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刚到手第二天,看得热火朝天。翻译得还算不错了,作者的思路也让人读得很舒服。图表、数据,将事实清晰地摆在面前,明明白白地告诉大家:这些现象已经有很多存在的依据了,只是尚未构成很大的影响,所以可以称作小趋势。
的确,很多事实都可以在生活中被捕捉了,不仅仅是在美国而已。并且,有些似乎已经由作者称呼的“小”演化成主流的趋势。或许,这就是小趋势对未来发展的借鉴意义吧。
当然,把这些事实罗列并用数据证实它们在日后的存在性,并不是作者单纯的意愿。作为诸多政坛领袖的战略顾问,他的独到之处是发现这些趋势的实际价值,从趋势中发掘对政治家有用的信息以为之服务。。。
如果说对趋势的总结是对未来的提前支配,Mark Penn真的很不简单。当然,他的地位决定了他可能拥有充足的数据来论证自己想法的可行性,而当我们匆匆地发现生活中的点点走势,却只能默默地说:“我认为。。。”这就是差距。
人类是趋势的缔造者,我们的很多行为已经白纸黑字地被写进了这本书中。究竟我们的行为会像书中写的那样继续扩大影响,决定未来大变革,还是会受书中描写的那些行为的影响,帮助小趋势逐步壮大呢?
继续阅读,继续观察这股潜藏力量的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