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明明是个厨子,你却偏偏要我做个板凳给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我明明是个厨子,你却偏偏要我做个板凳给你

2018-02-19 17:31:06 作者:karry 阅读:载入中…

我明明是个厨子,你却偏偏要我做个板凳给你

  生活中总是会有一些想要故意为难你的人,或者是有些成心想要绊倒你的人,但也会有一些人,他们并非故意为难你,只是因为,他们认为你是能够做到这件事的,所以他们就会对你要求比较高,可是,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我们都应该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如果这个人他是一个厨子,就不要去要求他做出一个凳子给你。

  我的朋友是一个很出色的插画师,许多的新媒体工作者都跑来找他合作,但他都拒绝了,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我画不出他们要求的内容”,我说“画画东西不是都一样吗?有什么画不出的,你是不想画吧?” 他说“就像你可以一次喝下一小杯水,却不能一次喝下一整瓶水,” 我忽然就懂了,的确,同样是喝水,但自己肚子是有一定的容量的,而且,也不是所有的水都能够被我们一次性喝光。

  有些事情,我们认为它很简单,似乎人人都可以做到,可事实却是,有的人能做得到,有的人则做不到,不是所有的事情对于所有的人而言都是力所能及的,毕竟,一个优秀的厨子可以做得出这世界上最好吃美食,却一定得做不出一个最简单的凳子,因为厨子属于厨房,做凳子这件事,却属于木匠,如果你是一个厨子,当别人要求你“做凳子”的时候,你是应该拒绝的。

  其实,我们都是那个厨子,所以,一旦有人要求你去做一个凳子的时候,你就该明确的告诉对方:“对不起,这不是我擅长的,”,如果有人在明明知道你是一个厨子的身份,却硬要为难你的时候,你就可以不做解释,直接拒绝。

  但有时也会有这样的状况出现,就是对方以为你有能力去做一个简单的凳子,所以他会要求你去做这件事,这时候,你就该明确的告诉他:“对不起,我是个厨子。” 人,切记不要自不量力,我们,也不要随便估测别人的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