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空姐遇害案残酷真相:作为女性,你必须知道这些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空姐遇害案残酷真相:作为女性,你必须知道这些事

2018-05-13 21:20:18 作者:若晗 来源:心之助 阅读:载入中…

空姐遇害案残酷真相:作为女性,你必须知道这些事

  心之助,最值得信赖的女性情感咨询平台

   心之助(微信:xinzhizhunvxing)

  每晚9点,你我亲密相会

经历过阵痛,我们正在成长。——心悦君

  文 | 若晗

  21岁空姐被滴滴顺风车司机杀害的事件,大家应该都知道了。

  5月6日凌晨时分,空姐李某在下班后,乘坐滴滴顺风车去火车站。接单的司机不太正常,李某还在微信上告诉室友“遇到一个变态对方说她长得特别美,想亲她一口。”

  (空姐和室友的对话

  室友很担心,打来电话询问,但是女孩说没事。然而最后,悲剧还是发生了。

  (女孩的最后一条微博

  疑犯刘振华弃车后,在逃跑过程中溺亡。

  嫌疑人尸体打捞起来后,经警方确认,DNA与女孩体内精斑吻合。

  案犯刘振华,性格孤僻初中没读完就辍学在家。有过一次婚姻,但后来妻子受不了选择离婚。刘振华平时经常向他父亲要钱,如果不给钱,就会动手打父亲。他还曾因生活琐事威胁要杀死自己的堂叔,用骑摩托将人撞成了植物人。

  基本可以判定是社会人格

  (案犯刘振华在社交软件上的信息

  一个美丽年轻生命就这么走了,我们很心痛

  在声讨犯人、谴责滴滴打车平台监管漏洞同时,我想,还有一些问题值得深思。

  乘坐顺风车遇害的案子,远远不止这一例。

  2016年2月,20岁的大学生刘某,在乘坐顺风车出校门的路上失踪。3天后,尸体在学校附近的河边发现衣服被扒光,窒息而死。

  2016年5月,长春一名被公认为“校花”的22岁女孩,在去朋友家的路上失联。一周后,尸体在距离出发地20公里外的郊区发现,奸杀身亡,凶手是某约车平台司机。

  除了车上,门口、电梯也成为了歹徒意图犯罪的场所

  深圳宝安区某出租楼内,一个女生早晨六点多钟关门外出时,差点被一名赤身裸体的男邻居拖进房间,意图不轨!

  深夜,女孩在电梯里遇到醉汉强吻、挟持,经过一番艰难搏斗才得以逃脱。

  外卖、快递员强奸、杀害女性的案件屡见不鲜

  某快递员离职后为还赌债,杀害了一位曾经常收快递的女性。 

  顺丰快递员趁家长不在,猥亵16岁少女

  某外卖员因为长期送外卖,得知某住址为一单身女性居住,见色起意,入室强奸。

  有一位淘宝买家因为卖家卖给他的东西缺斤短两,给了卖家差评,卖家威胁要“血洗全家“。他报警后,警方发现卖家居然真的已经订了机票

  我们说这么多,当然不是要针对外卖送货员、快递员这个团体,但是有一个残酷事实,不得不引起重视

  不管是顺风车司机、外卖小哥,还是快递员,我们身边常常会有一些不得不接触陌生人。我们无法辨别他们是什么样的人,危险随时可能发生。

  在现代社会里,更多不知底线陌生人充斥在我们周围。女性尤其是年轻女性,正在面临着越来越多的陷阱

  而这一切,都源自正在迭代的社会关系

  研究者说:人类社会的发展,有两个线索,一个是“人的延伸”,一个是“跨界协作”。随着这些年互联网的崛起,我们的社会逐渐进入社会化大协同,人类的连接方式也随之改变

  一个研究犯罪心理学朋友曾经说过,熟人社会”本身就可能抑制犯罪率。

  有些人不会在自己的“熟人圈”犯罪,不仅不会犯罪,甚至还表现得像个好人。但是我们现在的社会,和陌生人打交道的机会大大提高

  外卖、快递、网购,这些社会协作,让我们不得不进入到充斥着陌生人的关系中。

  在打交道的陌生人中,也许99%都是好人、正常人,他们会让你的生活更高效更便利但是如果遇到1%的潜在罪犯,而他们真的有了犯罪动机或者犯罪冲动,对当事人来说就是百分百伤害

  遇害空姐置顶里一篇微博,使我们感到深深担忧

  女孩子不用明白太多道理明显并不是这样。

  在社会协同速度更快的美国, 打车软件Uber也事件频出: 2012年12月到2015年8月之间,Uber表示其共收到170多起性侵案件。但在美国的课堂中,老师会特意教女生如何使用防狼喷雾。

  反观中国社会,社会在迭代,变化在发生,但是上一辈人没有经历过类似的危险,他们没有教给我们如何进行自我防范。关于安全教育,无论成人还是孩子,都太少。

  来找我问路的人,到底是不是碰瓷儿?

  摔倒的老人,到底扶不扶?

