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需要被迁就?别瞎扯了好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女人需要被迁就?别瞎扯了好吗!

2018-01-12 22:18:40 作者:夏文芳 阅读:载入中…

女人需要被迁就?别瞎扯了好吗!

  01

  男人女人话题永远都会在第一时间吸引我们的眼球。

  前几天,在海量的推送消息提醒中,我注意到新浪微博有这样一个话题“对于男人迁就女人这个问题,你怎么看?”

  迁就?那是必须的啊。

  这是我看见消息后的第一反应

  身为一个伪文艺青年,我一贯“鼓吹”的就是男人要迁就女人,因为女人在爱情婚姻中不但付出的多,而且也比较容易受到伤害

  带着找茬的心态网友们的评论,看着看着,感觉有些不太对劲。

  不是因为网友们的意见和我相左,相反的是,大部分网友们出奇的认为男人应该迁就女人。

  但就是感觉哪里不太对,我们先来看看几条经典的评论:

  网友海*哥:

  按历史发展至眼下中华现实看,婚姻双方中男方一侧仍要多少迁就下女方一侧的。我们可思考,迄今为止中华就业择业里,高回报风险岗位仍是多择男性的。

  网友曹**斯鸠山:

  在漫长的进化国策和观念中,稳操胜券强者,学会了对弱者的迁就。

   

  网友粒**朽:

  反正男女平等,强的就得让着弱的。

  看出端倪了吗?

  支持男人应该迁就女人的网友们,理论基础是:男人是强者,女人是弱者。

  为此,我专门查了迁就的解释:“降格相就,曲意迎合。”

  这样看来,网友们也不是“胡说”,迁就本就有违心的成分在里面,理由就是女人弱小,那我们就让一让好了。

  那么,男人到底要不要迁就女人呢?

  我觉得,作家洪晃的说法比较中肯:““迁就”就是让着,心里是不愿意的。男女相处,相互都有迁就的时候,但是单方面长期迁就没有可持续性吧。总有一天受不了崩盘的。” 

   

  的确,两人相处,就像嘴唇和牙齿,偶尔咬在一起是常有的事,迁就是难免的。

  但绝不是要求男人一味的迁就女人,女人也要学会迁就男人,迁就是双方的,否则感情会很难长久

  02

  说到迁就,除了是两个人共同的事情,其实也要针对某些特定的事,如果事事都迁就,那就会影响感情的质量

  尤其是在做人原则底线方面,双方都不能迁就,比如孝顺父母夫妻忠诚信任的问题。

  也就是说,迁就要有原则和底线,一味的、没有底线的迁就,会给彼此的感情带更大的伤害。

  王健最近刚和新婚不到一年的妻子离婚了。

  理由是妻子在外面有了别的男人。

  “总是背着我发微信,而且经常收到比较昂贵的礼物。”王健说,其实在新婚后不久,他就发现妻子经常和其他男人暧昧。

  质疑过几次后,妻子都给出非常合理的解释,他也认为,男人吗,应该多迁就女人,不要在一件事情上太过于较真,担心这样会伤害了妻子。

  不得不说,王健是一个非常好的男人,在怀疑妻子和别的男人暧昧这件事情上,他充分发挥了男人大度的胸怀,对妻子百分百信任。

  但问题就是,夫妻间相互忠诚和信任这是原则问题,是容不得一丝一毫的迁就的。

  后来我问过他妻子,她说开始她就是玩玩,看王健不太在意,她越玩越投入,最终让两人的婚姻走到了尽头。

  所以,男人在迁就女人的时候,也要善于因势利导,迁就用的好,可以有效化解感情危机,这其实很考验一个男人智慧

  如果像王健一样没有原则的迁就,最终会让两个人的感情受到伤害。

  03

  当然了,感情当中,迁就虽然需要,但更需要的,其实是包容。

  因为和迁就比起来,包容是一种觉悟,更利于增进感情,而迁就则是一种无奈

  在娱乐圈,陈小春和应采儿是让人很羡慕的夫妻。

  关注他们,是始于陈小春在婚礼上签下的那份有名的“卖身契”:

  婚后的他们,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任何时候,都显得那么默契,而这份令人艳羡的默契,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就是源自对彼此了解和包容。

  婚前的应采儿是公主,但婚后为了老公学会了下厨持家,而潇洒随性的陈小春,婚后为了老婆变得更加照顾他人的感受

  “我能包容她的所有。两个不同的人在一起就是一个很大的包容。”在一次采访中,陈小春说。

  他还聊起两人之间相处的一个小故事,他说,和应采儿在一起以后,如果自己的朋友约见面吃饭,他都带着应采儿一起去。

  有时候怕她无聊,他也会拒绝朋友的邀请,留在家里陪她。

  也正是因为他们彼此的包容,才能在日常相处的过程中,既能亲密无间温柔缱绻,也能相隔一步欣赏彼此真实模样

  说到底,男人要不要迁就女人,取决于身在一份关系中男人和女人自己的选择

  而我更喜欢裟椤双树在《浮生物语 壹 龙树》中的说法:“做自己吧。真正的爱情,不是颠覆自己的迁就,而是双方眼中,看到的是最真实的彼此。”

  在爱情中,不要为了迁就其中一方而让自己变得面目全非,爱情是这个世界上最不能迁就的,对方如果不爱你,无论你如何迁就,都无法将她(他)变成你的爱人

  所以做最真实的彼此,或许才是爱的最高境界,你觉得呢?

   

  可能喜欢下面这些内容...

隐私泄露,可能会没命微信“跳一跳”隐藏的7条人生哲理,你看到几条?

  我的朋友圈全部可见,想看的你随便翻

  我老公还没来,高铁不能开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