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孕妇故意绊倒4岁男孩:当垃圾人成为父母后,有多可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孕妇故意绊倒4岁男孩:当垃圾人成为父母后,有多可怕!

2018-04-24 20:00:42 作者:非颜 阅读:载入中…

孕妇故意绊倒4岁男孩:当垃圾人成为父母后,有多可怕!

  每 天 陪 你, 一 路 读 行

  点 击 上 方 蓝 字 关 注 一 读

  孕妇故意绊倒4岁男孩

  垃圾人成为父母后,有多可怕

  文|非颜

  昨天晚上,朋友圈被一个视频刷屏:

  4月19号,在宝鸡一家麻辣烫店里,一个4岁小孩子蹦蹦跳跳地进门,无意中把门帘子甩到了正在吃饭的孕妇脸上。

  孕妇被惹恼了,咽不下这口气,她观察角度,故意在孩子出门的时候伸出一只脚,将孩子绊倒,最后孩子颅脑外伤,住进了医院,然而她却事不关己先行离开

  此事一出,大家义愤填膺:孩子弄疼了你,大可以批评他,让他道歉。而这位怀有身孕的妈妈,竟然对一个4岁的幼童恶意报复,下此毒手,这已经不是用坏可以形容的了!

  甚至有网友直言:完全就是垃圾人啊。如果激怒了她,她会以最深的恶意揣测别人,将自己的负面情绪宣泄在别人身上。

  而更可怕的是,一旦这种垃圾人成为父母,她会教给孩子什么呢?是睚眦必报,还是不负责任?他们坑害的不只是自己,还有孩子的一生

  家长很“垃圾”,孩子多半也在劫难逃

  还记得去年名噪一时的,熊孩子给钢琴可乐,赔款60万的事吗?

  事情的原罪,不能完全归咎于孩子身上,真正要为这60万买单的,是背后放任自由“垃圾”家长。

  孩子早就有把矿泉水倒在亲戚家钢琴上的先例,当时把亲戚气得不轻,可是

  “垃圾”家长说了:我家孩子是好心,看你钢琴脏了,帮你洗洗。但凡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钢琴最怕进水了好吗?亲戚有苦说不出,还给孩子发了个红包:洗得好,洗得好。

  于是,孩子以为自己做了件好事,洗钢琴的爱好一发不可收拾。终于,有一次,在商场里,他重蹈覆辙,用可乐洗了一架钢琴里的“爱马仕”、“法拉利”,价值68万的佩卓夫三角……

  这下终于摊上了大事,可不是简单的推卸责任就完了。老板报了警,要求他们折旧价60万买下来。对于一个工薪家庭来说,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一家人叫苦连天……

  然而,60万的赔偿绝不是一朝一夕埋下的伏笔,早在第一架钢琴被洗的时候,就应该意识到会发酵成如今的局面这个祸源正是“垃圾”家长的颠倒是非,放任自由带来的。

  生活中,这样的垃圾家长可不只是一两例。

  今天孩子刮别人的车,家长默许不制止,下一次,孩子就刮了一辆豪车。“垃圾”家长还耍无赖:反正我们家赔不起,把他抓进去蹲监狱好了。

  今天孩子冲别人的车上扔烟花,“垃圾”家长还拍手叫好,下一次,孩子就给他烧了一辆40万的宝马车……

  每个不懂事的孩子背后,永远有个“垃圾家长”。也许有教养的父母不一定能培养出有教养的孩子,但父母缺教养,孩子必倒霉

  那些垃圾家长们欠下的教养,迟早都要由孩子买单,不是今天,就是明天。

  孩子与杀人犯之间的距离

  就隔着“垃圾家长”而已

  2014年8月,一个家住8楼的10岁男孩在看动画片的时候,嫌弃楼外施工的电钻声音太吵,竟然一气之下,用小刀子将施工者下方的安全绳隔断,致使施工人员吊在半空中,命悬一线……

  当警察询问的时候,小孩竟然丝毫没有意识到一条生命可能会葬送在自己手里,漫不经心地说:哦,外面太吵了,打扰到我。

  是啊,他的父母平时也是如此,路边的小狗叫,过去踢两脚;谁家孩子不听话,指着骂两句;终于,孩子又升级了他们的家教谁惹我不开心了,就去死啊!

