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骗子》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骗子》影评10篇

2018-10-04 02:3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骗子》影评10篇

  《骗子》是一部由费德里科·费里尼执导,布罗德里克·克劳福德 / 朱丽叶塔·马西纳 / 理查德·贝斯哈特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骗子》影评(一):赶集网出现骗子 13728054854

  此人在赶集网发布N多二手家电,其实都是一次性的 买回家必坏 大家慎买!

  备注:他经常在赶集网换号码倒卖二手家电 名字叫叶先生 地址:广州白云区广园路 松柏新村附近

  此人电话是13728054854

  本人在他那买了二手电视 买回家就坏了 给他电话不接 我们就当钱给狗吃了

  《骗子》影评(二):现实的潜逃者,唯有骗之

  费里尼设定的“骗子”形象有着双重悖论的生存意识

  奥古斯特和毕加索均为家庭伦理所牵制。毕加索因妻子选择回归正常生活,而奥古斯特却因女儿走向了更深的欺骗行径,最终免不了悲剧结局。他们是自己舞台剧中的演员,为自己创造角色剧本,以此骗取钱财得以生活。同时,他们是现实最大的失败者,正因为现实对他们产生了背离,他们才甘愿活在自己创造的角色中。至少,奥古斯特如此。

  《骗子》影评(三):女人拯救男人

  奴怒的评论很赞同,貌似在这部片子里面都是女人在拯救男人,就像他说的:放荡的女人拯救男人堕落的肉身圣洁的女人拯救男人脆弱灵魂

  伊利斯引领丈夫毕加索离开行骗团伙。奥古斯特在看到他女儿的时候自己的灵魂受到了深深打击。最后奥古斯特在看到瘸腿的女孩的时候的真情流露,虽然最后还是骗走了钱,但这中间他肯定纠结过,那部分是全剧唯一让观众觉得他良心发现的时候。而宗教仅仅是用来行骗的外衣罢了。

  《骗子》影评(四):我喜欢的一处

  我喜欢最后那一骗的小细节,前面被骗那人亲吻他的手他没有抽开,最后那个跛脚女孩亲吻的时候他拼命抽开,这多好啊!因为他实实在在的想金盆洗手了,厌恶自己,最后他对同伙们怒吼是真实的,只是女儿上大学需要这笔钱,我以为他会愧疚留下那笔钱,但是他为了女儿还是自私了,藏鞋底了。他知道人家要他传达上帝福音他自己不够格,用我们话说他嫌自己脏,不配传达。自己的一点小见解,很多导演都喜欢通过小细节展现人物内心,那种直接用一些镜头展示内心想法的我觉得很low很low,观众需要入戏,跟着剧情思考,什么都拍出来那太把观众当傻子

  《骗子》影评(五):困顿的晚年浪子/一个意大利故事

  48岁一事无成的骗子,最后死在了挣扎和内讧里。意大利的城市偏僻农村各色各样挣扎的人,这是一个意大利的故事,又不止是一个意大利的故事。它在讲骗子,骨子里也是在讲生活——讲生活的意义

  坑蒙拐骗对更弱者的掠夺使骗子的悲哀痛苦变得完全不值得同情自由快活青年时代焦虑盘算而不得解的中年末端,得手放浪形骸、失手困顿无着的骗子生涯从快活开始,喷洒谎言、抛洒快钱换来的美酒音乐、快活把一个人骨骼烧成了烟,随风扬弃,那个形骸还在,可以慰籍的生命已经变轻。

  在混乱时代做一个普通人,着实不易,而选择做一个骗子,代价尤其大。怎样生活能摆脱困顿?怎样生活能得到并且给予?不易回答,不用回答。

  《骗子》影评(六):关于《骗子》的一点粗陋感叹

  费里尼“孤寂三部曲”之一,很多人爱《大路》,不少人喜欢《卡比利亚之夜》,我也很喜欢前两者,但是我偏爱《骗子》里的男人们

  如题,都是骗子,然而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坏事做尽的骗子也是普通人,有各自的家庭,也想追求稳稳的幸福,心也必然不能真如铁石般冰冷。只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我并不会为他们做什么辩护,他们应该被判刑,只是请不要吝惜一点理解与同情。尤其是他们良心发现或不安的时候,那是人性光辉。我知道人性有多么黑暗,也相信人性有多么光明。——善恶好坏的辩证,是值得注意的,类似意大利作家卡尔维诺的《黑羊》、《分成两半的子爵》,这是我对《骗子》最大的共鸣

  《骗子》展示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无效的无奈,因为各自的利益追求与立场不同矛盾注定无法协调,人因此孤独

  《骗子》影评(七):风化

  有专业衣服用法语骗人。 完全不会被人怀疑骗局谦卑而恭顺。 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 被骗者的背后,是赤裸裸的人性 现代信息过于对称,因此少了太多趣味性 他在费里尼的片中,总是象征着希望 有点像《天下无骗》 骗子的聚会 贝斯哈特的演技绝对在同时代无与伦比,一直以为是60年代的片子,没想到是55年的。 查不到太多关于贝斯哈特的资料,也没有关于他的纪录片,可如果没有影片,连这个人也不会知道。 再出配乐,心情瞬间转换原本想要放弃,因为一个姑娘的出现再次重返迷途,配乐不张扬才是好的,镜头也不特写。 他那个眉毛,再没哪个男人看起来比他更可怜 这才是新现实主义最后的光影吧,抓走后女儿的泪水,就和《偷自行车的人》一样 终于,曾经伙伴都不再,他有了新的同伙 每次都演同样的剧,他在房间不住踱步,终于感到厌烦了。 前景车挡住一部分画面,后面是大远景,看到了《纸月亮》。 狼来了。

