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夺宝同盟之凤凰宝藏》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夺宝同盟之凤凰宝藏》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9-30 01:01: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夺宝同盟之凤凰宝藏》经典观后感10篇

  《夺宝同盟之凤凰宝藏》是一部由杨晟执导,释彦能 / 吉丽 / 刘峰超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 / 动作 / 冒险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夺宝同盟之凤凰宝藏》观后感(一):一般般,但是动作戏可以加分

  首先《夺宝同盟》这部网大,至少没有让我看见花拳绣腿和慢动作特写,所以我决定给他写点评论

  和以往的动作片一样,《夺宝同盟》的故事非常简单民国时期乱世之中人命如草芥,退役的原奉系军官关博武为了寻找生死未卜弟弟,卷入了一场争夺宝藏的大乱斗之中,经过一番明争暗斗,在战友兄弟的帮助下,他终于找到了弟弟的下落,夺得了深埋千年的宝藏。

  在看完《夺宝同盟》后,我觉得它槽点肯定有,但是因人而异,一部典型男性题材电影我也没办法多说什么,但对于从小习武出身的我,能肯定的是它近年来出现少有认真在打的动作影片

  首先,这部电影大量使用了近身格斗术,干净利落拳脚功夫,我看得一楞一楞。而配乐部份紧凑节奏搭配电子音乐,让电影不只是视觉上,连听觉上都充满张力。虽然影片大量铺陈动作场面,在画面镜头碎剪,让节奏充满速度感;而有些一镜到底的镜头,更让人有种充满力量暴力刺激感。速度与力量兼具,用文字也许没办法详尽道出那种感觉,像我一样喜欢动作戏的有兴趣的不妨去看看

  可能会有人说大量动作场面以及环境场面占用了这部电影大部份的时间,所以其实很多事情并没有交代清楚,而该有剧情铺陈的地方,还是有所叙述。再加上动作演员本身文戏功底就很一般,以至于文戏的节奏略显奇怪。不过,如果看的是气氛、场面以及武打动作,剧情反而在片中不是那么的重要了。

  所以如果是喜爱探讨人生哲理的剧情类电影的观众,这部片也许会不合你口味,但是动作片爱好者,盗墓夺宝类题材片的爱好者们,应该能看见你想看见的

  《夺宝同盟之凤凰宝藏》观后感(二):吃不吃螺蛳粉?谈谈众口难调的动作片

  谢邀

  看到这个词,应该有人知道我要开始装逼了。

  差不多

  今天看了一部电影,叫《夺宝同盟》

  首先得说明,我不是广告,打广告像我这么打,怕是没人肯给我付钱。

  还有人觉得我在打广告?

  那我就不提电影内容了,我来谈谈大家对动作片,对功夫片的一些争论

  动作片,顾名思义,重动作,弱剧情,电影就那么长时间,不可能兼顾。

  搁在电影里,有的观众喜欢,有的观众不喜欢结果就是吃下去,五味陈杂,两极分化,一会儿喜欢,一会儿不喜欢。

  这就跟螺蛳粉一样,有人就特别喜欢,能跟你说出个层次来,怎么好,好在哪,有人就不喜欢,觉得味道怪,冲鼻子

  你让一个不吃螺蛳粉的人,非要去说螺蛳粉好吃,他说不出口,但他知道,虽然臭,但螺蛳粉肯定不是什么有毒食品,对吧。

  但你要觉得不吃螺蛳粉的人,都是不懂美食,都是傻逼,那就是抬杠,你就是杠精。

  反过来,不喜欢螺蛳粉的人,觉得说螺蛳粉好的人,都是搞’螺蛳粉崇拜’,是‘螺蛳粉装逼犯’,那也是抬杠。

  有人还问我,那每部电影不都这样吗。

  还真不是,有的电影,像数学题,对就是对,错就是错,我们讲叫院线电影商业片。

  有的电影,像什么,压根不像题,像刮大风,你跟我说这个大风好不好,我说好,又问我哪里好,我只能说,吹得舒服吧,你摇摇头,说觉得风沙大,我能怎么办,我说你不配吹风吗,我这不是没事给自己找事吗?

