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怀夏乡”举行语文朗诵大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心怀夏乡”举行语文朗诵大赛

2016-07-19 作者:zhiyao2015 来源:zhiyao2015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心怀夏乡”举行语文朗诵大赛

7月18日上午,“心怀夏乡”社会实践队的基地——浅水镇龙樟小学三、四、五年级的学生迎来了这几天以来的第一场比赛——语文朗诵大赛。

在比赛开始前,三年级的小朋友们似乎比较怕生害羞,细微的声音让人难以听清,他们似乎担心自己表现得不好,请求老师再带读半节课才正式开始比赛;支教组老师黎启辉带四年级小朋友热身,教他们朗诵诗歌《祖国,我亲爱的祖国》,遇到学生们不会读的字时,老师还会在黑板上为小朋友们标音,以鼓励小朋友们在稍后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好;五年级的容子彦老师在赛前用了几天早读的时间来带领他们朗诵了几首不同的诗歌作为练习,老师说,这样能在一定的基础上使他们更好地发挥。

比赛在众人的期待中拉开序幕,三年级的大部分同学声音足够洪亮,比起早两天的情况有所进步,但还是有些怯场,有些小朋友们不敢上台,在老师的鼓励后才有了登台的勇气。稚嫩的童声郎朗,由评委宣布出的得奖的小朋友们都咧着嘴,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四年级总共有十一组参赛选手上台朗诵竞赛,他们各有千秋,有些是个人朗诵,有些是组队朗诵,朗诵的诗歌也不拘泥于某一首。经过精彩的角逐,最终花落第十二、第九、第十一组的同学,由黎启辉老师颁奖奖励每人一本精美的本子。

在五年级的教室里,每一个学生都在紧张地备赛,比赛分为四轮,在第二轮比赛里出现了两组同分的情况,在评委建议两组再比一次后决出了胜负。比赛愈演愈烈,也越比越精彩,产生出五年级朗诵大赛的冠亚季军。

这次比赛旨在让全体学生认识到朗诵的魅力,比赛的激情,也趁着这个机会,挖掘孩子自己的潜能,让小老师们教导孩子们一些为人处世的原则,明白“我”学到了什么,而不是“我”赢到了什么。

各年级合影留念后,带着不舍,比赛落下了帷幕。

撰稿人/杨月美 叶惠 冯阮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