  一边说着人与人之间要互相信任的我们,一边又在苦口婆心劝别人不要做轻易信任别人的傻白甜。

  中国女性的“自我保护意识,跟不上社会迭代的速度,这才是最大的痛。于是我们这代人,只能通过阵痛,才能慢慢成长。

  (印度女中学生呼吁关注女性安全)

  app可以优化,社会的信任机制可能会逐渐完善推翻重建,但这需要时间。在此之前,学会正确地自我保护,已经成为迫在眉睫功课

  关于女性的自我保护,虽然我们已经说过不止一次,但是还是建议每个女性和妈妈都再一次认真看一看。

  逃脱策略

  如果遇到危险,迅速脱离险境是第一位的。

  1、逃走的时机:第一时间离开

  一个女孩告诉我,她被前夫跟踪的时候,她曾第一时间想逃,但害怕激怒对方,就错过了时机,让前夫逐渐逼近她,最后她想跑,已经晚了。

  2、创造逃跑的时机:

  如果你已经被逼到墙角,最重要的是要制造出逃跑的机会。

  一个女人跟我分享了她的丰富经验:她也曾经遭遇了一个暴力纠缠的前任,一次她刚要出门,这个男人就冲了进来,堵住门口。

  她稳住心神,跟他说:喝杯水吧。这个男人走过来,变成了她背对门口,然后她忽然就把杯子里的水泼了他一身,然后她夺门而出,把门关上,报警。

  求助策略:

  当你发现难以摆脱对方的时候,一定要记住:

  1)不要喊“救命”,要喊“来人”。如果你喊“救命”,很多人反而不会过来,大家会觉得很危险。

  2)如果在家里,你要喊“着火了!”因为“着火”了,关乎所有人的利益,所以获得帮助可能性更大。

  3)如果是在大庭广众,有人向你施暴,你一定要在围观者中,找最有可能帮你的人,比如看上去很有正义感老头老太太,或者壮汉。你求助的时候,一定要自报家门:我是陈某某,你能不能帮我报警,能不能帮我说说话?通过这种方式和他建立关系,他不再是一个路人的时候,他就对你负有责任了,帮助你的可能性就增大了。

  欺骗策略:

  面对疯狂的男人,你最好的武器是你的头脑,你比他冷静,你就有了赢的可能。

  有一个著名案例,一名出租车司机强奸了17名女性,前16个都没被杀,最后一个却因为大喊了一句“我记住了你的样子,我一定会报案”而引起歹徒巨大警觉和不安,索性将她杀害了。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我有个朋友,走夜路遇上一群歹徒,在被逼到墙角的时候,她忽然福至心灵,跟为首的老大说:我也很想要交朋友,可是不能和这么多人啊,我看你很有男人味,今晚就咱俩好吗?

  然后她建议先去酒吧,这个男人就把其他喽啰驱散,到了酒吧,她忽然把一杯酒撒到酒堡脸上,然后打了他一记耳光……110到的时候,那个男人马上跑了。

  说服的策略:

  说服就意味着你要让试图暴力的男人,放下屠刀,而不是说服他伤害你。

  我曾经知道一个聪明女人,面对已有恶意的前任是这样说的:

  你知不知道,其实我内心还有一个部分还爱着你。

  如果不是你这么暴力的话,

  也许我们现在就结婚了。

  你不知道,和你分手,我是多么的痛苦

  因为我父母不愿意看到他们的女儿总被打……

  这样说话,就会让男人从外部冲突转为内部冲突,他自己的暴力成为他的敌人。同时,他感觉到你是爱他的,他的敌意就会降低很多。

  在面对还有情谊在的前任、恋人时,这招往往能顾奏效。

  拖延战术

  冲动是魔鬼,而魔鬼最害怕的,就是拖延。

  当一个男人被狂暴的情绪裹挟的时候,你说什么往往都是无用的,此时最重要的,是用顺水推舟的拖延战术。

  你可以用两个技巧

  1)能不能让我先做一件事?

  你可以假装同意,然后说,能不能让我先做一件事:“身上臭臭的,先让我洗个澡?”“能让我先换个月经塞吗?”“我有哮喘病,能让我到车里拿一下药?”

  总之,这些借口可以让你有一点儿自由,由此就可以找到逃脱的方法

  2)能不能先帮我一个忙?

  我见过一个女孩,当前夫闯进她的房间,把她抵在墙角的时候,她低声说:其实我也想你。没有你,家里连下水道堵了都没人管。

  于是前夫转身去疏通马桶去了,然后她又求他修灯管,还帮她去超市买东西……当一个男人感觉到自己被需要,被重视,而且对方不再是个敌人,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的时候,他就很难再去侵犯你。

  反抗战术:

  当一切无法避免的时候,你依然还有可能救自己。

  有一个女孩说,在一个男人试图侵犯她的时候,她伸手抓住了他的睾丸……

  另一个女孩则狠狠地捅了一个施暴男人的眼睛……

  男人不是没有弱点,重要的是你要抓住这些稍纵即逝的时机。

  在一个人受伤的时候,他们首先会捂住自己的痛处,此时,就是你的逃脱的时机了。

  当然,在这危机重重的社会里,我希望每个女性都不要面对这些可怕场景,也永远用不到这些逃生的技巧。

   

  —— 心有助,不孤独 ——

  PS:关于自我保护,请早点教会女儿以及身边的人。

  -作者-

  若晗,资深写手,经历过所有的无悔人生,愿意把温暖带给每一个值得的你。

  

  精选近期高能文章,点击下方不错

  张爱玲:我想给妈妈赔罪,可是她已经不在了

  张檬刘雨欣:小三就害怕遇到这样的原配!

  原来,只有这样的男人才会真爱你一辈子

  

  点击“阅读原文”,我们永远不散!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