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蝉禅:望闻问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蝉禅:望闻问切

2018-03-13 08:01:12 作者:蝉禅 阅读:载入中…

蝉禅:望闻问切

  一勤天下无难事。我原来一直说:金三银四铜五,过了5月,想招人就比较难了,这是过往经验。即使是说到了,但是该招人的还是招,招不到人的,还是招不到人。 为什么? 因为他信念里面就没有这回事,因为别人都在招人,所以就自己说说说,要不然,多没有面子。可是,最后发现:别人做起来了,可是自己还是光杆司令,又开始想招人。可是,招人来了就是费用,而且还有培养周期,再有就是可能会赔钱,一系列问题之后,又放弃了。就这样周而复始无穷无尽。信念决定行为,行为决定结果。这里有个前提:你自己得信,而且是意愿100%,不仅仅说说而已。为什么这样讲?我原来有个兄弟,人的智商绝对高,是我智商的两倍。但是,他总是想一手赚个大的,而且又懒。他问我:老大,你觉着我去当个导师咋样?心灵成长的?过两天,他又问我:老大,我去一个财富聚乐部当教练了,可以不?又过两天,他说:我去房地产公司,做个销售,现在房地产好做!可是,任何一个工作,都没有干超过半年。现在,转过来说:我觉着做家装修公司,很好。其实,所有的生意都能做,就怕你不专注。这两天,看着我做朵嘉浓好做了,问我:老大,我可以跟着你做朵嘉浓不?我说:可以,但是需要29.8万。然后,后面就没有声音了。上赶着是个当,一定记着这句话。翻译一下:追赶着你,要求你干,这就不是个买卖老家的土话。这两天,因为第四期蝉家班要开课,徒弟们招募中。我别的本事没有,但是识人上,还是有自己的经验。我亦无它唯手熟尔。就是看过的,用过的,总结的人,最后形成了自己的经验。一个人来面试,一定要让他填写一份应聘的表格,因为从字上就可以看出来:这个人的工作态度,有的敷衍,有的龙飞凤舞,有的认真工整。这个是前奏,很多人带着自己的个人简历来,这个用处基本不大,因为这份个人简历可能是他抄袭的,也有可能是找第三方做的,再有就是不是他的真实水平。不过,有比没有强。招聘员工有个流程:望闻问切。 一望:

  就是看面相,要招的人,不要太胖胖子可能有点懒;也不要太瘦,瘦的比较精。不胖不瘦没本事,因此来说,还是瘦一点比较好。最主要的一点,望这个点,就是面相看上去舒服

  二闻:

  闻,是闻的味道,所谓臭味相投!每个人都是有能量场的,来了就能感觉出我们之间是否有共同的使命、愿景,价值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味道,每个人坐在那里,都有自己的能量场。

  三问:

  问他的年龄学历、籍贯、父母、兄弟姐妹这是基础

  进步一步问是,关于个人喜好。再者就是问,是否恋爱,是否结婚,是否有子女。看着对方眼睛问,如果他能跟你对视,这个人是比较诚实,如果左顾右盼,可能或多或少有点问题。

  四,切:

  如果他来,一直问什么国家法定节假日,五险一金的,基本都没戏。不是说不可以问,而是这种人就是想安心上班,不琢磨怎么创造业绩,如何干好工作,他的焦点不在这里。

  关于招聘,这四个步骤下来后,就能确定:这个人是我需要不要的,或者对方能来不来的,基本都很清楚了。

  不管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有生存状态,有危机感的人,是最有可能做出成绩来的! 其实,我做了四期蝉家班,每期的徒弟没有来之前,他什么水平,应该干到哪个程度,我都大差不差的了解文字,不会骗人,再者,就是熟练的运用这四步。核心在于:用心

  创业过程中,当你明白自己的目标不是自己能赚多少钱,而是能够帮合作伙伴赚多少钱的时候,就是你成长的时候。

  我是蝉禅,我正在参加【珊瑚邦365天文案训练营】,我的编号是36536;

  [珊瑚邦,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微商]

  [敏感肌肤,用朵嘉浓][长效补水,用初美][美白淡斑,用瓷玉][眼部护理,用凡蔻][初美优品,健康护肤好管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蝉禅:望闻问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