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9-18 02:0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是一部由高坂希太郎执导,大泉洋 / 小池荣子 / 绪方爱香主演的一部冒险 / 动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影评(一):生活平常面目

  很赞的~制作精良动作流畅人物形象饱满

  不过是平常的这些东西,不过是这些普通的人物,异国的腌茄子是什么味道呢?

  入口的酸,龇牙咧嘴后,却是独自体味的味道?

  生活他本来的面目,直面之时,我们又有多少勇气,多少感怀呢?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影评(二):忌野清志郎

  电影画得很好,但是很平淡,我觉得它的续篇『茄子 スーツケースの渡り鸟』(茄子-带着旅行箱的候鸟)更好看

  我觉得这两部的片尾曲:「自転车ショー歌」好听啊!!!是忌野清志郎唱的,作曲是本多俊之。

  可是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希望大家有下载的话,告诉我吧,谢了!!!~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影评(三):热浪中的一次冲刺

  都说这是一部夏天必备的动画,热血竞技乡愁梦想

  帕帕离开故乡,但最终他的心又回归了故乡。

  公路自行车其实也是孤独运动,最终要战胜的还是自己,除此之外别无其他。

  看到弹幕里有一段话印象很深:

  “有人说这是土豪游戏,但若不是心里想着远方的终点,又会有几个人翻山越岭相信着终点意味着和未来一样世界,就算没人懂,我也只想往前冲。”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影评(四):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

  去他家时,他拿出这部短片放给我看。

  那也是在夏天,夏天的迟暮里。我穿了小碎花的绉纱裙子,有风的时候轻轻拍在腿上,微微凉。

  安达卢西亚。灼热日光。风。黄土路。自行车。

  年少梦想。旧时记忆。穿婚纱新娘。还有家乡悠长民谣

  夜幕降下,暑热散去,繁华散去,回忆也散去。

  忌野清志郎的声音粗沉,令人有一瞬的恍然。

  那时总是觉得它让我想起Ghibli,从头至尾。

  后来得知原来监督是高坂希太郎。

  我也很想尝尝那坛腌茄子的味道。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影评(五):一面向前一面徘徊

  热血的青春不就是这个样子。毫无理由尽情向前奔跑着,甩在身后的是无数次的徘徊与不安

  每到冬天就喜欢靠看这些片中充满烈日的动画来温暖自己。

  热血剧情总是发生在这样的夏天。

  焦躁与不安分的小宇宙也总在这样的夏天莫名爆发

  冬天总是过得很快,夏天总是这样漫长且伴随着不舍。

  夏日心情就像一杯还未倒满却不停溢出泡沫啤酒。那么肆无忌惮

  好像只有夏天才让人感到生活如此真实

  我们的青春也在冬季里细数这些夏日过往中慢慢逝去。不论是在这些夏日里发生过什么,你还是希望明天的夏天在某个地方与一群熟悉的人喝的咛叮大醉。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影评(六):环法征程

  看了后想到放假在家看环法的时候。

  环法会通过很多法国乡村,其乡村风貌看着很舒服车队经过有人居住地区会有人在赛道旁热烈欢呼,有时还可看到用收割后的农作物秸秆组成的各种图案

  比赛时,所有车队由于骑速不同有时会分成几个行进集团,喜欢的戏码是冲出大集团的小集团能成功逃漓大集团的追击。小集团车手们会骑成一条线,每名车手会轮流在前头带,分担快速骑行面对的阻力,联手往向冲,但扛不过大集团人多,人多意志持久,终点前的赛程,位于大集团箭头的顶尖车队会带动速度,追击小集团,从直升机拍到的大集团看起来像浪一样,大多是小集团会被吞了。

  环法让人觉得美丽同时感觉也是一种征途,环法国一圈的赛程上,各路车手争锋。

  还有就是央视5解说环法的一位女主播声音蛮好听。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影评(七):VENGA PEPE,赢,然后去远方

  大部分情节氛围都相当平淡,平淡后也有着属于新婚夫妇热闹喧嚣对比车手们都正隐忍着的在安达鲁西亚烈日炙烤下的煎熬。

  比赛的过程很漫长,兄弟俩的过去和安达鲁西亚的点滴缓慢地从时间缝隙流淌出来,当PEPE感觉到短暂阴凉时抬头对着巨型斗牛广告牌说“是你啊”,就可以轻易捕捉到他对这里还有着眷恋,即使在这里输过,故乡依然是故乡,是永远不会背叛你的地方,是永远默默在背后注视你的地方,是永远都准备好等你归来的地方。

  EPE是以胜利者姿态向过去挥别的。如果没有赢过,即使离开这个地方也只不过是个逃兵,一个败北的胆小鬼逃避者,一旦逃开便再也回不来——不是故乡抛弃他,而是他自己抛弃故乡,把安达鲁西亚变成一个禁地。

  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赢,获得胜利,然后昂首挺胸地去征服下一个地方,才能去更远的远方。

  那个过去的自己脸上悲愤的表情都还历历在目曾经那么痛苦地含着泪用恶狠狠的目光盯着一无所有的故乡,想着再也不要回来这么让人伤感的地方——但现在已经可以坦然和那个失败的自己告别了,可以行一个标准的军礼,继续开拓新的征途。

