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里最好的方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青春里最好的方向

2018-04-04 12:45:15 作者:阿杜 来源:第二课堂 阅读:载入中…

青春里最好的方向

  青春里最好的方向

  青山说:张爱玲说过,青春太美好,怎么过都是浪费。要是说到青春最好的样子是什么,或许就是找到目标并为之努力吧。

  杨婉如是班上我最讨厌的女生成绩差就不说了,还打扮不伦不类,净穿一些“露肉”多的衣服。她当自己是“辣妹”,从不知“矜持”二字。我不喜欢她,甚至看不起她,和她同学三年,却几乎没有任何交情

  我从小乖巧,成绩优秀,是老师眼中“让人放心的学生”,但换上练功服,我瞬间就会变成杀气腾腾的黑带一段,但在学校里,我是不动武的,坚持以德服人。刚开始,杨婉如还不知道我的厉害,就想欺负我。一天,因为一点儿小事,杨婉如骂我,她没想到,我根本连搭理她的想法都没有。

  “老大,她蔑视你!”一个爱挑拨是非的女生怂恿道。果然,杨婉如气得不行,挥着拳头想打我,我只用了五分力气,一招过肩摔就把她放倒在地,所有女生都笑了,杨婉如窘得面红耳赤。当众受辱的杨婉如在班上安静下来。我知道她在记恨我,可是谁让她来招惹我?老师拿她没办法,我却不会怕她。

  毕业考试很快就到了,我全力以赴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至于杨婉如一伙儿,没谁关心她们在忙些什么。

  毕业晚会是我和几个同学一起操办的,杨婉如一伙儿坐在角落里,我没理会她们。杨婉如竟喝得醉醺醺的,我们没准备酒,只有饮料,我猜想是她自己偷偷弄的。我看了她一眼,转身走开了,不想与她发生冲突。“杜美薇,”杨婉如直接叫住了我,“你就这么看不起我?连回个头都不愿意?”所有同学都愣住了,大家知道我们是“仇人”。

  我转过身大方地对她说:“怎么了,杨婉如同学?”

  “你为什么看不起我?你就那么高傲吗?”

  “我没有看不起你,可能性格不同吧!”我不想把事情闹大,尽量控制语气。只是我没想到,她突然扑到了我怀里哽咽着说:“杜美薇,我也想和你做朋友,可是我……”

  她真的有些醉了,走路东倒西歪,说话也颠三倒四。见她这样,我也不好挣脱,她絮絮叨叨半天,说她抱歉,说她对不起我,说她很渴望成为我的朋友。我敷衍着她,心里却乱了。

  毕业晚会散场时,我猜想她应该还有话想对我说,搀扶着她,拐到另一条街上时,杨婉如突然说:“你知道我有多羡慕你吗?”我吓了一跳:“你刚才是在装醉吗?”

  “一点点醉,那几瓶啤酒我根本不在话下。”听她这样说,我愣住了。我倒是不怕她,只是我想不通

  “大家都说你好长得漂亮,成绩又好,哪像我一无是处,你很看不起我,对吧?”杨婉如又扯到了这个话题。于是我說:“我们之间一直没有交集,你有你的活法,我有我的目标,说不上谁看不起谁,只是彼此之间没有交情而已。”

  “你们的成绩都很好,老师也喜欢你们……你还那么能打,我也想过要像你们那样,做个好女孩儿,可现在说什么都迟了。”杨婉如说着说着突然就哽咽起来,“如果以后在街上遇见了,你会对我视而不见吗?”我不知如何回答,按以前我们之间的关系,我确实会这样做。

  “我知道很多同学都在背后嘲笑我,说我是‘太妹,可是我没乱来,我只是不想被别人忽视……你们都有自己的目标,可是我找不到,像我这种人,以后会怎么样呢……”我无法回答,她想的其实比我想的还多还远,只是她很不确定自己该走哪条路。我们一起走了很久,我终于拉起了她的手,像对我的朋友一样

  “青春里最好的方向就是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行吧,但首先你得确定自己的目标,这个是你自己要考虑的事,没有人能帮得了你。没有目标的人生就没有斗志,不是吗?”我第一次把她当成朋友,衷心希望她能走一条适合自己的正确的路,并认真走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春里最好的方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