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十全十美的选择,任何选择都包含着不完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没有十全十美的选择,任何选择都包含着不完美

2019-05-08 05:41:27 作者:黄小平 来源:启迪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没有十全十美的选择,任何选择都包含着不完美

  文/黄小平

  在书中读到一段文字,是告诫女人如何去选择和看待自己男人的:你选择听话的男人,你就要接受他的懦弱;你选择帅气的男人,你就要接受他的花心;你选择能干的男人,你就要接受他的霸道

  世间的选择,没有十全十美,因为世间的人和事,不可能十全十美,包括你要选择的终身伴侣,也是如此。

  正因为世间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和事,所以我们才要做出选择。那么如何做出选择呢?

  古人云,两害相权取其轻,两利相权取其重。识人看事,要看到其“利”,也要发现其“害”,在“利”和“害”的权衡和比较中,做出正确的选择。

  然而就算是正确的选择,也会不完美,因为在你取其“利”的同时,也择了其“害”,世间的事物是“利”“害”相伴的,只要我们在“利”和“害”的选择中尽量做到取其“利”而避其“害”,多取“利”而少受“害”,就足够了。(摘自《启迪与智慧》2019年5月上半月卷首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