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我们骂娱乐圈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那我们骂娱乐圈吧!

2018-04-27 09:01:17 作者:连岳 阅读:载入中…

那我们骂娱乐圈吧!

  Auguste Rodin · Danaid

  中国没有芯片,骂娱乐圈总可以吧?有人这么说。听起来也确实合理,其实很多人在骂了:你看,戏子一次出场费,高过院士一年工资

  我的答案是,即使有人该骂,骂娱乐明星也是不对的。

  明星的高收入,似乎来得太容易了,打扮得美美的,摆摆pose,聊聊家常,秀一场,挣得比你一年还多,怎不令人心碎。

  骂明星,也是中外皆然的政治正确,中国好像尤其正确。而且越骂越气。

  论演技,太多人不行了,花瓶

  论漂亮,见过太多路人比明星漂亮。自恋一点的,还有一句话没说出口:我就长得比她们美!

  论私生活,明星不比我高尚

  论思想,他们能有什么思想!

  那么,凭什么他们有这么高的收入?

  某种程度上,凭运气。一个人能否成为明星,个人努力完全不够的,运气很重要,北影两个同班同学,小张与小王一样漂亮,专业一样好,小张被某个导演选中,出演某个角色大红大紫名利双收,小王一点也没偷懒,演了很多角色,但就是从来不红,拿着平均水准的收入。所以,娱乐圈迷信一点,我是可以理解的,但凡运气很重要的行业,都容易迷信,这时候迷信是一种心理安慰

  如果我们骂一个人运气好。那么,可骂之人就太多了,富二代、拆二代,幸运精子俱乐部成员,完全不要努力,生来就有钱,该骂。别人天生很聪明,是运气,也该骂,他读书轻松,次次考第一,我每天熬到深夜,成绩就是不如他,最后,我勉强混了个二本毕业,他却成了院士,你说,这公平吗?

  人生有很多不如意,大多数人活得也辛苦,有不安全感,有焦虑,有愤怒,这些情绪特别容易转移到某件自以为正确的事情上,以合理的方式发泄出来,比如,对孩子特别严格,对他们提出极高的、完成不了要求;比如,责怪家人贪图享受追求物质欲望太多。

  骂明星,就是一种情绪的转移。骂的人,并非真的关心芯片事业,只不过,这么骂显得特别正确,合情合理地发泄了,爽。

  如果你认为中国一定要有自己的芯片,那应该骂谁呢?

  骂你自己。

  现在的芯片巨头,都是私企,不是哪一国的国企。中国也没有禁止你做芯片,这么重要的事,你为什么不做呢?

  你不会?那你也可以把财产捐给你认为会的人,委托他们做。当然,最后未必做得出来,发明创新这种东西,也是大投入,靠运气的事,做不出来,你的钱没了,你得认。

  我估计,骂得再凶的人,也不会捐钱。要从自己口袋掏钱,人马上就会理性起来。

  凡是自愿的结果,总是最好的结果。包括各类分工,包括各种人的收入。

  最后说一声,以为运气一来,成为明星,从此天天数钱,这也是错误认知,那些能够长期走红的明星,是万事俱备,只欠运气的人,运气一来,有能力把握,有能量维持,有勤奋做大,素质不够,运气花完就没了。你以为林志玲保持身材容貌容易?嗲嗲地说几句大家都爱听的话容易?都不容易。看看你身边那些曾经帅哥美女,中年残成什么模样,就知道有多不容易。

  这世界残酷真相之一是,那些你骂的人,大概率比你更聪明、更勤奋。

  这世界的残酷真相之二是,如果你很爱骂人,以为别人应该为你创造一个好世界,那么,世界的错误之源,往往就在你身上,中国没有芯片的责任,你是多一点的。

  推荐:给家人高级一点的自由

  上文:国家有难骂茅台

  ▼ 点击阅读原文。连叔有货,特惠好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