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99%的夫妻离婚,都是因为不知道这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99%的夫妻离婚,都是因为不知道这个

2018-01-22 21:30:46 作者:霍西 来源:悦读 阅读:载入中…

99%的夫妻离婚,都是因为不知道这个

  如果你没有时间看完本文

  点击下方音频,轻松听完今日共读

  ▼

  大家好,我们将继续共读《亲密关系》的第35页到第71页。

   01 

  同事小晴要和老公离婚,她说和老公过不下去了。

  她老公大家都认识,小晴经常带着他聚餐,面容清秀,带着眼镜,就算称不上温文儒雅,也能夸一句文质彬彬

  小晴和他老公恋爱长跑三年,国庆才结的婚,怎么还没两月就吵着要离婚呢?

  小晴向我们哭诉:

  “你们别看他长的白白净净的,其实人特脏!以前没住一起不知道,结婚后才知道他从来不手洗衣服,内裤袜子一起丢洗衣机,洗完又不晾,有几次就直接在洗衣机里干了,你们说这多不卫生啊!

  不是没和他说过,他总是口头答应好好好,然后该怎么做还是怎么做,昨天因为这事和他吵了一架,他还怪我唠叨!

  而且这人还特懦弱!在外面有人插他队都不敢上去争论,在家凶我声音倒是挺大的!你们说,这日子还怎么过嘛!”

  小晴说得声泪俱下,但在其他人看来,这些不过是一些平常小事,大家也只能安慰小晴,让她多包容妥协一下。

  实际上,这些小事恰恰反映出来了亲密关系中一个很重要的新境界——幻灭。

  昨天说过的“月晕现象”,是指人们绚丽光彩所迷惑,误认为对方满足自己期望

  而“幻灭”则是,认清楚光彩后面的真相,所产生的失望

  幻灭这个词,往往给人负面的印象,让人联想到愤怒绝望甚至背叛感觉

  事实上,这个词的意思是——不再被错觉所迷惑。这其实是件好事

  亲密关系能够驱散我们对爱的错觉。这个过程开始,是在我们感到失望,并觉得自己似乎错了的时候

  这时我们会产生许多想法:或许身旁的这个人并不是我们快乐的源泉;或许我们应该再度开始寻觅正确伴侣

  但是,只要有期望,就有失望。因为快乐的源泉并不在别人身上。

  克里斯多福·孟说:

  幻灭是灵魂给我的礼物,让我能从那个“向外寻求快乐”的错误思想中跳脱出来。

  然而幻灭的过程可能需时甚久,在我们的需求没有得到满足,对伴侣的改造计划全都不起作用的时候,我们就会做出一些偏差行为

   02 

  偏差行为的目的往往是控制伴侣,并借此避免梦想破灭。但是一对企图控制对方的夫妻,不会是幸福的。

  贾静雯与丈夫孙志浩的婚变曾经占据各大媒体头版。风风火火嫁入豪门的贾静雯,却在离婚时闹得轰轰烈烈,甚至还有孙志浩家暴的新闻传出。

  孙志浩只是个花天酒地的富二代,两人自谈恋爱起就引起了许多人的反对,可贾静雯依然义无反顾的嫁了。

  被月晕现象欺骗的贾静雯,婚姻很快就产生了矛盾

  婚后贾静雯为了事业在外拍戏,孙志浩也没有闲着,凭着富家子弟的资本在外花天酒地。就在贾静雯产女前一晚,孙志浩居然还被拍到酒后驾车载美女

  贾静雯企图改变孙志浩,她给了孙志浩两个选择:要么离婚,要么别再花天酒地。

   

  结果就是,孙志浩从贾静雯身边抱走了女儿,之后整整四个月只视频过两次:孙志浩妄图用女儿控制贾静雯。

  这就是由偏差行为导致的权力斗争。

  权力斗争是指双方都很努力地让自己看起来有力量,从而突显自己的重要性

  但随着亲密关系继续发展下去,权力斗争就会演变成双方争夺亲密关系主动权的战斗,双方都努力地想要改变对方的想法、话语和行为。

  权力斗争有无数种形式,除了贾静雯和孙志浩这种极端情况外,大吵大闹或冷眼相对都属于权力斗争的形式,对亲密关系的危害都一样

  爱情一开始的魔力一旦消失了,也就是必须面对幻灭的时候。

   03 

  一旦开始权力斗争,伴侣之间的改变往往令人惊讶

  亲密关系刚开始的时候,两人凝视对方的眼神都是充满着爱意的。

  可一旦进入了幻灭,微笑就变成了皱眉,眼中的爱意也转变为怒火甚至恨意。

  愤怒是世界上最普遍情绪之一,而权力斗争中一定包含愤怒的成分,刺激人们做出无情的行为。

  权力斗争的双方往往站在相对的立场,但事实上,所有的争执都起源于双方共同的痛。

  孙志浩出去花天酒地是因为从贾静雯身上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爱,贾静雯比起孙志浩更重视工作也是因为贾静雯对孙志浩没有安全感

  说白了就是两个本该相互扶持的人,却没有达成一致决定,而是仅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满足自己的期望,那必然会产生矛盾。

  其实只要能察觉彼此有相同问题,他们就能化争吵为理解

  不幸的是,用愤怒保护自己,永远比面对痛苦容易得多。

  如果能对自己诚实,并选择面对痛苦,就会知道,权力斗争其实是治疗痛苦的好机会,因为它曝光了两人之间的所有问题。

  而如果选择用愤怒攻击伴侣,也许不必去感受痛苦,但同时失去了疗伤的机会,自然也就无法改正这些痛苦所造成的自我局限的信念了。

  如果你希望拥有健康美好的亲密关系,你也许应该考虑对自己的愤怒负责,充分感受它,但不把怒气加在别人身上,这样你才能发现生气是为了逃避什么。

  如果你愿意面对自己所逃避的感觉——不论这令你多么不自在——你就能发掘埋藏在更深处的、平静而充满爱的感觉

  不管多大的痛苦,只要集中全部精神面对它,就能有效的减轻痛苦,并让它转变成正面的感觉。

  有这样的决心,才能在亲密关系中感受到真正的“爱意”。

  Tips:今天的夜读就到这啦。

  这期,我们共读的是《亲密关系》,请各位书友在晚上九点前,自己准备电子版或纸质版书籍。 

  不知道如何共读的友友们注意啦,共读有两种方式

  1.阅读悦读】(微信号:yuedu58)公众号第二条图文,阅读完后,点击阅读原文签到打卡。

  2.书友们根据拆解目标,完成每天的阅读任务,之后可以在下方留言分享自己的感悟

  小悦再次提醒:每日坚持打卡,累积积分即可到商场免费兑换书籍,所以千万别忘了打卡哟。

  【30天夜读计划】往期文章推荐阅读

  (点击蓝字可直接跳转到文章 )

  《亲密关系》| 共读第一天

  《亲密关系》| 共读第二天

  *主播:冰宝,喜马拉雅FM签约主播,喜欢小资,享受播音,是个麦霸,至于颜值嘛,添加她的个人新浪微博自己瞧吧~名字是:那个小妮子叫冰。

  *后台回复“问答”,查看今日「小悦情感答疑」。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你的点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亲亲,晚安

  专为女性定制,十天共读一本好书

  深度解析,音频伴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