巴里,再次咬食。据说这样可以在食物缺少的情况延长事物渴求以及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也可以生存。

  混军队日子可不是好混的,何况还是战争期间的部队生活。在校长在讲台悲伤的宣布“陆军学院”正式解散了以后,樱大则第一反应就是一定要找个姑娘,当兵时间长了,见到个女人都会如狼似虎扑了上去,哪管她是何模样,就和买烟一样,别看红河烟盒听傻逼,可好抽就成了。

  樱大则可不一样,他还要分美丑,他不要像教导员那样将第一次献给了一个丑八怪,留给了自己一生地狱般的回忆。手捧着一本圣经,这本圣经是刚才扶一个尿尿要尿好长时间,并且很难停下来的无臂老人送给樱大则的。他喜欢这种书,不会感觉到无聊,不会几天就看完,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吸引力

  到了附近最近的妓女出入的村子后,樱大则大跌眼镜,周围一个个对着自己微笑的女人怎么自己个儿就感觉跟进入了地狱,一个个邪恶魔鬼在对自己张牙舞爪呢?而周围的士兵们仿佛对这里的女人都很享受,并不挑剔,并且井井有条,按顺序来。

  樱大则可不愿意跟教导员一样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交给一个丑八怪,留给自己一生的苦痛回忆。技巧他也懂,就像教导员说的那样:“将你的肉弹狠狠的插入敌人内部,然后剩下的就交给敌人了。”

  与其将自己无比宝贵神圣还可以避邪的第一次交给一个避都避不过去的邪魔女人,还不如继续留着吧,准备走准备走,樱大则却看到了观音菩萨,那个在人群之中仿佛背后闪耀出光芒的观音菩萨这强烈耀眼光芒让樱大则不知不觉的走到了这个穿校服女生面前。

  在陪这个女学生解开一个复杂的方程式以后,女学生终于将樱大则领进了房间。樱大则此刻和遇到那个尿尿停不下来的老头一样,内心激动,仿佛遇见了一个宝贝似的,这么美丽又博学的女学生怎么外面那些耐不下心的傻逼士兵一个都没发现这个角落呢?

  任何美女轻易就能给予你的微笑都是掩藏最深的阴谋,当樱大则面前出现一位中年女人以后,他才明白了原来这个女学生的父母都已被炸死,只能靠这个女学生一个人顶起这个“家业”。虽然这个中年女人比外面的丑八怪过之而不及,可是樱大则却和外面的士兵一样,将第一次都献给了丑八怪。

  回陆军学校的路上,樱大则心中始终忘记不了那个女学生,却正好碰见了那个也因为忘记不了对方口中念着解方程式口诀的女学生,俩人一见如故,年轻的心伴随着发育过快的身躯一同进入了一个地下室。在这个地下室里樱大则给这个女学生说了自己之前多少次要将生命轻易放生出去的事情,当再次难以忘怀的时候,樱大则仿佛回到了那个时候,又再一次将炸药想仍进了汽车底下。深知樱大则痛苦的女学生也做出了同样的动作

  外面的大雨,痛苦的回忆没有让这两个人绝望,却赐予了两个人性欲火花。一大早还没趁女学生起来,樱大则便去了海边,准备在海边随时观望敌人的出现,他却明白自己这个鼠先生很难忘兔子小姐了。

  樱大则在海边见到了还在教唆俩兄弟日本帝国强大盛世,不会战败的老师后,他再也忍耐不住这种自欺欺人的强大感了,他赶走了这个老师,就和当初自己的校长叔叔赶走自己一样。

  这个时候大家都不把当兵当成一回事儿,樱大则却把当兵当成了一回事儿。再得知兔子小姐和俩兄弟里的哥哥已经被再次的空袭炸死之后,他不甘心,他和剩下的弟弟海滩上怒吼:“***,都是我没用。”这是多么无奈的喊声,这是多么多人想要说出来的话,可是这是国家的事情,不是你没用,而是这个国家没用,而你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亲人死去,而自己只能躲在一边。

  他选择了做回原来的自己,他找到了鱼雷,将一个刚好能够容纳他的油漆桶捆绑起来,这样就叫肉弹,在看见敌人的舰艇之后可以迅速的为鱼雷瞄准方向并且发射出去。

  樱大则只带了没有看完的圣经和兔子小姐送给他的雨伞,在汪洋中漂浮,一天,一周,就这么漂浮着,海水喝不成,也没有吃的,唯一的一条小鱼还被自己烤焦了。这个时候学牛一样不断反胃咽食的功能发挥了他的效用

  长期的等待终于让他看见了一艘敌人的舰艇,樱大则兴奋的喊道:“冲啊!冲啊!开始攻击!”可是这个鱼雷是个坏的,它并没有争气的向敌人舰艇冲去,而是陷入了海底。沮丧的樱大则仿佛已经丧失了信念,他无助的呆在油桶里,再一次木然的喊道:“兔子小姐,大妈,我没用,我真没用。”

  “嗨,小伙子,你没事吧?”敌人的舰艇上传来了一声熟悉的日语,樱大则抬起了头,他才发现原来自己等待这么久终于出现的敌人舰艇不过是自己国家的渔船,他也才发现,原来日本已经战败,战争已经结束。樱大则决定跟随渔船去东京,而好心的船夫也答应了,并且送了樱大则一大瓶白酒。

  路途遥远,终于链接油桶与渔船的绳子断裂开了,谁都不知道,因为这个时候樱大则已经喝醉了,在油桶里。

  过了21年零6个月,在人潮人海的东京海边,一群过来游玩的男女,发现一个油桶,在周围反复打转戏弄幼童没有反应后,他们离开了。而这个油桶里正是21岁零6个月死去的樱大则。

  文章出处:www.huzibeer.cn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