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信任的婚姻还能继续下去吗?|走心聊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没有信任的婚姻还能继续下去吗?|走心聊天

2022-04-19 03:30:53 作者:王语华 来源:女神30 阅读:载入中…

没有信任的婚姻还能继续下去吗?|走心聊天

  是不是女神不重要,重要的是活出神样儿

每一个想活明白的人

  都关注了:女神30 

  文 | 王语华

  第13篇:走心聊天文

  Q:

  我结婚三年了。有两个宝宝,大宝二岁半,小宝11个月。婆媳关系不好。跟老公关系也恶劣了。表面关系很好,其实心里各分东西。面临这样的情况,我想出去工作。语姐能给一些建议吗?

  A:

  婆媳关系,根本不是关系。因为只有你和你老公有关系,才会存在婆媳关系。因此,先解决你和你老公的关系。至于你们之间因为什么而恶劣了?这是需要你思考的。通常两方面都会有些问题,无论想不想过下去,至少你要从这个关系中,总结点什么经验教训吧?

  至于去不去工作是另外一桩事,可以同步进行。

  Q:

  我是乙肝携带者,没有提前跟他说,是我的错。因为我去做身体检查的时候,医生说没有问题,传染性很低,就没有放心上,后面跟我老公说时,把我老公吓死了,结果以他去做检查,没有被感染而收尾。

  但是从此这件事好像成了我的污点。后面因为生孩子加上是生女儿,我婆婆也知道这事,也被吓的半死,从我孩子生完就没有再露脸过,月子回娘家做,孩子快满月了,我老公让我带孩子回去,我不愿意灰溜溜的回娘家再灰溜溜的回婆家,除非你父母打电话过来说让我回去,我才回去。结果我老公说我太爱面子,不考虑他和他父母的感受,说这都是因为我是携带者,导致他父母很难受怎么样的,都不考虑一下他们的感受。

  我问他,我是携带者,我传染谁,害谁了吗?他说那是因为我有打预防针,否则肯定会被传染。我说你就肯定没打预防针一定会被传染吗?他说一定会的。听到这话,我已经无力了,我是携带者这事我没办法改变,即使其他事情做的再好,也抵不过这个事。这样的人和生活,有继续过下去的意义吗?语姐,你能以你的阅历来告诉我吗。

  A:

  第一, 你要理解别人的恐惧。

  第二, 你要明白恐惧的来源是无知。

  第三, 你的任务是解除家人对疾病传播的无知部分。

  Q:

  大龄未婚女,十几年的读书工作在外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方式。辗转回到父母身边看到家人渐渐老去,以及同龄人儿女成双成对,觉得很对不起父母,但是在父母身边必须放弃以前的工作一切又得重新开始!所以很纠结!语姐能给些建议吗?

  A:

  所有的纠结都源自没有明确的标准。其次是,都舍不得。当然你也可以说忠孝不能两全,一边是事业,一边是父母。

  第一,有没有两者兼顾的可能性?

  第二,若没法兼顾。那就假设你现在做了其中一个决定。想一下10-15年后,你回头看现在的决定。你哪一个会让你遗憾多些?根据这个想法来决定。

  第三, 一旦选择了其一,也要心平气和的接受相应的“损失”。且努力把这个“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

  以上是一种思考思路,具体你可以自己用笔纸写来来,对照比较。

  -----------------------------

  :

  1)为了感谢大家平时对我文章的支持和转发,我会不定期来个走心聊天,跟你沟通个性化问题,发布在文章中都是匿名的。(由于问题比较多,篇幅有限,可以关注每期的走心聊天)问题提问方式如下:

  方式一:可以直接留在公号后台或在文章底部留言~

  方式二:在后台回复“走心聊天”,获取填写问题的链接。

  2)投资自己的“大脑”绝对是最划算的事。顺便推荐一下,一个优化自己思维模式的课程《竟然这样的女人容易获得幸福?》第9期开始报名啦!2018年给自己一个升级思维系统的机会!

  【女神30】往期热门文章:

  被出轨的前男友伤透了心,我的下站在哪里?|走心聊天

  为什么认识前夫后,我的人生开始走下坡路?

  恨的就是“爱却得不到”|走心聊天

  后台回复“2017”即可翻看2017年精华文章

  给我一个通过的理由哦~

  ●     听说点赞的人会更美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