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说刘中敬和他的煞笔粉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说说刘中敬和他的煞笔粉丝

2019-01-05 12:15:18 作者:梁惠王的云梦之泽 来源:梁惠王的云梦之泽 阅读:载入中…

说说刘中敬和他的煞笔粉丝

  以前经常有人问我:“你对刘中敬怎么看?”我一般不回答,因为不是一类人,我是学者人家是“革命家”,不能用我的标准评判别人。但我的公微有时会零星蹦出几个他的粉丝、兼两脚生物出来谩骂,比如今天一打开公微,在我前几天发布的《最后的武士》一文下,就出现一条粪迹:

  原来还同情你几分,现在看你个费拉贱民士大夫就只配享受本朝的夹边沟,取关不送。

  我想稍微对刘有点印象的人,大概都会准确判断,这个两脚生物就是刘的粉丝。特征是啥都不懂,就只会挥舞“费拉”“诸夏”“士大夫”等几个名词,像猪狗一样咆哮。它们个个自以为是贵族”,可是也不撒泡尿照照,你们贵族在哪呢?论学识,你们有吗?论勇气,你们受过啥迫害?论修养,你们为啥嘴角全是粪便。不过是群躲藏在人后吃潲水的猪,偏要装英雄样。这类猪一样的人,还真是存在感特强,动不动就威胁取关,谁稀罕关注?我当年在微博时候,几乎天天删粉丝,黑名单完全不够用,为啥,就因为你们这种渣滓,根本不配关注我。因为我是讲学理的人,不需要无脑徒众。

  再次说到贵族这个话题,无脑猪猡们沟回平坦如砥,一听到谈政治,就类似巴甫洛夫反应:贵族好,群众坏。封建好,一统坏。关键是这些内涵或者没人不知道,或者也多有商榷余地。英国有贵族,可美国有啥贵族?再则,你撒泡尿照照,自己祖上是贵族吗?人人追求身份平等,有错吗?种姓一样的等级合理吗?可是,猪狗一样的大脑只好叫口号,从来不会思考这个问题

  本来我不想说刘本人,但现在觉得可以说两句,刘谈历史,我看得很少,但就我所看的一点而言,史实细节一塌糊涂。他从来就不是谈学理,而是跳大神。正巧昨晚看到一位朋友转载过刘下面这个帖子,真是奇文共欣赏

  一句话概括,通篇完全是不懂语言学的胡说八道狗屁不通文字只是记录语言的符号,怎么扯得上高贵不高贵?朝半岛南北双方都用谚文符号记录用一种语言的语音,你说谁高贵?日语和韩语、蒙古语甚至印尼语都可能有亲缘关系,但国家发展程度迥异,又怎么解释?我对汉字和汉语都没有丝毫的民族主义情感,但也完全看不上这类民科的呓语。除了情绪的发泄,这没有任何用处。用这种方式积聚的粉丝,都是些什么玩意可想而知

  要建设一个更好的中国,需要客观审慎严肃,而不是跳大神。这是我送给刘的疯狗粉丝们的建议

  最后说一句,本来我不想说这些,但你们惹到我了。你们也根本不值得严肃回应,我随手打下这么几段字,已经算是很浪费了。

  (以下两本小说姊妹篇,皆为今年新版,扫码即可购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