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自己,才是真正应该去做的事情(自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喜欢自己,才是真正应该去做的事情(自述)

2019-03-25 10:00:57 作者:如何提升自信 来源:如何提升自信 阅读:载入中…

喜欢自己,才是真正应该去做的事情(自述)

  自信,从改变自己开始

     能够改变自己,是很多自卑者的心声。如果你只看到我发布了这篇文章,而不知道我是怎么做的,那你无法理解一个渴望改变自己者的煎熬。谁都渴望自己变优秀,可是该怎么做呢?     我是“21天改变自己”的一位学员,今天我想把我的改变做一个完善总结。在拿起笔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的内心有些波澜,我这样一个争强好胜的人也不甘落后,我多少有抵触分享我自己,通过多次的一对一沟通,与老师的不断鼓励支持,我最终鼓起勇气,面对一切,面对最坏的结果(通过学习,激起了潜意识内的斗志坚持下去的潜能!我不再害怕那些自己想象恐惧。)

  “成人心理问题,都可以从童年找到原因”这句话我很认同,所以我想从我的童年生活说起!

  我的原生家庭留给我的记忆是,小时候家庭情况贫困邻居孩子平时有玩具、有零食,而我的父母因为经济拮据,都没有办法满足我;别人的爸爸妈妈能够在孩子一回家就准备好了饭菜,而我还要为两位上学的哥哥做饭洗衣服(因为农村重男轻女的原因,很小我就要帮父母家务,即便那个时候还没有上学);别人在洋溢着童年的快乐时光,玩的很洒脱的时候,我必须为减轻父母的负担而到地里去干农活逢年过节的时候,别人家的孩子穿着样式各异的新衣服,而我穿着哥哥姐姐穿过的旧衣服……

  就这样,随着童年时光的流失,我已经慢慢长大。虽然年龄已经长大,可是贫穷阴影并没有因此而消失......因为贫穷的生活环境产生的自卑心理根深蒂固的植入到了我的潜意识里,为我现在的工作和生活埋下了痛苦的阴影。

  没有自卑过的人,无法理解自卑的人是什么样的心理。自卑的心理是很痛苦的,想要争取的东西又觉得自己不配拥有而不敢争取,想要表达心思担心自己会表达错误而不敢表达!这样的痛苦伴随了好很多年。

  到2010年的时候我的大学生活开始了,这让我既欣喜忐忑,欣喜新的是自己可以有新的生活,忐忑的是马上就到去大家报名了,而我的学费还没凑齐,就这样又成了大学里的特困生,样貌不扬又穿着老土......

  我经常怀着矛盾的心理,因此而感到困惑。既有想要得到某些东西的喜悦,又有因得到的太少而不满足焦虑,后来我知道这是因为有消极思想所导致的。【注:这在心理学上叫作“双避冲突”,即两种对个体具有威胁性、不利事情都想避免或躲避。比如:前有狼后有虎的两难境地

  有时候,越怕什么就会来什么。因为从小家庭贫穷而使我缺乏安全感,我特别渴望家的温暖,而就在我离开家乡去外面上大学的那一年,家中两位哥哥纷纷闹离婚,这在农村可是很让人羞愧的一件事,如果不化解这个矛盾,我如何在家抬起头!为了这个家的安宁,我缠绕在调节他们互相之间矛盾和安慰父母之中,本来就紧绷的神经更加紧张

  我时常在想,为什么我是这么的不幸?可是无论如何也想不通,越想的多就越难受。虽然家有不幸,但我还得向前走,无奈之下我靠自己助学金、假期打零工挣到的钱来接济自己的哥哥。【我把自己当成了“救世主”,以为这样家庭就会幸福,就会和睦】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变的疑心重重,不再相信别人,甚至连自己也不相信拒绝别人走进心里,也确实再没有能与别人闯开心扉过,深深地种下了恨的种子

  2014年毕业后,跌跌撞撞工作4年,从开始觉得自己什么都可以做,到后面觉得什么都做不好。别人都可以接受不好的结果并继续前进,而我却有一种完美主义心理,不愿接受不好的结果,无数次内心里抵触失败,无数次挣扎、并纠结着为什么我没弄好,无数次看着别人的优秀对比自己的失败。

