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曾被说撞脸《甄嬛传》孙俪,如今高龄生二胎老公两个举动刷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她曾被说撞脸《甄嬛传》孙俪,如今高龄生二胎老公两个举动刷屏:

2018-07-08 18:02:37 作者:程翠 来源: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阅读:载入中…

她曾被说撞脸《甄嬛传》孙俪,如今高龄生二胎老公两个举动刷屏:

  本文配图选自蒋勤勤陈建斌夫妇相关素材资料

  点击下方音频即可收听小莫老师温情朗读 / 电台配乐:周蕙《如果没有你》

  最近,在“灵魂香气女子后台,有位香蜜给筱懿姐多次留言,倾诉她的婚姻苦恼,其中有件事儿尤其让人印象深刻

  她说老公经常喜欢自己开荤段子,而她则认为老公极度下流。所以两人经常不欢而散,居家生活全无乐趣可言,有时候甚至为此怒目相向。其实这事儿,说白了还是两性相处思维模式问题

  我们常常说:遇到对的人,每天都是情人节。一个聪明女人在寻找自己的“另一半”时,其实是在寻找自己生命里的“贵人”——除了给你爱,更重要的是给你快乐关键是,如何让“另一半”成为对的人?

  就像这两天因为生二胎刷屏的蒋勤勤和陈建斌夫妇,其实他们算是结婚后,夫妻相处非常和谐代表了。

  尤其是已经48岁的陈建斌,他不仅在蒋勤勤生产过程中一直陪护,激动时还在蒋勤勤额头印上深情一吻。而当蒋勤勤被送往手术室的时候,陈建斌也一直紧紧握着老婆的手,这两个细节让人特别感动

  网友甚至借机调侃很多人说蒋勤勤像《甄嬛传》里的孙俪,原来她才是陈建斌的纯元皇后重视程度简直爆表。

  十二年婚姻生活柴米油盐,仍始终保持爱情鲜度绝不是靠天收,而是幸福有“迹”可循。在我看来,这“迹”最核心的一点就是:能够最大限度挖掘出相处的“默契”,让彼此始终很合拍,而不是停留在小情小爱上。

   别担心不同,从先学会欣赏

  找到共同开始

  翻开蒋勤勤、陈建斌的生命交集点,故事时间要倒回2005年,地点当然是《乔家大院拍摄现场。而这对命中注定的恋人,当时其实面临着极大反差

  生于重庆市区的学霸姑娘蒋勤勤,从十岁时就开始学京剧,从青衣到刀马旦底子扎实作为北京电影学院1994级表演系的高材生,她当年是以全国艺术考试第一名的成绩考入的。

  最重要的是,在考入北影前两年,17岁的她,就在自家大本营(重庆),出演了当地电视台拍摄的电视剧《媚态观音》女主角完成个人首部影视作品发展可谓顺风顺水。

  从大学开始,蒋勤勤就与一批著名演员合作,部部是重量级作品。比如与寇振海、徐少华(86版《西游记》唐僧扮演者之一)主演的《西施》,比如与张国立、邓婕主演的《康熙微服私访记》,还有与焦恩俊、朱茵、庹宗华主演的《苍天有泪》。琼瑶阿姨琼瑶还特别夸她“轻柔如水,灵气逼人”,为她取下艺名“水灵”相赠。

  而比蒋勤勤大五岁的陈建斌呢,虽然也是科班出身,且一路读到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硕士研究生,但他绝对大器晚成好事多磨

  首先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的他,7岁前是在农村生活成长起来的,高考落榜曾在家待业两年。后来是遇上中央戏剧学院在新疆招生,才拼死命的发奋才考了进去。

  其次是作为一名学表演的,在大家都赶着出名门路情况下,他竟然以自己“不会应酬”,没有“漂”的能力,又在学校读了四年研究生,才开始接戏,完成了自己首部电影作品《网络时代的爱情》。

  这对有着极为不同成长轨迹履历的两个人,自然可能一拍即合。在《乔家大院》初邂逅时,作为“辣妹子”的蒋勤勤甚至一度被这位“戏霸”之称的西北汉子搞的火冒三丈甚至几度想辞演。

  原因就是陈建斌特别挑剔,老喜欢改剧本。蒋勤勤经常辛辛苦苦背了一夜的台词,第二天对词的时候几乎全变。这给哪个人都会非常恼火,可他们为啥还能走到一起?

