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怀远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心怀远方

2018-03-29 08:18:49 作者: 马亚伟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心怀远方

  心怀远方

  “身体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很多时候,我们无法做到身体在路上,毕竟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是人人都能消费得起的。工作家庭都是甜蜜负担,我们是现实蛛网努力攀爬的蜘蛛,逃不脱千丝万缕牵绊。当身体无法在路上时,别忘了心怀远方。

  心怀远方,就是心中藏着风景。我们很多人不能做到行万里路,让身体感受启程和抵达的快意体验沿途风光的壮美和辽阔。可即使如此,我们的心中也要装着日月星辰,装着万水千山,装着森林草原……心中藏着风景,怀着远方,你的世界永远开阔的。

  朋友小林喜欢摄影,她梦想着走遍世界的每个角落,拍下最神奇美丽的风景。可是,条件所限,她无法经常去远方,也很难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她的脚步始终在能够企及的小圈子里打转,几乎是周而复始,不会偏离自己轨道。尽管如此,她从来没有停止过发现美,拍摄美。她说,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光辉,一颗星可以传递夜空渴望,我不能走遍千山万水,但我始终心怀远方,藏着远方的风景。

  我懂小林的意思:心中有开阔辽远的风景,你的眼界就开了,你的世界就会开放和延展到最遥远地方。心怀远方,可以抵御现实的琐碎。“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詩和远方。”其实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诗和远方都是藏在心里的。现实芜杂,琐事纷繁,但如果我们能够怀着向远方的愿望生活,就能收获一路的无限风光。

  远方,是一个有着丰富内涵的词。远方代表的是心灵栖息的地方,脚步不能抵达的地方,心灵完全可以容纳。远方,是我们向往世外桃源,是我们为心灵创设的最美殿堂,它美丽而诗意浪漫自由。米兰·昆德拉说 :“生活在别处。”其实,生活在此处,而梦想在别处,在远方。远方,是盛放我们梦想的地方。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才能走出丰富而精彩人生。现实的一切都是我们必须要珍惜的,但不要把梦想丢掉。遥远浩瀚的夜空,星辉斑斓,我们的梦想时刻都在闪光,捕捉着梦想的光芒前行,心永远都不会黑暗

  远方,还代表着未来。心怀远方,永远都会有一份期许和憧憬。一个心中没有远方的人,会把所有的日子都过得乏味不堪,他们得过且过,任凭现实生活的芜杂侵蚀心灵。一个只顾眼前苟且的人,心灵会逐渐贫瘠沙化、空虚无望,他会把生活过得一地鸡毛,狼藉不堪。心怀远方,心灵之泉永远不会干涸。远方有多遥远,未来有多新奇,一切都在想象中。想象是丰饶而美丽的,一朵花就是一个春天,一抹绿就是整个夏季,一片云就是辽阔秋空,一片雪就是冬天的童话……我们拥有的可以不多,但憧憬的一定要足够丰富。心怀远方,你会与所有美好的风景不期而遇

  远方,是一个诗意的所在。“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陶渊明早早就悟出了心在远方的意义。远方,也是一个与梦想相遇的所在。当我们的身体无法抵达远方时,一定要让心中怀着远方。心怀远方,胸藏八千里路云和月,胸藏九曲黄河万里沙,那么生活中一切琐碎和烦恼都会变得轻如鸿毛。心去远方,与美丽相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怀远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