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满意你的工作吗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满意你的工作吗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2018-04-18 16:31:41 作者:孙健升 阅读:载入中…

满意你的工作吗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你是否满意现在自己工作,你合作同事是否满意自己的工作?如果你有下属,他们是否满意自己的工作呢?工作满意度是致我们在工作中获得的愉悦程度心理学家研究证明人们对于工作的情感反应取决于实际工作回报期望回报之间的比较。工作满意度如何,影响到人们是否享受工作,是否愿意努力工作,是否能在工作中创造优异成就

  实际上,每个人看中的因素不同的,而且工作满意度也会随着时间环境变化发生变化。比如,大学毕业很不容易考取公务员,通过招聘考试得到一份政府部门工作,很是满足。但是做了几年却觉得乏味失落。比如,有些人会说报酬太低,有些人会说人际关系复杂,有些人会说上司不好,于是对工作不满意。所以,一个人的工作满意度,会有一个总体判断,也会有具体的一些体验。比如压力收入、晋升、人际关系。不论怎样,心理研究发现客观环境和主观情感,对于工作的解析能够导致工作满意度不同的评价。比如,有些人认为负有责任是一种挑战和被信任;有些人却认为是负有压力和压迫;有些人认为忙碌代表景气和充实,有些人则认为艰难和折磨心情情绪对于生活和工作的解析有着深刻的影响,对于工作中的获得感也有不同的解析。比如,“今天我又解救了两个人”和“今天这两人折腾死我了”;比如“我们单位确实管理严格,但是也有了好信誉、足够的客户信任”和“我们单位整天治我们,上班就是被管制”。你会发现,人们对于环境和现实的解析不同,情感体验不同,工作的满意度也就不同。

  所以,你当然可以选择工作,你当然可以选择工作伙伴,你也可以管理你的下属。不要忘了工作态度和情绪的管理,如果没有积极的心态,无法积极地工作,也不愿意彼此配合,更不能享受工作并争取更好的业绩。可是,我们必须享受工作,我们应该有所贡献,那是我们人生更高层次需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