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你会不珍惜前任对你的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为什么你会不珍惜前任对你的好?

2018-02-17 21:01:30 作者:林孑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你会不珍惜前任对你的好?

  林子我过年两天没碰手机结果直接微信信息被堆满。

  看来很多人的过年也是很煎熬。

  爸妈辛苦烧的好菜,入口也没味,有点可惜

  最关键的是,爸妈过年注定要问的问题,由于各种情况变化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去回答他们了。

  今天一哥们来跟我聊天,他就说过年期间跟女朋友分手了。

  他一直在那边叹息,觉得很可惜。

  这个女生其实很好很善良,对他很关怀体贴,而且身材样貌也不差,是个空姐。两个人年龄都不小了,都急着要结婚的。

  但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在跟女朋友相处的几个月内,自己总是有意无意地找女生的麻烦,说她的不好。觉得她这里做的不好,那里不太满意。

  其实女生已经对他很好很热情了,但自己那个时候总是作,总想去嫌弃她。

  现在回头想来,女生的条件其实很好了,他也说不清楚嫌弃对方什么,但当时就是想搞一些事情出来。

  现在这个女生失望了,决定离开,他拦也拦不住了。

  做一堆感动的事,补偿的事,买各种东西,送什么红糖水,可能无济于事了。

  他说:“我以前都是去追女生,各种献殷勤,现在难得遇到一个主动对我好的女生,我都觉得我以后遇不到这样好的女生了。”

  “而且我以前老是觉得她配不上我,但现在才发现,我越来越觉得自己配不上她了。”

  所以,你说人怎么就不知道珍惜呢?

  哈哈,这个一个好问题,人怎么就不知道珍惜呢?

  其实这样的情况很多。

  很多女生被分手,失恋也是一样男朋友对女生很好,无微不至的好,但女生总是各种找茬,不满意,各种故意惹对方生气

  但是到了分手那一刻,女生才发现男生的好,后悔当初不知道珍惜。

  如果是后悔不知道珍惜。那么请问,如果再来一次,你就一定会珍惜吗?

  这边就涉及到了一个人性心理了。

  当你明白这一点,你就知道有些东西是拦不住。

  林子我要告诉大家,在恋爱中有一条隐秘的人性心理——

  当你觉得对方永远不会离开你,不管你怎么做,他都不会离开你的时候,你就会各种无所谓他,各种不在意他,各种欺负他,各种嫌弃他。(此心理男女通用)

  所以,实际情况是,不是你不知道珍惜,而是人性如此。

  对方越把你捧在手心,你就越不会把对方当回事,越对他要求很高,然后各种嫌弃他,数落他,抱怨他。

  而最终到了失去对方,或者失去对方对你的好的时候,你才猛然发现,“我操,原来人家其实对我挺好的,我当时是瞎了什么眼不去珍惜。现在想去珍惜的时候,往往又来不及了。”

  这样看来,恋爱的时候,对方对你的好,是爱情甜蜜,但最后又成了你们关系破裂的毒药。

  当你不能理性看待这一切,不能理性看待男生对你的好的时候,你自然而然就会各种作。

  作到最后,对方无力承担,又对你无法失望的时候,可能就会分手了。

  所以,“后悔当初的不珍惜”可能只是一种自我安慰。因为就算你们以后复合了,你可能还是会不珍惜的,这是人性。

  同时,在这边我们也可以看到,当我们去对一个人非常好的时候,好到让他觉得你死活都不会离开他,不管他怎么做你都不会离开他,那么他必然会在心态上轻视你。

  这不是道德品质的问题,这是人性使然。

  “他吃定你了”这件事不一定是他的责任,也许也跟你的善良,一味付出,圣母心态有关

  所以,聪明的女生知道,什么叫做恰到好处的“对他好”,而不是一味对他好。

  那么,过去发生的事我们不再讨论,以后我们怎么避免这样的“不珍惜”呢?

  总不能直接跟男生说,希望他不要对你那么好吧。

  这不现实,男生开始追你,各种献殷勤的时候,拦都拦不住。

  所以,唯有改变自己的心态,理解自己的人性,才能好好预防这件事。

  当你觉得对方就是认定你了,死活都不会离开你的时候,你要冷静告诉自己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他现在那么喜欢我,是因为我很好,我很优秀,我整个状态精神面貌都很好。如果我没有这些好的状态,那对方就不会那么喜欢我,那我的那些‘有恃无恐’就荡然无存了。”

  而且恋爱总有平淡的时候,对方不可能一辈子都对你这么好。

  你要理解到这些都是恋爱的自然过程,从热情变得有些平淡也是正常的。

  如果你想要你们的关系保持长久,你就得安然地度过这些阶段

  并不是对方把你捧在手心,你的恋爱就不需要花心思了。

  没心没肺的时候,就是你们恋爱关系最危险的时候。

  而且,过年期间其实也是一个非常敏感时期,很多本来好好的情侣容易在过年期间出现危机

  过年期间能保持太平的情侣,也是不太容易的。

  那我们下次再谈过年吧。

  如果觉得林子说的有点意思,那就转发好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