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不是世界太阴暗,而是你内心蒙了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不是世界太阴暗,而是你内心蒙了尘

2016-11-25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是世界太阴暗,而是你内心蒙了尘

  不是世界太阴暗,而是你内心蒙了尘

  已是快到12点的夜晚,看见一位不太熟的同学在空间发说说抱怨没有得到奖学金,她是这么说的:

  “大学校园社会还阴暗,你以为什么是公平?公平就是奖学金导员爱给谁给谁,谁管你资格不资格的,公平就是谁和导员关系好谁就获利,谁给导员送东西了谁就拿钱,我们这些小老百姓算什么,嘴上说着投票,其实谁心里都清楚,城市套路深,学校套路更深。”

  字里行间透出深深的不满和愤怒,我看后觉得说的好像也很有道理,毕竟世界有多大就有多复杂,暗箱操作的事情也很多,只是有些人操纵别人,而有些人则被操纵。但不公平之事何其多,努力不等于收获也是很平常的事情,所以我虽然有些惊讶,也有些同情,但也无可奈何。连点赞好像都不太合适,只好看一下,感叹一下,继续滑自己的手机。

  没想到半夜两点多起床上厕所的时候,又看了一下空间,却在他那条说说底下出现几条令我惊讶的评论。

  有平和劝说的:“哎呀也不能这么说,评上的那几个不也都挺认真的嘛,学习也挺好啊。”

  有开玩笑的室友:“来来来兄弟我们撸一撸消消气,今晚大战它一夜,就你还指望奖学金买装备呐?”后面加了几个白眼和嘲笑的表情。

  后面还有一条长长地更严肃的评论,来自我的朋友望子:

  “你怎么能这么说呢?名额就那几个,班里学霸还挺多的,不能你没评上就说有黑幕吧,我们在图书馆自习的时候你在干嘛呢,恐怕只有你和你室友知道。据我所知,你也逃课过不止一次,以奖学金来说,你没评上很正常,这样就说我们给导员送礼,你不仅是侮辱导员,也是在侮辱我们,是你自己心里太阴暗了吧!”

  事情转变的太快,但望子我是知道的,她是典型的乖乖女学霸,平常认真上课认真做笔记,从不翘课。我们还曾为此事嘲笑过她不像大学生,像她那样的学霸简直就是为奖学金而生,所以她获得奖学金倒是理所应当,只是我和那位同学不太熟,没想到他们竟然在一个班。

  再结合上面的评论,我大概看出来到底是谁是谁非谁比较阴暗了,一个伪学霸申请奖学金而不得就觉得自己是遭受了莫大黑暗的受害者,我又好气,又好笑。

  最让我生出鄙视之心的,是没多久那位同学就把望子的评论删掉了,只留下一些和他一样批判学校“阴暗”和看似同仇敌忾的同类。

  对于这样的人,我除了觉得他们是奇葩之外,真不知该如何评价。

  社会不是没有黑暗,这世间不是没有真的受害者,许多有关系有钱财的人就是比普通人家的子女要过得顺遂,这些都是存在的,但你真的是那个遭受了不公平待遇的受害者吗?你的努力与付出真的被有关系有后台的人挤掉吃掉了吗?你问问自己是这样的吗?(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许多时候他们并不是真的遭受了阴暗,他们只是用所谓的“阴暗”来作为自己不努力、不成功的借口。

  好像把问题都推到别人身上,自己就能安心的接受“被迫害”后的结果,却永远看不清,所谓的阴暗的其实是自己的内心蒙了厚厚的一层尘。

  许多人宁愿去做一个吃八婆豆腐的好事闲人,也不愿去了解真相,他们更愿意去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事情,而不是应该相信的事情。

  前段时间王心凌出现在公众场合,被指整容整到像个鬼,许多网友攻击她,进而遥指到整个娱乐圈的整容风气,好像是个明星换了个妆容就是去整容了似的。

  但问题是,你看见或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她去整容了吗?

  明星不是不会老,不是不会胖,大众接受不了当年那个唱唱跳跳的可爱女生老去的事实,非要诋毁怪罪到整容身上。但如果她仍然和当年一样的长相,不也一样会被怀疑整容吗。

  在一些网友的臆想里,这世间总是容不下光明。我本不喜欢说任何日后有可能会被打脸的话,但动辄扯到整容,实在不是一个内心光明的人应有的猜测。

  就像我的一个同学,她有一天神秘兮兮的告诉我说某某在宿舍流产了,她宿舍的人看见她脸色苍白肚子痛,上厕所有血,还去了医院,连着请了好长时间的假,你说她不是流产是什么?

  当她带着问题质疑自己的时候,我就觉得这是不靠谱。

  但这件事很快在女生宿舍流传开,越传越荒诞越传越无聊,一直传到那女生的耳朵里,气的那女生还发了朋友圈说明自己是生病,但也于事无补,没人会相信,也没人愿意相信。

  对于女生来说,通过宣扬一个女生的不堪来多一些八卦的材料,甚至用于显示自己的清纯善良简直是太方便的事了,她们喜欢“大概”“可能”“肯定是”多于真的事实。

  但其实从大一的时候,那位女生就是狂热的打工兼职份子,以前她请假打工被大家说成钱鬼,现在则变成“流产”休养了。那些有钱女生不知道,这世界上不是每个人都像他们一样从小是被当公主宠的,也有辛辛苦苦的灰姑娘,那些没有玻璃鞋也没有王子的灰姑娘就只能靠自己的努力去为自己添一双玻璃鞋。

  我本不愿意这样评价这样的事,但许多时候人内心的阴暗是连自己都想象不到的可怕。

  本来是好好的一颗心,怎么就在几十年的成长里,就这样蒙上了一层厚厚的恶意。向着光亮干净的地方去生活,真的有这么难吗?

  我还是愿意柔软一点的活着,愿意这世界会越来越好,只有每个人心上的灰尘渐渐擦抹开去,这世上的阴暗才会跟着慢慢散开。

  你如此,我亦如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