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惟一拥有四个将军儿子的共和国上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惟一拥有四个将军儿子的共和国上将

2022-03-13 14:33:21 作者:国手張 来源:hh许一多 阅读:载入中…

惟一拥有四个将军儿子的共和国上将

  惟一拥有四个将军儿子的共和国上将

  图片

  图片

  原创:hh许一多

  1955年,我国实行军衔制,授予10名元帅、10名大将、57名上将、177名中将、1360名少将,合称“开国将帅”。令人惋惜的是,从开国元帅、大将、再到开国上将、中将的254名将帅,仅有一名开国中将健在,其余将帅已全部离开人世。然而,这最后一名健在的开国中将,不仅是一个长寿将军,再过几天就是他的百岁生日,而他还是我军唯一“一门六将星”之家,四个儿子和一个女婿全被中央军委授予将军。

  张震上将,1955年授予中将,1988年恢复军衔制,中央军委首批授予17名上将之一。

  共和国上将、中央军委副主席张震

  1930年,张震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在彭德怀的红五军团第二纵队特务大队任宣传员,后任红三军团第一师第一团四连政治委员,长征前夕任红三军团第四师十团营长。1945年抗日战争起,张震任八路军驻晋办事处参谋、科长,新四军游击支队参谋长、新四军第六支队参谋长、八路军第四纵队参谋长,新四军第四师参谋长兼淮北军区参谋长,参与开辟豫皖苏边抗日根据地,协助彭雪枫率部挫败日伪军一九四二年冬季“扫荡”,并参与指挥山子头战役。后兼新四军第四师第十旅旅长兼淮北路西军分区司令员,率部参加华中抗日根据地一九四五年攻势作战。曾兼抗日军政大学四分校副校长。

  “一门六将星”

  张震的四个儿子全部从军,不仅张震的四个儿子全是将军,连给唯一女儿选的女婿也是少将。

  张震是我军唯一父子同为上将、中央委员。张震将军与三子张海阳同为上将军衔。

  次子张连阳少将,1944年11月生,曾任总参军代局局长。张连阳有一位比其年轻近二十岁的妻子陈晓颖,更是一位神秘人物。根据百度百科资料显示,陈晓颖,1963年5月出生,籍贯是辽宁省,现香港居民,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上世纪80年代留学日本,1989年在开曼群岛成立私人投资公司。90年代,先后控股辽宁省两大主力电厂,2000年左右套现,转战港股,低价购入永富建设国际,转身吸入中信集团,股价暴涨100倍,身价跃升百亿。大唐电力、华润电力、中信集团这些声名显赫的明星公司都是其合作伙伴。

  四子张宁阳少将,1950年10月出生,1968年入伍,曾任总后勤部军事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总装备部综合计划部部长。2005年晋升少将军衔。

  图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