  你可能会说,哪有那么严重,孩子也许根本没有意识到外面有人,只是无心之失。可无心之失都那么恶劣,有意为之又会是多么恐怖呢?

  知乎上有个网友说他老婆怀孕五六个月,晚饭后在小区散步,突然一个熊孩子就抱着篮球,朝他老婆肚子上砸过去。她老婆用手一挡,砸偏了。熊孩子的奶奶说:孩子不懂事。可孩子看一击不中,又挣脱奶奶的手,抱着篮球就向他老婆砸去。

  这位网友怒火冲天,隔空抢断,顺势甩回去,正好命中熊孩子脑袋,倒地大哭。孩子奶奶不仅不认错,还骂骂咧咧,正好这时他爷爷出来了,问清原委,给孩子打了个屁滚尿流:还惯呢?都快杀人了!

  如果说一击是不小心,那二击完全就是故意。“我就想看看用篮球砸会不会流产”,这不止是熊了,分明是恶意袒露的坏!

  而如此视人命为草芥的熊孩子,背后的家长还在维护,难道真要把他惯成一个杀人犯才肯善罢甘休吗?

  去年,在佳木斯的一家火锅店,一对母女为了用吸管,把台面上正在销售的两盒饮料的附带吸管摘下来。服务员影响销售,提议给她们换吸管。刚抽出来的时候,小孩子竟然端起已经烧开的火锅兜头倒在服务员脸上。母亲不但没阻止,还端起其他几个火锅和女儿一起浇……

  一张貌美如花的脸,就这么被毁了,而且服务员还身怀六甲……这种行为,和杀人犯有什么区别?这就是在犯罪!

  如果说孩子没有分辨能力,那助纣为虐的家长呢?也许,个人都可以成为父母,但不是每个人都配称作父母。

  孩子与杀人犯之间的距离,就隔着“垃圾家长”而已。

  没有天生意义上的熊孩子,

  只有家教缺失的“垃圾”家长

  张鸣曾在《熊孩子背后有个熊大人》里这样说:好习惯不见得会传代,但坏毛病一定会遗传。熊孩子之所以熊,恰是因为有熊大人在前面做榜样……

  正是因为这些家教缺失的“垃圾”家长,才给了孩子继续作恶的底气。你可能会说:孩子太小了,不懂事,可养育孩子本身就是父母的责任。

  我见过,酒店里孩子不小心撕破宣传册,他妈妈把他领到前台,让他自己和阿姨承认错误:对不起,我把这个弄坏了;

  我见过,小区里,一个8岁孩子不小心撞倒3岁幼童,父母让他手写6份拼音的道歉信,寻找被他撞到的孩子;

  我见过,高铁上,一位妈妈把哭闹不止的儿子抱到车厢交界处,告诉他:之前妈妈说过公众场合不要吵闹,你跑来跑去不仅打扰别人,而且惹人讨厌。你想做一个让大家不喜欢的孩子吗?

  我见过,公路上,孩子将酸奶盒随手扔出窗外,父亲立即下车将酸奶盒捡起,上车后还对孩子进行教育

  孩子熊不熊,家长的教育真的非常重要除了告诉孩子什么可以做,你更要告诫他什么不能做。

  孩子就是一张白纸,你想让他成为什么样的人,你自己先去做个什么样的人。你的一言一行,都在潜移默化地给孩子做示范作用。如果希望孩子成为一个善良诚实有教养的人,那就应该做正确言传身教

  也许有人会说:等你有了孩子,你就知道了多难管了!

  可是,等你没了孩子,你也就会后悔为什么不管了。

  家教永远是一个因果循环过程,他小时候不懂的事,长大也未必懂得。

  你缺的教养,总有一天会报复在孩子身上;

  你懒得教育,总会有人替你狠狠教育;

  你觉得无所谓的今天,可能毁的就是孩子无数个精彩的明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