  用手拿起腌茄子和葡萄酒与安达鲁西亚和解吧,在亲人和朋友们歌声祝福中出征,VENGA PEPE,去更远的地方,然后带着获胜的英雄荣耀回到这个你生长的故乡。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影评(八):吉卜力的奇妙特质

  以前看过一次知名动画制作人铃木敏夫和鬼才导演押井守的对谈,那时候押井守正刚刚做完innocent,对谈里面,铃木谈及了一点,也可以认为是吉卜力和押井守最大的区别:拟人与非人的表现

  铃木说有次吉卜力工作室举办了一个新年打年糕活动结果许多年轻画师并不知道怎么使劲,这时铃木意识年轻人由于缺乏感受体验,所以动画的表现就会大打折扣,这也是为何宫老爷子会神神叨叨地抱怨年轻画师不行原因,因为吉卜力是追求展现生命力真实与动感的制作集团。而押井守这类画以载道的动画人,力图展现的就是非人性,比如冷面的素子,因为对押井来说,故事内核哲学是他更为想要表现的存在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是吉卜力工作培养的动画人高坂希太郎所监督的为数不多作品之一,可以说充分地表现出铃木所说的吉卜力表现的特质。

  这部作品里面,可以看到吉卜力在描写动作方面出众能力,和许多日本动画着力表现的非人感不同,高坂用动画表现了一场真正的自行车赛,镜头的切换、速度的表现都在力求真实与还原,一气呵成酣畅淋漓,最后的冲刺场景叫人想起了animatrix中川尻善昭的world record,抽动的粗线条画面的扭动仿佛每个细胞都在嘶吼。配合着弗拉明戈音乐节奏速度拿捏的精妙叫人叹为观止

  剧情和设定的西班牙风与制作者功课不无关系,精工细作也是吉卜力一贯的好口碑,近年来吉卜力由于投资方等诸多因素无法进行新颖有趣创作,故而旗下旧人转投madhouse旗下走迂回路线,无疑是吉卜力在on your mark等实验剧场后,又一次小心谨慎卓有成效尝试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影评(九):强烈推荐喜欢西班牙 喜欢自行车的热血青年

  燃点多多 喜欢这种感觉 自行车 西班牙 安达卢西亚 每一个地方都透露着浓浓的当地气息 想着当年骑车的感觉 能感受到其中的艰辛 青春不死 永远前行 梦想永不止步 如果出个西语版 可能会更棒 虽然日语发音有一丢丢像西语 那首歌用西语应该会火爆的吧 有机会一定要去现场看看还西班牙的比赛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影评(十):故乡,故人男人成长模式

  哦,炙热的安达卢西亚之夏。

  公路,在家乡的比赛日,不入流的小自行车队,此时在教堂交换誓言戒指的是兄长和往日女友,怀揣着挣脱故乡束缚愿望,贝贝•贝纳海利骑行在安达卢西亚贫瘠土地上,热风涌动,直至黄昏。

  一无所有的安达卢西亚,连绿树也要睡着,然而,这片土地却等候着你。

  这等候却不是你想要的,你想要的是逃离。

  在一个男人成长的过程中,故乡意味着很多东西——如果这是一片穷苦单调乡土,你的嘴边或许更加苦涩。加上热情过头乡亲父老,永远胜过自己的兄长,昔日的女友现在的嫂子,二号车手的备胎身份(again),烈日之下,却有阴影,似乎挣脱故乡的愿望越强烈,成功的可能性渺茫

  在此关头,公路酒吧里的小黑猫及时杀出,车队一号车手便当,贝贝一秒钟从弃子变主力,阴差阳错地必须维持住这头车的位置了。

  到这里,贝贝能不能拿下冠军已然并不重要了。

  看的是他和这故乡的热风交换着汗水和粗重的呼吸,看的是他的物我两忘,仿佛和这土地融为一体,看的是冲刺关头,在那熟悉的街道,曾经过上千次的转角处极限地滑行,看的是他与这片土地和土地上的人之间,无尽的纠葛——而我们更应该称之为“羁绊”。

  贝贝•贝纳海利是否最终夺冠并不重要,在终点线前达到体能极限的那一刻,头脑一片空白的刹那间,他一定和故乡达成了某种默契,对过往,对未来,这一刻,故乡和故乡的人,从无可奈何客观存在,变成贝贝灵魂里的一部分,他接受了它和他们,从今以后,一路带着它和他们骑行下去。

  从此,他的人生过往也不再是束缚,没有挣脱的必要了。

  男人的成长模式,这算是典型一种。

  全篇最打动我的情景出现在 26:30-26:40,贝贝绝望地喝完最后一口水干渴难耐之际,却突然处于一片阴凉之中,那是耸立在山丘之上的牛形巨大广告牌,贝贝那句“是你啊”的自言自语,却让我产生了幻景,瘦弱小男孩兴高采烈爬上牛背——又或某个黄昏一个人在那里哭泣,这如老友重逢般理所当然的平淡的亲切感,击中了我这一个人在海外飘零游子之心...

  而最幸福莫过于,你笃定有家可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