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美佳专栏】那双躲在身体里看世界的眼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原创·美佳专栏】那双躲在身体里看世界的眼睛

2018-03-14 07:15:09 作者:美佳 阅读:载入中…

【原创·美佳专栏】那双躲在身体里看世界的眼睛

  编者按

  也许你读过美佳的文章,也许你是第一次看到她的故事,不管是哪一种,从今天开始,都可以看作是一个新的起点。“行在恩典中的女子微信平台将开设“美佳专栏”,将一个屡次挣扎生死边缘、三次癌症复发的女孩的故事,以她自己真实细腻笔触,讲述给那些与她相识或不相识的人们当你读着她文字中的疼痛、挣扎、眼泪、呼求、思索、叩问、欢喜、盼望……,你会对她的故事作出自己的判断。不,不是她的故事,乃是祂的见证

  文/美佳

  1

  去看病的时候遇见一位76岁的阿姨大夫给她看病的时候,她一直描述着自己的病情言辞中透着一股强烈愿望。大夫边把脉边打趣着说,要知道你现在已经不是小姑娘了。

  阿姨76岁的高龄,还期望自己所有的病痛都能被医治得妥妥的。

  我曾经有和阿姨一样期待。期待自己的癌症可以完全被治愈。像第一次复发的时候一样。

  2

   

  我从小就没有安全感,也没有自信。上大学的时候,学了日语,日本的那种很怕给别人添麻烦文化深深地迎合了我的心。没有自信,又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我一直活得很累、很敏感感觉很多东西自己不会得到,一些通过真实的努力得到了的,也觉得与能力无关,只是侥幸而已。人生没有任何实感。

  信主以后也这样生活了很久,虽然很苦,但是不知道怎么解脱

  3

  小时候觉得妈妈无所不能,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因为生病,和妈妈相处将近两年的时间下来,发现她的很多观点我不是很认同了。

  我觉得妈妈变了。

  4

   

  我一直期待着自己可以好起来,想要过幸福的生活憧憬了半天,能想到的最幸福时光就是被爸妈养着的日子。但是仔细想想,即使我现在马上好起来了,我也再回不去那样的时光。

  因为爸妈已经老了。

  一个幼稚里人的见思

  每一个身体里都藏着一双眼睛。似乎眼睛的拥有者是一个恒定不变的存在。从出生起就一直用这双眼睛,躲在身体里,认识这个世界。

  圣经里有一句话让我很困惑,直到最近我才开始有点理解:不要看自己过于所当看的;要照着神所分给各人信心大小,看得合乎中道。(罗12:3)

  我习惯性地把人不是看得过高,就是过低。这跟我的自我认知有关。我对自己认知的不准确,看别人的时候也会有偏颇

  5

  说回和76岁阿姨一样期望的我。两次癌症复发的人,心里却期待像没有生病一样健康。2016年经过手术、化疗,治疗未果,我绝望了。我也开始反思自己。我究竟在期待什么?医治?活着?服事主?

  我祷告,呼求,扪心自问

  病好已经无望。我的绝望来源于我错误希望

  活着,现在也在活着。不是还没有死吗?但是活着就这样,真的好吗?

  服事主,是我能想到的对我的人生来说最有意义事儿。病了也能服事,病着只能躺着的时候,就躺着吧。不需要躺着的时候,可以服事就服事吧。因为还活着。

  一个破碎的碗,粘了一次还能勉强用,但很难恢复原样。破了两次,想要勉强用都很难,恢复原样就更别提了。

  我里面的眼睛只看自己希望看的,却没有根据自己的处境,看自己该看的。

  6

  在基督成长的这几年,我学习了很多东西,司琴、唱歌、敬拜、主日学、基督教教育、神学。当我在生命中认真操练爱主、顺服主的时候,我发现即使每一样我做得都还不够好,但是我开始觉得自己其实没那么糟糕。稍微活的有点踏实,心里有点底了。

  以前总以“最好”为目标,达不到最好,就什么都不是。其实最不最好,我实际所处的位置与所期待的高度之间也没有任何人格交流,没有任何的反馈。自己坑了自己这么多年。因为88分,不会与你交流,100分同样也不会。考第一又怎么样,离满分还是有很大的差距,而却忽略了自己根本没有考满分的能力。不看自身条件,永以最好为标准,报答我的只有无穷无尽灰心丧气悲催的人生,自己一手造成。

  7

   

  妈妈如今也50多岁了,经历了那么多风风雨雨智慧肯定见长,不会退步。但是我却不再完全信任她的结论。我从一个不谙世事的零岁小孩儿,已经长成30多岁的大人了。这些年间,我读过的书,走过的路,见过的人,遇过的事,都奠定了我思考的高度。妈妈于自身而言,越来越智慧,而我却在不停地成长,其实是我变了。

  但是我没有看见自己变了,因为还是在用那一双躲在身体里的眼睛,看着外面的世界。

  有了圣灵的光照,似乎可以不总单向地思考问题了。

  8

  一直耍赖不想长大,只愿意享受生活,却不愿意付出和担负责任,所以想到即使自己病好了,也回不去以前不劳而获生活状态了,一下子很心塞。

  我没有看见自己长大了,该承担赡养父母的责任了;想到的是父母老了,再也不能像他们年轻的时候那般投入,为我创造美好的生活了。

  我绝望了!因为幻想破灭了。

  但是想到这里,开始觉得,我是不是该为他们做些什么了呢?我试着用自己并不结实肩膀扛起一些为人子女的责任,努力地付出,养活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他们提供一个想要的生活

  照此实践的时候,我很有活着的实感了!

  一个成长中人的自观

  软件会不断更新,需要升级,我们的内心也是一样,需要按照每个来自自己和别人的变化而更新升级核心系统,这样才可以兼容。

  美佳抗癌见证链接

  【原创】死与爱

  【原创】美佳毕业

  【原创】美佳和妈妈的故事

  【原创】爱留生

  【原创】如果人生从来没永远——美佳的信

  【原创】在苦难中结出佳美的果实--一位癌症复发姐妹的见证

  【原创】三次癌症复发--美佳姐妹的近况及见证

  --THE END--

  欢迎大家使用右下角的“写评论功能

  与更多的人分享你的感受……

作者简介

  美佳,一个屡次在生死边缘挣扎,如今连某医生都嫌我活得长的,资深癌症晚期患者喜欢思考人性,思考人生,努力背十架,顺服主而活,遥望天堂期盼永生。

  以赛亚书 53:5 

  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

  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

分享朋友圈,让恩典传播。你的分享是一株蒲公英上帝将它吹到渴望爱与盼望的人心中……

  写恩典历程作祂的见证

  几个基督徒女性开设的公众号,坚持用原创文字记录分享自己真实的信仰历程和点滴感悟。她们中有家庭主妇,有单身女性,也有单亲妈妈,她们都是经历了上帝恩典,并且愿意将恩典传递出去的女人,也欢迎你加入到她们当中来。

  长按二维码,识别加关注

  yuxiyuxi2014@163.com  angel.meng@139.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