  所以你看这一些动作片的很多影评,一问,说好的都是,嗨,牛逼!能哥拳拳到肉!爽!你问他怎么好,他用贫乏的文字给你讲打斗怎么好看,最后还不如你自己亲眼去看看。

  我觉得就像跟我讲茅台怎么好喝一样。

  我也知道茅台精贵啊,不用您说,但我这人,有时候喝不来这个酱香味儿,可能过几年,我喝通透了,就喝的来了,但我不会说喝茅台的都傻逼,都装逼,道理就是这个,咱们对一种个人艺术比较强烈东西,别站队,站着站着,你就迷糊了。

  所以最后,我建议各位,别先看影评,自个儿去看看,重在体会

  看完了,爽了,找几个好友和气气吃顿饭,喝喝茶,打打炮。

  有的回味,就回味,找个武馆打打拳,没得回味,就忘了。

  犯不着和人争个三长两短,你装逼了,我庸俗了。

  不吃螺蛳粉,我们去吃炸酱面嘛。

  完。

  《夺宝同盟之凤凰宝藏》观后感(三):值得表扬的网络电影类型片

  首先,我很荣幸受邀参与《夺宝同盟》试映会,提前五天欣赏了这部精彩的电影。在第一眼看到主海报的时候,暗金雕像所带来的神秘感深深吸引了我,果不其然,这部片子还是没有辜负我的期待

  这部网大分为上下两集,,这无疑是对观众的膀胱的一种考验。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在电影放映过程中,我并没有感到影片的冗长或者沉闷,反倒是接连不断笑点和精彩打戏吸引我驻足。

  从故事而言,这部电影有些像是《夺宝奇兵》,也有《盗墓笔记》的影子,毕竟有夺宝和解谜的诸要素存在

  令人惊喜的是,这部《夺宝同盟》不仅是模仿,还是有一些超越的。比如藏宝诗的运用,星相学+数学的解谜推导过程,已经好几场近身肉搏战。

  至于影片的故事本身,也没有像传统网大打着夺宝盗墓的擦边球,而是实实在在在讲发生中国这片土地上的事。和很多观众一样,影片开始的最初几分钟,马上就会令人想起《夺宝奇兵》,想起《古墓丽影》——同样发生在沙漠中,主角同样是为了宝藏,集结团队反派斗智斗勇经历千难万险最后夺得宝藏等等这样让人熟悉情节,但是影片产生完整的新故事框架,它有着与《夺宝奇兵》完全不同风格内涵,伴随着民国年代中国隔壁城镇特色风光,为影片蒙上了一层怀旧的面纱。大量的实景拍摄流动的沙海、土房山洞甚至是墙上的告示,都完美还原了只属于那个时代场景观影过程中你能感受到自己宛如身临其境

  更可贵的是,故事的内核中融入了保护中国传统文化信念。故事最初的起因就是关博君的失踪,而关博君是为了保护文物而身处险境;片中随处可见的解谜,则多为西方数学,星象学和中国的天文学机关学的结合;最终宝藏的真面目,也和传统文化联系紧密;甚至正反双方还产生了关于“如何保护传统文化”的冲突……这一切都在尝试一个另类角度,去引起观众的思考

  当然,这部片子的所存在的问题也确实很明显:文戏偏慢,故事太过线性;动作戏运镜不够成熟,这些算是我能挑出来最大的问题,音乐及特效和动画包装在这方面确实加分不少,算是填了这个坑吧……

  总之,《夺宝同盟》至少让我看到了网络电影的进步及诚意。也希望网络电影类型片能够更多元吧,这样大家也才会抛弃对网大的刻板印象

  《夺宝同盟之凤凰宝藏》观后感(四):帮你们捋顺本片的寻宝之路(含大量剧透,慎入!)

  既然是部寻宝片那就一定得要一堆花里胡哨的解密环节

  我以为会烧脑到不知其所云,直呼妙哉妙哉!

  结果…嗯?…是我高估了网大还是网大低估了我的智商

  让我来替你们捋捋这部片的解谜之路

  一开始范易之拿到这本带有藏宝线索笔记本的时候就来了段一元二次方程解(黑人问号脸.jpg 留过学也不带这样炫耀的吧!)

  等差数列!递归数列!我就问你们还会不会!会不会!反正我一个距离高考已过去3年的渣渣连分段函数长啥样都忘了呢

  所以他说是就是吧…..

  接着胡咧咧了一阵之后就发现这倒饬出来的什么折线图就是瞎!白!活!

  男主不经意间(?)提醒会不会是一种文字(我都不知道这大哥怎么能从数字想到文字的

  范易之一拍脑门灵光一现!说到:“《武经总要》里记载balabala....” 球球他不要在炫耀了我真的不想听历史

  总之就是藏头诗!两两为一组数字,对应第几首诗的第几个字

  然而妹有诗啊!!但是关家藏书万卷!!

  “回老宅!”武哥说罢夺门而出...