  其实是他俩骨子里都有一股扭劲,也都很直接。而这也恰恰成为他们俩彼此深入吸引的对方的连接点,就像有些朋友最开始往往吵得不可开交,反而最后能成为至交一个道理

  想合拍,首先你得从不好事情里愿意切换下思维,发现两个人是否存在更深层次价值观人生观认同,找到彼此步调一致节拍

  生活是柴米油盐的付出

  更要在行动探索深入

  我们常常说,生活要追求诗和远方。但谁都知道,柴米油盐才是生活最踏实基础

  陈建斌和蒋勤勤之所以能始终保持默契与共,除了善于发现对方身上与自己身上相同、相通的基因,还在于不沉浸在诗和远方里,踏踏实实的活出烟火气,同成长,共进退。

  这一点首先体现在二人恋爱之初,确定对方就是那个对的人后,迅速不啰嗦,坦诚不公的明示主题,那就是蒋勤勤所说的:

  “对我俩来说,燃烧激情的时代已经过去了。那种吃吃饭、聊聊天、牵牵手的恋爱我不需要,我要的是结婚、生孩子,你能给我那种生活么?”

  而陈建斌给予的回应是毫不犹豫坚定坚决回答:“可以!”

  甚至两人在没有求婚的情况下立即去登记了。这不是爱情冲昏头,而是大家都奔着同一个目标干脆不磨叽。成年人的爱情,想清楚,就去做,并没错。

  他们当年领完证并没办婚礼,但是八年后的2014年,陈建斌不仅给老婆补办了婚礼,更为了纪念2月22日这一天结婚纪念日,特别准备了一枚2.22克拉的大钻戒,献唱了自己作词作曲的《契科夫来到我身边》。

  生大儿子那会,蒋勤勤刚从产房推出来,陈建斌一个健步冲上去不说,一连串反应更让人惊呆。

  走廊有穿堂风,他不仅立即把手放在蒋勤勤脸上,更让当时同来的所有兄弟赶紧把衣服都脱下来给嫂子挡风,就连大夫看到都说:这丈夫简直太细心了。推出来产妇那么多次,没一个男的让我看到有这样的举动

  而这一次,蒋勤勤43岁高龄生二胎,他更是以自己“萌萌哒”细腻,去做好陪伴。有一张照片极为生动的反应了他的状态画面中的他作为大老爷们,完全沉浸在陪孕期老婆果园樱桃的乐趣中。

  可他本人在工作中的状态又如何呢?前不久参加周迅主持的脱口秀《今日影评·表演者言第二季》,陈建斌曾大吐槽当时主演《甄嬛传》的痛苦

  “一部宫廷大戏,主演的女性角色就高达20位,再加上丫鬟,王妃等,女演员多到眼花缭乱。拍戏现场,这么大一个屋子,全是女的,就我一个男人!演完一喊卡,她们同时开始说话,我坐在那真的觉得很烦!”

  谁说粗犷男人就不能有柔情?只不过真正把你放在了心里的男人,能很好的拎得清自己释放温暖场合,平时不一定会给你甜言蜜语,但关键时刻一定不会掉链子,这才是女人最踏实的安全感

  就像《人物周刊》曾对陈建斌做过专访,有一条问题是:“听说你在家里脾气温和。”陈建斌爽快的脱口:“是。我在家里没有什么太高的地位,也管不了太多事。”

  自古常言道男女之间,相识容易,相爱简单,相处太难。而现实不是玛丽苏电影,爱情更不是生活的全部,那些始终能在“柴米油盐”+“鸡毛蒜皮”的生活中风雨进退的夫妻,一定都是善于从婚姻相处中寻找快乐因子的“达人”。

  作为对自己幸福有决断力的大女人,一方面我们会理解张小娴冷静“爱情终究是经营不来的。千辛万苦的经营毫无意义,倒不如等待一个人,他爱你就好像你是他的天命

  另一方面,我们也更懂得欣赏金星智慧“好的夫妻关系离不开尊重信任宽容和迁就,你想活得草木皆兵或两情相悦都取决于自己,而一段婚姻,合适比爱长久,懂得比爱重要,迁就比爱完美。”

  良好的婚姻关系共生,不仅需要女人的智慧与付出,更需要男人的参与和默契。

  就好比如果你明知道老婆一直想要一个LV,就别从男性实用角度出发,试图教育她把钱花在这上面不值。而是应该拿出行动来豪气一点,在老婆的生日子或者结婚纪念日上,给个惊喜

  当你发现生活中她特别不能接受东西时,一定别强塞给她。毕竟,“怎么爱”比“爱不爱”更重要;“相处愉快”比“相亲相爱”更重要。爱要说出口,更要在行动中稳扎稳打拿出诚意

  程翠,十年电视人,写作新青年关注女性成长,喜欢艺术分享。一直在成长的路上与自己较劲,痛并快乐着。●     听说点赞的人会更美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