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倔强,梦想港湾里发着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你的倔强,梦想港湾里发着光

2018-04-16 13:45:10 作者: 七月 来源:故事家 阅读:载入中…

你的倔强,梦想港湾里发着光

  你的倔强梦想港湾里发着光

  年少时光里,总有一些让我们心之所向,想拼尽全力去获取的东西。它在黑暗中发光,在风雨中咆哮,或许有时我们会忍不住退缩,却依旧会坚持努力追寻它——那是青春,更是梦想。

  还记得高三第一次的模拟考试便让我备受打击,眼看与理想学校相差甚远,我决定做出改变。别人学习一个小时,我就学习两个小时;以前每天做两张数学卷子,那现在就加倍多做几张;上课认真听讲,课间时也开始厚着脸皮向一个又一个学霸请教问题。我可能赛不过时间,可我想敌过昨天的自己

  尽管成绩还是不尽人意,可我不曾气馁,我知道这是一场持久战。我安慰自己:天赋是人的上限,努力才是人的下限。没有人会一下子就成功,在这场战役中,我不能输,也没有退路。我将自己的目标“武汉大学”四个字贴在了桌子上最醒目的地方,当一次又一次坚持不下去想要后退的时候,桌子上的四个字就会给我以鼓励。我默默地告诉自己,要坚持,没有天赋,就只能付出时间

  高三生活紧张到似乎装不下一场朋友的交谈或者一次愉快的聚餐,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只不断上演着同样的戏码:上课、考试、错题本。而那时的我,不曾放过每个可以学习的空余时间,也不曾错过每个可以向老师请教问题的机会。在书海中遨游,跟一道又一道数学题死磕,卷子像是成了宝贝,错题抄在错题本上,隔一天又要拿出来再次复习。“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道出了学习的艰辛寂寞,可是在为梦想拼搏的时候,这份辛苦是我们应该心甘情愿接受的。在那些孤单的时光里,没有欢声笑语,更多的是与题目对战。我们的内心无比平静,静静开启与一道道题目的对话学会了隐忍与耐心,懂得了坚持的可贵,而那些本以为很艰难的时光,我们都咬牙走了过来。

  依旧在卷子之间游走,在题海中前行,就這样,我度过了一天又一天。日复一日的努力让我内心丰盈,倔强在我心中埋下了种子,梦想依旧如初。

  高考前的一个月,我的成绩总算有了喜人的进步,虽然和梦想之间还有距离,但是给了我很大的希望。那颗被称作梦想的种子开始生根、发芽,而我,期待着它的绽放。我始终相信,只要我坚持努力,总会到达梦想彼岸。所以当高考临近,身边同学开始变得浮躁的时候,我依旧按捺住自己的心,整个人像粘在了板凳上,藏在了卷子里。

  9月,我带着武汉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来到了梦寐以求校园。越努力,越幸运,我开始相信这句话。孤独、寂寞、胆怯都拜倒在我的脚下,只有未来在我眼前闪着明亮的光。

  因为这场战役,我从一个脆弱女孩儿蜕变成了一个内心强大战士。我那永不退缩的倔强告诉我,你永远不会老去,除非悔恨取代了梦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