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样的女人,只会让自己的爱很廉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这样的女人,只会让自己的爱很廉价

2017-12-26 22:00:41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这样的女人,只会让自己的爱很廉价

  文:月初

  

  

  张小娴说:“因爱之名,所做的行为就是骚扰。这样的爱不是爱,只是自私的占有”之前不能理解,因爱所做的事情,不就是爱吗?直到遇到同事小月,我算是彻底明白了。

  前天晚上,小月一边哭、一边向我诉苦:“肖东太混蛋了吧!他怎么可以当着整个部门的人这么侮辱我,没想到,我喜欢了这么久的人,竟然这么没素质,全不考虑别人的感受。”

  我和小月是同事,按说她伤心,我应该安慰她,可是真心觉得是她不对。在一次公司聚餐上,小月看上了销售部年轻帅气的副总经理肖东。从那以后,小月早上就再也没有迟到过。小月向肖东告白,但被他拒绝了,肖东说自己喜欢的人。但小月认为,只要没结婚,自己就有机会,就有权力。

  情人节小月主动买花送给肖东;肖东带病上班,小月一天能跑去看他六七次;小月讨好公司所有和肖东关系好的同事,求他们只要有肖东在的聚会一定要告诉自己……

  小月以为,只要自己坚持对肖东好,肖东一定会被感动。但是不管小月如何努力,肖东似乎就是对她不感冒。

  ◐

  一次肖东的父母来公司等肖东一起回家,小月竟然主动跑到肖东父母跟前,介绍自己是肖东的女朋友。肖东知道后,无法忍受,警告小月不要再打扰自己,不然就翻脸不认人。小月不死心,继续为自己的爱情努力,然而美好憧憬在一天下午被彻底粉碎了。肖东当着我们部门所有人的面,警告小月,不要再打扰自己的生活,并表示,就算自己单身一辈子也不会爱上无耻的小月。原因竟然是,小月打听到肖东的女朋友是一个幼儿园的老师,然后她在肖东女友下班后,称肖东喜欢上了自己,打算和她分手

  之前我很欣赏小月勇敢追求爱情精神,但当她一次又一次,以干扰别人的生活,去争取自己爱的权力时,我鄙视她。

  爱有很多种形式。彼此相互爱慕最好,但可遇不可求;主动追求爱情的人,值得敬佩和祝福,爱就要大声说出来;暗恋也是一种爱,藏在心里,不喧哗,就算日后鼓起勇气告白,却被拒绝那又如何,至少在那个年纪里,自己爱了,也就没有遗憾

  但不管哪种形式的爱,都要明白一个道理:“每个人都有追求爱情的权利,你可以喜欢他,但没有资格去左右人家的生活。”

  ◐

  金岳霖一生未娶,因为他只爱林徽因一人。当林徽因在梁思成和金岳霖之间摇摆不定左右为难时,金岳霖选择退出。退出不代表不爱了,只是换个方式继续守候。

  林徽因死后,金岳霖有一次大宴宾客,开席前他说:“今天是林徽因的生日。”金岳霖的爱是深沉的,高贵的。只要对方好,自己就愿意做牺牲的那个。天长地久,默默地把这份爱藏在心里。

  反观小月,我并不觉得她有多爱肖东,正如一句歌词唱的好:“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小月占有欲很强,她之所以对肖东穷追不舍,也许只是被一次次拒绝后,自己不甘心罢了!不然也不会在肖东彻底翻脸后,她对肖东爱意全无,还经常背后说他坏话。

  社会女人就算心里爱得够热烈,也不敢到处诉说、炫耀。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足够开放的年代里,我们推崇“爱就大声说出来”,但大家一定要明白一个道理“不是付出就会有回应,不是真心就会被接受”。

  遭到拒绝后可以继续努力,可一定要明白,当你做的足够多,而对方依旧对你毫无感觉时,那就收手吧!此时纵使你用尽所有手段,使劲浑身解数,在对方眼里,你就像一个生了锈的锁,既不漂亮,也没有价值

  生活中,有的人喜欢浪漫的爱情,有的人喜欢刺激的爱情,有的人喜欢平淡的爱情。不管哪种都值得被认同,被祝福,因为在追求爱情的这条路上,没有标准,只有适不适合。好多女孩子总感觉自己爱的太辛苦,想不通为什么付出这么多,对方连看都不看自己一眼,于是变得偏执,甚至不择手段。不是所有的种子,最终都能开花结果。坚持是自己的权力,但一定不要死皮赖脸,得有一个度。强迫别人喜欢自己,只会让自己显得很廉价。这样的人纵使日后和她在一起,也不值得被珍惜

  作者:月初

  新媒写作学院特邀专栏,每日心情签名录驻站作者。心有阳光,一缕悠长;文溢芬芳,梦之所向

推荐阅读

因为约会迟到二十分钟,女朋友和我分手了

这样对你的男人,并不一定真爱你

究竟要历经多少人渣,才能成就一段爱情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