  最后双向远离,随风而逝尸体

  《骗子》影评(八):骗子

  其实我更喜欢费里尼的这部片子,在保持个人风格前提下讲一个脉络清晰且引人深省的故事,整部影片的基调都是充满无奈和妥协的。既表达了对当时社会现状的抨击与不满,又指引观众对人性进行剖析和反思。生活少不了无奈,但这并不能成为我们欺骗自己的借口。很多人总为自己所作之恶找借口:我当骗子是为了家人...我当骗子是为了生活的更好...我当骗子是为了女儿能上大学...这些看上去崇高理由,其实都只不过是自私而已。

  片尾奥古斯特说他同情那个跛脚女孩,他做不了,我相信他说的是真的,如果他女儿不需要那300000里拉上大学的话我也相信他兴许会把钱还回去,但是这种出于自以为是的“爱”所犯的错误值得同情么?不值得!没了这笔钱,你女儿只不过是不能上大学,兴许还能上大学,但是那个跛脚女孩呢?上天已经给了她狠狠的一击,幸而她有一个贫穷但却温暖的家庭,她没被击垮,她乐观对待生活,她满足于能够绣花、听音乐、不用干农活,因为她信上帝,而神父就好似上帝的使者,她是多么的敬爱你,当她发现一个神父欺骗了她的家人,也欺骗了她,一个“神父”再次夺走了她的希望,我怀疑她还能否再一次挺过去,我怀疑她的整个家庭能否再一次挺过去...

  《骗子》影评(九):骗子的自我惩罚

  1955年,《骗子》上映。

  我们再次看到了三个鲜活的人物出现在费里尼的镜头中。

  影片中首先出场的是绰号“男爵”的瓦卡斯,他正在等着其他三个骗子奥古斯都、毕加索和罗伯托的到来,他要最后再叮嘱他们一些事情

  这三个人即将上演一场天降宝藏的骗局。

  当时的社会背景下,战争催生了各种各样的求生手段,故事里的骗子们都是“因生计所困”才走上了诈骗道路,然而社会经济状况在好转,这早已不能成为他们行骗的理由。

  在此过程中,两个敏锐年轻人毕加索和罗伯托分别先嗅到了时势的变化,因家庭或自身理想追求的原因打算机会退出这一行当。而早已因诈骗而身陷囹圄抛家弃子的主角奥古斯都却仍旧无法自拔。他看着曾经也以诈骗为生的同伴过上了体面奢华的生活,早已把他远远甩在身后,心生不甘

  奥古斯都在行骗的路上遇到了自己的女儿,在和女儿共度的短暂时光里他似乎有所领悟,她想要用实际行动去弥补自己曾经犯下的过错,却又一次被自己绊倒。影片中对奥古斯都内心的描写最为突出,从他与女儿偶遇,对自身产生反思,再到遇上乐观的拄着双拐生活的女孩苏珊娜。他在他们的感召和反省决心金盆洗手,其实他的内心在纠结中是真的有所转变的。他的同伴们几乎信以为真,他大概要把自己也骗过去了。

  就在这时,同伴们从他的鞋子里翻出了钱,他再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被自己的贪欲绊倒,直视自己在泥潭中挣扎的灵魂。

  他的死,就像是有意识的自我惩罚一样。

  我们知道,对于一个骗子来说,最忌讳的就是暴露自己的真实感情,而通过他与女儿在电影院里长谈的情景,费里尼用讽刺而又凄凉手法为我们剖析了奥古斯都在慢慢扭转着的内心。

  《骗子》影评(十):有谁在乎我

  1年前扮演Gelsomina的Giulietta用爱和家庭挽起1年前扮演Matto的Richard Basehart的手臂,每当Richard扮演的Picasso在行骗团头目Augusto面前提起妻女,我都能感到这个秃顶的老头子承受深刻的刺痛。一场披着信仰外衣的行骗为影片拉开序幕穷苦愚昧农民啊,世世代代,无法摆脱现实的残酷。在豪宅寻欢作乐的很多人,都认识Augusto,但所有人都与他保持着暧昧距离,他迟缓移动臃肿身体语速沉稳表情单一热闹里外,始终一人。就连招人鄙夷的Roberto,都不停更换着揽在怀里的金主,可Augusto永远只是看着匆匆离去的同伙,欲言又止。

  Tullio Kezich将这部作品与卡夫卡相提并论,费里尼的迷幻并非一个个处心积虑的骗局,行骗者和被骗者的极端对比才是其神来之笔。恨不得冲到银幕中摇醒那些不管来龙去脉就交出积蓄的可怜人,也恨不得揪住Augusto的衣领,质问他的良知。而报应,Fede在我们即将宽慰的时候猛然掷向这位父亲的脊柱,并绝情地将他狠狠往石子堆里按下去。

  ……

  三部曲观后感全文请戳链接,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游吟”(letrouvere)

  费里尼孤寂三部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骗子》影评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