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养你20年,你却说他们是垃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父母养你20年,你却说他们是垃圾

2019-01-17 11:01:03 作者:怀左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父母养你20年,你却说他们是垃圾

  星标并回复福利

  送你一套年轻人专属资源

  文/怀左

  01

  你曾经遇到过那些辱骂他们自己父母的人吗?前天晚上在回宿舍的路上,这样的人就被我遇到了。

  一对老两口,还有一个很高的小伙子,最开始他们在我前面走,小伙子时不时扭头骂几句。当时我以为可能路人发生了争吵,但当我快接近他们时,才发现他们三个是一家人

  “你们两个垃圾,没半点本事,别人家父母都很厉害,你们就知道给我丢脸!”

  这是那个小伙子的原话,辱骂父母时脸上还带着极端愤怒表情,说完之后又继续骂了几声垃圾,然后朝他的父亲吐了几口唾沫

  “垃圾!垃圾!没用的垃圾!”

  我看向他们三人,穿着形成鲜明对比年轻人穿着一身名牌颜色搭配得很时尚,而他的父母穿着最普通棉衣,为了保暖,两人还带着棉帽。

  骂完,小伙子拿着东西加速跑走了,留下了他呆在原地的父母。我听到他的父亲喃喃自语:“唉,孩子养这么大,我自己变成了垃圾……”

  那一声叹息打到了我的心底,一种带着愤怒的心疼难受,我没法参与别人的家事,没有能力安慰别人,只能带着刚刚的画面,然后一个人呆呆地继续往宿舍的方向走。

  原来世上真的有这种人,因为父母没太大的本事,因为自己父母穷,就觉得丢脸,觉得无地自容,给他们吐口水,说他们是垃圾。

  父母是垃圾,那自己又是什么呢?

  02

  这样的情景小时候在我们老家那里,也发生过。

  那时候我家还在村里人流量最多的地方小卖部,离我们家店不远的一家有个哥哥初中毕业后没考上高中,后来便读了一所中专学校

  印象中他是那种文绉绉的人,身体瘦弱,说话也蛮有礼貌的,来我们家买东西时给人的感觉不错

  但就是这样看起来最有礼貌的人,他爆发怨气,往往却是最大的。

  我还记得他和父母的争吵,闹得人人皆知,后来街坊邻居都过去说好话,也没有起到多大的效果事情原因简单,他毕业后没找到工作,然后一天和父母吵架时,骂他的爸妈没本事,连工作都没法给他安排

  声声辱骂,不堪入耳

  “我毕业这么久,连个工作都没有,你们他妈的就不能给我去找个工作吗?”

  “说我天天闲在家里,还不是因为你们没钱吗?媳妇也娶不到,工作也找不下,要你们有什么用呢?”

  “真他妈的没用,你们怎么不去死!”

  记得最后一句他是吼出来的,也就是这一句引发了众怒。旁边的一个叔叔实在听不下去了,直接上去一手拽着他的衣领,另一只手左右开弓甩了他十几个巴掌

  “你是什么个东西,二十来岁了不出去自己闯,窝在家里吃你爸妈的不说,还让他们去死。他们舍不得打你,我今天就替他们好好教育教育你!”

  后来就慢慢消停了,我妈也不让我看了,把我拉回家给我说:“以后你要是变成这样,那我和你爸也就不活了。”

  03

  讲道理,这样的事情能真正被我们目睹的时候不多,更多的时候,我们是在书上,或者在电视上看到的。

  农村的孩子在城市里读书,衣着普通的父亲去看时,孩子和父亲走路拉开了距离

  当然还有更离谱了,孩子刚好和同学在一起,平时装有钱装惯了,猛一见他农村的老父亲,为了掩饰尴尬,于是说:“叔,你怎么来了,是一个人来的吗……”

  虚荣心谁都有,但如果虚荣到连爹妈都不认了,那就是真病得不轻了。

  某种意义上来讲,虚荣心也是自尊心的一种表现,只不过被扭曲和放大了,开始变得攀比,爱名利好大喜功,看重别人的评价嫉妒敏感多疑,一有事就觉得别人瞧不起自己。

  我能理解家庭条件不好,能理解贫穷难处,因为我生于农村,长于农村,扛过铁锹,下过地,抓过蛤蟆,摸过鱼。我家就挺穷的,而且一直穷到现在。

  是的,没有钱确实会被别人影响,确实去了好的店里不敢去看标价,确实和有钱的同学生活在一起会有自卑的感觉……

  但大多数不都这样嘛,大家都没钱,单单你的虚荣心那么重,重到在外人面前连父母都不愿意相认,重到因为他们没钱就觉得他们是垃圾。

  如果以骂人者的这种逻辑来讲,他们还养了你二十多年,乱七八糟花费了不少钱。

  最穷最没本事的人其实是你,弱到只能回家辱骂自己的父母。

  因为你知道,不管你说什么,他们都得爱你

  04

  弱者理由,总有千千万。

  再回头看愤怒者和骂人者,其实所有的结果,最后指向的,都是自己的无能

  自己找不到好工作,怨父母;自己买不起房,怨父母;自己找不到好的另一半,怨父母;自己混得实在不好但却不敢骂别人时,也只能怨父母。

  新闻里也经常有这样的事情,严重的,甚至会发生流血案件历史上有皇家因为争权夺势,父子之间兵戎相见,今天也有某些人家因为子嫌父穷,口水拳脚招呼在自己家人身上。

  这样的人,其实不是家穷,而是心穷。

  穷到什么地步呢,穷到自己都变成了中山狼,变成了畜生

  他们的思维是弱者的思维,遇到问题,从来不从自己身上找,只会从别人和环境上面寻。问题都是别人的,就是没有他们自己的事。

  当然,社会回报给他们结果,十倍百倍地回报给他们。

  骂人者,人恒骂之;害人者,人将害之。

  人在做,天在看。

  -精彩回顾-

  女朋友生气100次,我有99次哄不好

  我的合租女室友,每天凌晨2点才回家

  吴昕大哭:焦虑恐惧害怕,原来都曾经历

  -作者介绍-

  怀左,文艺硕士简书签约作者,新媒体写作讲师,一个爱读书的普通人新书《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不平庸至死》正在热销中。个人微博:怀左同学

  读书 | 行动 | 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