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妨来一次“假设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不妨来一次“假设离婚”

2018-05-10 19:17:50 作者:菓珍 阅读:载入中…

不妨来一次“假设离婚”

  今日音频由「原配联盟会员   湖北站 凡尘阡陌 为您倾情朗读 

  ↓↓↓

  菓珍说

  很多朋友被困在婚姻的僵局里,离不了,合不成,非常痛苦。其实,如果跳出这个圈子,来一场“假设离婚”,你的婚姻会变成什么样呢?

  朋友阿兰最近和老公闹离婚,他老公开了个建材公司,这两年生意渐好,赚的钱越来越多,但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

  整天不是应酬,就是在应酬的路上。

  到后来,竟然动起了花花肠子,把公司的秘书搞到了床上,捉奸在床的时候,阿兰恨不得杀了这对狗男女

  用阿兰的话说:他也不用脚趾想想,他的公司是怎么创建起来的,没有我每天累死累活的找业务,他能有今天?

  男人女人的时候,哪能想这么多,荷尔蒙主宰了大脑,全凭前列腺素想事情

  他老公公司逐渐走上正轨的时候,阿兰就回归家庭专心孩子、带孩子,真正开始男主外、女主内的生活

  这种生活给了男人很多家务自由,却给了女人很多的负担焦虑

  他老公并没有看到这一点,在他眼里,这不都是女人应该做的吗。

  用他的话说:老子在外面拼死拼活,你在家有吃有喝,就带带孩子,做做家务,钱又没少给你,你有啥不满足的呢?

  是啊,有啥不满足的?他的话把阿兰噎住了,阿兰竟无言以对,只是,她感觉幸福越来越远了。

  她很苦恼,一方面感觉难以舍弃倾注所有心血的婚姻,一方面又无法容忍丈夫背叛和不知悔改。

  无奈之下,她让我给她一点建议

  我对她说,不妨来一次“假设离婚”。

  假设离婚什么东西,没听过,阿兰很疑惑

  假设离婚并不是真离婚,而是模拟离婚,把所有离婚的后果都想一遍,看看你到底能不能承受,能不能独立过往后的生活。

  阿兰似乎听懂了,她把自己的婚姻生活捋了一遍。

  假如现在离婚,情况对她不利,她们虽然有套大房子,但目前还在还房贷,分不了多少钱,另外,公司的流动资金不多,钱都压在货上,而且公司法人是老公的名字,她也拿不了什么钱。

  如果离婚,孩子她肯定是要争取的,孩子就是她的命,不能不要。

  如果她现在迅速从这段婚姻关系撤离,连份像样工作都没有,一切都得从零开始,怎么养活自己?又怎么养活孩子?

  这些,她之前从来没有想过。

  倘若冲动之下离了婚,成本确实有些高,可行性也不太强。

  如果你说,老娘就是要离婚,管它失去多少,得到多少,不争家产口气。那倒也可以,不过,真的不是对待婚姻成熟理智想法

  其实,假设离婚,不仅是女人要考虑问题,男人也同样需要考虑。

  假若离开妻子,投向另一个女人怀抱,会不会更快乐

  假若,离开了孩子,重新拥有一个孩子,对现在的孩子会不会心愧疚

  假若,离开了现有的家庭,重新组建一个家庭,是不是就不会重蹈覆辙,会安安稳稳幸幸福福白头偕老走下去?

  如果答案不肯定,那就不是离婚的合适时机,你们的婚姻还有提高空间,你们的关系还有重建的必要

  缘若尽时,一阵风就能刮散,缘若不尽,任凭风吹雨打还有千丝万缕联系

  再来说我的朋友阿兰。

  她自从来了一次“假设离婚”后,整个人的感觉完全变了。

  以前碰见我都是家长里短,数落老公的不是。

  现在是这样的:你看看我最近瘦了没?皮肤变好了吧?还有,我的英语口语有进步吧?我新报了一个人力资源班,感觉还不错哦……

  原来,她开始学着规划自己的人生,她把妈妈接来帮忙照看孩子,自己去找了份销售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自食其力让她感觉自己又鲜活了起来。

  因为以前帮老公做过业务,这份工作难不倒她,渐渐地,她在工作中找到了成就感,工作起来如鱼得水

  当她各方面都好起来的时候,他发现老公看她的眼神都变了,那种难以置信却又充满欣赏目光让她心里暗爽、痛快

  此时,她已经变得很强大,也很优秀,她已经完全有能力从婚姻中独立出来,养活自己,养活孩子。

  可是,她和老公的心思却都转变了,她不再纠结于过去,而老公也痴迷于她的现在。他们好像经过重生,又重新开始了恋爱

  她老公坦承:我不是没想过离婚,但一想到假如离婚,就没人和我一同回忆创业的艰难,也没人和我一同回忆一起吃苦的幸福,想着想着我就难过

  看到阿兰和老公重归于好,我心里欣喜感动

  婚姻不会一直陷入僵局,也不会一直是一潭死水,只要有人愿意破局,轻轻地搅动这一池水,它就会掀起不一样波澜

  当婚姻陷入僵局,当感情面临危险不妨来一次“假设离婚”,转换一下角度,转换一下心境,会有意想不到收获

  婚姻困局中的男女都不妨一试!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作者简介:菓珍,「黄老师谈婚姻」微信公众平台创作者。每晚 19:00,黄老师谈婚姻(ID:waiyu995)微信公众号与您分享婚姻危机预防与处理婚恋情感经营、成为魅力女性智慧与资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