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鳗鱼》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鳗鱼》经典影评10篇

2018-10-05 01:5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鳗鱼》经典影评10篇

  《鳗鱼》是一部由今村昌平执导,役所广司 / 清水美沙 / 柄本明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鳗鱼》影评(一):色彩境界

  值得注意得是音乐类似希区可可的紧张,从紧张到松快,到理发店斗殴的狂欢。暗含了人生的各种状态,有斗,也有喜。

  其次是色彩。70多岁的今村昌平还能拍出这样的颜色,也只有垂暮的老人用色才能达到这种境地。即:有色但又不为此粘连。

  《鳗鱼》影评(二):借一个地说话.

  不好意思,先看了导演的哪个什么..山节考.

  相比之下, 再看此片的感动,已经差去一截了.

  我其实想推荐的是..山..考.而不是这个.

  那部片才是5星的.

  可惜没有看到有人评论.

  《鳗鱼》影评(三):唔,今村昌平

  要是今村不爱用役所广司就好了,他太怂了,我无法原谅他在失乐园里的散漫和糟蹋

  很多年后再看The Eel,我也还是觉得,那条鳗鱼和女人做的便当不过是无法解决自欺欺人概念罢了,恐慌温情一样能让人失心疯。

  《鳗鱼》影评(四):今村昌平的般若心经~

  《鳗鱼》:今村昌平的般若心经~平淡温馨故事背后,是对游走于社会性与动物性之间人的救赎~忠诚自爱极致爱情嫉妒的极致,两个极致需要智慧抚平创伤,鳗鱼是被动接受,人却可以主动原谅~原谅是最高级智慧,即金刚、即觉悟~也是人接近神性的证悟~每次重看都是心路忏悔,97年戛纳金棕榈奖当之无愧

  《鳗鱼》影评(五):金棕榈奖实至名归

  这样好的片子不愧能拿金棕榈奖。

  山下最后是否回来,影片没有交代,给观众留下了想象空间

  影片把人的动物属性和社会属性这一对矛盾统一完整展现人们的面前,在表现血腥的同时,也展现了人性美好

  看完这部片子我想到了黑泽明的《罗生门》 ,都是日本导演拍摄,二者都在国际享有盛誉。我们中国的顶级导演和他们比起来,差距显而易见的。

  《鳗鱼》影评(六):“芙蓉姐姐”是什么意思

  首先说,也必须说一下,去年看完此片后,我留下了简单的注释“芙蓉姐姐”。

  现在我自己根本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天啊,以后注释还是留的清楚比较好。纠结……。

  本片看过两次,第二次重温后,对杀妻的一幕感觉不错平静的生活也还可以,但是就结尾来说,过于日本式的哄闹,以及闹剧性的爆发形式实在无爱,可惜了前面的所有的优点,砸在了最后的败笔。当然了,是我个人看法

  :到底“芙蓉姐姐”是什么意思呢?

  《鳗鱼》影评(七):子非鱼,不知其内心黑影

  鳗鱼象征深不可测的人性,主人公对鳗鱼的偏执喜爱,和在现实中不能原谅自己妻子,就算坐牢也不改变执念是对应的。 自己的狱友其实是一面镜子,每日念佛经只是行为上的变化,内心的邪恶没有增减。牢狱改造的也只是人的行为,主人公出狱后小心翼翼走正步,规规矩约束自己,但始终还放不下鳗鱼,情愿和鳗鱼对话也不愿意和他人沟通。 影片中大量夜晚的场景,用来刻画人性恶魔的一面,开篇的凶杀案,夜晚狱友的出现,桂子被狱友骚扰,和未婚夫的前情交代,甚至男主夜钓拒绝桂子的夜宵...

  《鳗鱼》影评(八):子非鱼,不知其内心的黑影

  鳗鱼象征着深不可测的人性,主人公对鳗鱼的偏执喜爱,和在现实中不能原谅自己妻子,就算坐牢也不改变执念是对应的。 自己的狱友其实是一面镜子,每日念佛经只是行为上的变化,内心的邪恶没有增减。牢狱改造的也只是人的行为,主人公出狱后小心翼翼走正步,规规矩矩约束自己,但始终还放不下鳗鱼,情愿和鳗鱼对话也不愿意和他人沟通。 影片中大量夜晚的场景,用来刻画人性恶魔的一面,开篇的凶杀案,夜晚狱友的出现,桂子被狱友骚扰,和未婚夫的前情交代,甚至男主夜钓拒绝桂子的夜宵...

  《鳗鱼》影评(九):用鳗鱼来比喻主人公对带绿帽这事终于想通了

  出轨不分先后,带帽不在于婚前婚后,2个妻子,前边一个还没有怀上孽种就被杀了,主人公坐牢8年,现在这个妻子被渣男超烂了,怀孕4个月服药自杀,主人公虽不清楚全部细节但隐约感到这女人也不干净,怕重蹈覆辙再次杀妻牢底坐穿,于是故事后半段不自觉和她划清界限(盒饭都不吃就差赶人了),然而被突如其来的3千万日元存折利诱,加上小三男带人上门闹事不饶人,情急之下终于想通了,高喊孩子是俺的这盘俺接了,这可是3千万啊,前妻要是当时拿得出这3千万,俺也不用杀妻了,你给俺戴帽子总得给个说法吧........

  《鳗鱼》影评(十):生活在继续:时间一点一点在你心里所铸刻的经历,让“你”最终接受了以前的不可接受之事

  可感受到,今村昌平看似随意的调度下其实是花费了很大心力的,长镜头的拍摄记录了看似平静实则处处涌动暗流的生活; 演员表演出色,可看出每位出现在银幕上的演员都是用着细腻的内心在表演,只不过呈现出来的是咆哮或克制罢了; 配乐随简单且单一,但已足矣,表现了惆怅人物心境和乱如麻的生活; 讲真,还不能完全理解导演所要表现的思想,但我就是觉得片子很棒,很喜欢不明原由的,就像喜欢《楢山节考》一样; 很佩服今村昌平的导演功力,对氛围的把控和营造可让观众掉溺在故事之中,这是很厉害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