  果然!老宅里找到了诗选,范哥也解出了藏头诗一首,农奴翻身把歌唱,终于干了件正事

  藏头诗为:关博武是个啥都不懂的大猪蹄子

  emmmm…兄弟俩不联系还挺有情趣

  “天垂南河,地起黄沙,东井藏兵,星狼耀隐”

  “百鸟朝凤,双乌拆金,不入阳关,何时其鸣“

  听上去特别洋气,我与同行其他三人一样,装作听得懂的样子

  以我的脑容量并且联系上下文来说就是,进入沙漠找到一个带有掌管南方星宿——朱雀图案的南河碑,顺着上面东井星宿的方向就可以找到宝石(此宝石至关重要!重要到可以自己变色!),再进入磁场紊乱的阳关,利用天狼星的指引找到正南方向,便可找到凤凰的双眼即宝藏的藏身之处。

  其实这段挺有意思的,这首藏宝诗编的蛮有水平,其中涉及了很多星宿知识,青龙白虎朱雀玄武代表的东南西北四方的二十八星宿;井宿又名东井,八星如井,就是双子座~在参宿的东北方,南北河戌的西边,银河的北岸,其南面为天狼星,附近有北河、南河(即小犬星座),这些片子中都有提到;还有星宿图上的方向与实际地图的方向是相反的!以及一般大家知道的都是利用北极星辨别方向,但其实北极星并不是很容易就能看到的,所以冬天里最亮的天狼星派上了用场;名为凤凰宝藏串起了形似凤凰的朱雀,不过朱雀并不是凤凰哦~

  总之最后都是靠大不列颠留学归来的的范易之稀里糊涂(并不。)解出来的

  不过他从西方学到的都是中国星宿知识??嗯??

  虽然我说的很简单,不过毕竟影片中得制造矛盾冲突对不对!而且天文知识还是蛮有趣的~快去看然后跟我一起探讨!

  《夺宝同盟之凤凰宝藏》观后感(五):这感受了一下午的男性荷尔蒙

  9月20日,一个阳光没有那么明媚工作日,我受邀参与了《夺宝同盟》的试映会。

  《夺宝同盟》,不是那部2012年上映,名字看起来很像的韩国电影。而是一部国产网大。是的,一部刻板映像会让人担心眼睛的网大。

  大概是因为自己天生爱挑刺,我一直认为真理越辩越明,而好的影视作品会带给人批判欲,比如前几天刚看完影片《燃烧》之后,我絮絮叨叨地跟一同观影的朋友们讨论了好一会儿,从影片留白的设置到影片的立意跟象征意味,好的坏的不明白的点统统一吐为快之后,顿觉这是一部好片子无疑,然后继续发一条朋友圈,开心地吃吃喝喝,期待下一部佳作

  可是《夺宝同盟》无疑不是这样一部可以让我肆意讨论的作品。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试映之后,我的大脑陷入停滞,因为一部网络电影没有说教没有妖鬼邪神,反而只是安静的把故事讲清楚之后就是打架,逃跑,接着打架,光着膀子打架,为了弟弟打架。为了兄弟打架,为了救人打架,为了宝藏打架...2个小时的观影很快结束,因为有太多的燃点堆积在一起既然让我忘记了这是一部网络电影...

  一般的影评都会提醒读者“此篇影评存在剧透,慎入”,但这篇没有。因为《夺宝同盟》这部网大,它太简单了,没有给剧透党留下任何余地。因为他就是一部爽片,充满男性荷尔蒙的爽片。

  它很像《夺宝奇兵》+《古墓丽影》,它可以叫“弟弟去哪儿”,可以叫“一起夺宝去”,也可以叫“印第安纳琼斯在中国”。

  它的剧情非常简单,几乎是 totally linear:

  退役军官的男主角,为了寻找失踪的弟弟和宝藏,集结团队一路排除万难,和黑水帮斗智斗勇(主要是斗勇),终于找到了弟弟,也找到了宝藏。

  可以说它在题材和剧情上很有神潜质,但这部片子居然完全勾不起我恶意吐槽的欲望,因为这部片子根本不和你讲道理,它从第一个镜头开始就用浓烈的男性荷尔蒙蛮横的刺激着你的前列腺(如果有的话),槽点一个个目不暇接,却又有一种“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居然很好看?!”的感觉。

  就我个人而言,一部爽片能做到这样,已经难能可贵了。

  也许这个时候会有杠精跑出来杠一下“看这部片子根本没有任何意义呀!”

  笑了。

  在一部动作爽片里寻找所谓深邃的内涵,深刻的立意,发人深省教育意义

  那么不好意思,您或许不适合看这类电影,因为它太“浅”了

  但是谁说好看的电影就一定要是“深”的呢?

  你要是在《突袭》里找人文关怀,在《变形金刚》里寻觅普世价值观

  这和你在大排档里点鱼翅鲍鱼有什么区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