  我的内心当中也在无数次的否定自己:我不行、我不行、我不行......!这样的状态,使我几近奔溃,两三个月睡不好,吃不好,瘦了十几斤。

  我想我是失去了自我,我也想挽救自己。但是我又无法接受这么失败的自己。

  如果不是通过这一次加入《21天改变自己》的学习,我想我是很难打开自己的心扉,说出这些压抑在心里多年的话。因为失去,所以很害怕再去付出,也不愿意别人走进来,就这样陷入了恶性循环。可是,我这么大的压力,真的希望有人能够理解我,能够来倾听,要不然我会精神出问题的。在老师的引导下,我一点一点的倾诉,一点一点的改变,使自己慢慢慢的放松

  就这样我在怀疑信任的纠结当中参加了一直在关注的“21天改变自己”课程,老师很精心、很负责,但改变的道路最终还是要自己走完,内心没有光明的人是痛苦的,痛苦的接受不了自己,也接受不了别人。

  “一幅房树人的画可以发现潜意识里不为人知秘密”,听到这样的课程我持怀疑的态度,可是当老师把我画的“房树人”分析完以后我才相信是真的。一个人的意识是会骗人, 但潜意识不会。如何你不了解自己的潜意识,那么你就根本不知道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在上完这一期的课之后我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成为现在的自己。我告诉自己,要应用老师所讲的内容:与自己每一天生活中的不阳光悲观想法抗衡,我要重新亲自播种自己的潜意识。

  一边学习,一边思考。这么多年了,总是在为过去的那些事而焦虑,总是在围绕着别人而烦恼,似乎我很少真正关注自己的内心感受,也没有想过自己到底要做什么样的人,只是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缺点、问题。这是我想要的生活吗?不是。

  我开始思考我的目标,近期的、长远的,我都写下来,当我每天看到我的目标,我不再迷茫,开始有了方向感。

  过去的一切,就算我再不想要,也已经无法挽回。我要让自己喜欢自己,并且慢慢的接纳自己,然后要敢于去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允许自己犯错误。通过学习课程,潜意识的形成原因扎在了我的脑子里,但是要想一下子变成自己喜欢样子是不可能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改变是个过程,不是个结果。我知道,不论我活成什么样子,一样会有人喜欢我,一样会有人不喜欢我,我一定要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现在的我,依然会犯懒,不好意思拒绝别人,但是我已经慢慢改变,每一次不好的情绪都会一时间记录下来,调整心态强迫自己看到事情有利一面,找合适时机对方沟通,告诉他我的感受。

  非常感谢老师能奉献自己的力量帮助我们,让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地方来找回那个让自己喜欢的自己。还有一个小秘密,其实当我看到“21天改变自己”的内容的时候,我也很怀疑,这么多年我的问题都没有改变,怎么可能在21天能改变?而且看到要花钱,我更是有些排斥,不过后来我想明白了:改变,一定要有所付出,付出时间、付出金钱!你相信的,一定会实现!不尝试,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潜能有多大。

  2019年--21天改变自己(第二 期)

  2019年第二期的”21天改变自己“课程将于4月7日晚上20点开课,原价每人498元,4月7日以前报名者只收179元/人。本期课程将以一对一沟通为主,针对每个人的情况和问题制定改变计划和目标,使改变更加有效和可执行

  通过21天的课程,你将得到如下收获

  1、通过房、树、人的画,挖掘出潜意识里你所不知的秘密。

  2、通过深入沟通,做全面的个人分析,使你更了解自己。

  3、根据你的问题,制定适合自己的、可执行的改变目标。

  4、教会你根据目标制定自己的计划,让你每天都有方向感。

  5、培养自己的信念,拥有持续的精神动力

  6、找到为什么以前很努力却总是无法改变的原因。

  7、通过案例教你如何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

  8、找到你心理的的“舒适区”。

  9、通过心理暗示影响自己的行为

  10、如何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人?

  课程形式为:一对一沟通(微信电话)+微信群语音授课

  授课时间:21天【2019年4月7日晚20点开始】共11节课+10次一对一沟通,沟通的内容包含(做房、树、人的分析,了解个人情况、制定改变的目标、制定改变计划、实践情况反馈、多次心理暗示等)上课时间是在晚上20:00--20:30左右,沟通时间根据每个人的情况而定。

  其他要求:信任+行动

  每次沟通的时间在20分钟左右,沟通完以后要马上行动,按要求去做,每次课程按时在群里听!

  更多详细内容请 咨询李老师:23465879【请注明是“课程学习”并交费后邀请您进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