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香料共和国》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香料共和国》的影评10篇

2018-09-21 02:3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香料共和国》的影评10篇

  《香料共和国》是一部由Tassos Boulmetis执导,Georges Corraface / Ieroklis Michaelidis / Renia L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香料共和国》影评(一):百味人生

  貌似讲味道却道出人生百态,最喜欢结束哪幕,由调味料而营造出来的宇宙,最喜欢它那句美食家的意义包含着天文学家最高深的是由味道而洞察社会变动,人与人间交流,人与地方的相融,最感触的是:并不是不想回去,而是怕离别

  《香料共和国》影评(二):为何我们总是错过

  这是一部关于“错过”的电影,使我想起一句话:如果你现在想做的事没有去做,以后你也不会去做!所以我们老是错过,老是后悔。男主角儿时敢扒火车去看爷爷成年后却因为种种原因(包括儿时被坦克拦下的心理阴影)而未能成行,见到爷爷时已天人两隔,多麽叫人遗憾呀!

  《香料共和国》影评(三):辣味

  仅仅这个名字就够勾引人。

  茴香、盐、罗勒、肉桂……,组成可以是宇宙,可以是医学

  小小少年没锅台高,便站在灶边,在学校烧给女生吃,在妓院烧给大伙吃,睡在浴盆里,天天想念着爷爷,想念着心爱的小姑娘

  民族战争纷争。大历史下的细小人物勾画,悠长情节动人处,潸然,想想一生足以平淡已是幸福

  《香料共和国》影评(四):香料的哲学

  通篇以土耳其风味菜肴所用的香料作为线索,而为大家展开的却是一幅充满着异域风情,深挚的感情画卷。片中的构图一流,很多场景都很像明信片上的。语言即地方化又哲理化演员都演的很好,作为主角的凡尼,幼年的演员和成年的演员一样出色配角也都演的很自然特别是凡尼的爸爸,演的又真实质朴。最好玩的是幼年的演员和成年的演员都很像,包括主角的女朋友也是这样。可见导演用心了。

  《香料共和国》影评(五):乡情绕心

  香料和美食贯彻始终,讲述的却是离人的乡愁.从来不知道一部以香料为切入点的电影也能拍得这么隽永耐人寻味.或许故乡就像上等的香料,独特气息足以深入你的骨髓,只要一点小小的刺激,马上就会想起.就好比一道菜,颜色可以忘记,形状可以忘记,在哪吃的什么时候吃的和谁一起吃的都可以忘记,但只要再次尝到同样的味道,过去的记忆就会悉数浮现.

  '人生中,有两种旅人.一种看着地图,一种看着镜子.看地图的人是要离开,看镜子的人是要回家.'

  《香料共和国》影评(六):大历史下个人悲欢离合

  伊斯坦布尔,君士坦丁堡 ,看到这些名字,总会罗马昔日的荣耀和衰亡,希腊,土耳其剪不断理还乱关系,大历史下个人的悲欢离合,总是欲说还休,对于电影里面的做菜,还有那些香料的名字都不熟悉,不过,对于男女主人公的那一段感情,还是有些感慨幼时,两人坐在博斯普鲁斯海峡边的灯塔下,一把红雨伞随风越飘越远,这个镜头好美。后来外公去世后,男主人公在葬礼上,又看到童年的红雨伞,可是,他们已经分别的太久了,世事无常,回不到过去,结局总是让人难以接受,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努力向前,不回头。

  《香料共和国》影评(七):品尝人生的三道菜

  开胃菜

  在伊斯兰清真寺的遥想下,

  可敬的外公,两小无猜的女友

  情圣船长舅舅和反复抖手的姑妈

  从被启蒙到反作用舅舅,

  香料教会了他对真情真爱等待

  主菜

  但是,这份等待竟是漫漫人生的大部。

  即使他功成名就,仍然不能忘记当初的那份情感

  甜点

  终于见到了老人,圆了双方心愿

  往昔女友也见到了。

  然后,曲终人散,外公走了,

  女友也为人妻、为人母,也离开了。

  剩下的,是他的香料哲学和广阔的宇宙。

  《香料共和国》影评(八):香料共和国

  7岁的凡尼斯(乔治斯·科拉菲斯 Georges Corraface 饰)与家人生活在伊斯坦布尔,他的祖父拥有一家香料店,在那里,凡尼斯度过了他的童年。祖父通过类比香料的特性教授凡尼斯关于生命、宇宙和地理的各种知识年幼的凡尼斯还爱上了与他一起玩耍的土耳其女孩,姗美。然而不久后,政治的暴乱破坏美满家庭,凡尼斯和父母因持有希腊国籍而被驱逐出镜,迁往雅典,身为土耳其公民的祖父则得以留下。时光飞逝,不惑之年的凡尼斯已经成为了一名天文学教授,备受尊重,但他却觉得生活中充满迷茫,似乎总是缺少那么一点香料。离开家乡的35年来,他依然渴望着回到儿时的故乡,渴望着再见到那个美好的女孩……

  本片根据编剧、导演Tassos Boulmetis的真实经历改编。

  《香料共和国》影评(九):一地中海的爱与愁

  如果不是有相近的《天堂影院》珠玉在前冲淡了我的情绪我会更钟爱本片

  我相信:历经磨难的民族才是进取与值得尊敬的,有冲突时就应象个男人一样去打几架,象有甘地那种无柰靠装死换和平的民族我是鄙视的,土耳其与近期猖獗的东突可算是同种同宗,至于东突和我们的争执没什么好说的,谁强大谁话事,别说我们欺负人

  地中海沿岸的希腊和土耳其的争执古而有之,和希腊一样,土耳其更是个多灾多难之地,宗教易主,浩火焚城,历经种种伤痛他们还是活下来了;我喜爱伊斯坦布尔那种千百年来临海而居的恬静,和海平面下缊藏的能量。伊斯坦布尔4次申奥均落败告终,并非他自已不够好而是对手太有卖点

  与地中海沿岸同样作为文明源泉的两河流域在今天是很悲哀,给欧美踩在脚下时不时强奸两轮,和早几十年的中国一样,充当着次低等人种。

  《香料共和国》影评(十):双城故事,Spice依然

  备餐,开胃菜,主菜和甜点,是宴席上菜的顺序,也是本部影片发展小节。围绕着香料、美食,希腊人和土耳其人剪不断理还乱的历史关系,铺垫小男孩Fanis与外公的亲情,与Saime无法舍弃又无法触及的爱情

  故事从世界三大美食国度之一的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开始,圆顶、宣礼塔的清真寺,来往船舶的博斯普鲁斯海峡,Fanis与Saime“你做菜来,我跳舞”青梅竹马地在这里长大,直达希土矛盾爆发而来的驱逐令。

  再到Fanis的父辈故乡的雅典,一直期待着外公到来,对Saime的思恋,沾满香料的明信片成为友情爱传递鸿雁。直到Fanis父亲点醒:伊斯坦布尔是城上之城,世界上最美的城市

  之后故事又回到了伊斯坦布尔,时间冲淡了一切,亲情已无法再续,爱情也不可再触及,只有外公的香料店,在冬日暖阳下,飘忽着氤氲香料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