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8各省养老金最新消息涨幅时间公布啦!!!建议收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2018各省养老金最新消息涨幅时间公布啦!!!建议收藏

2018-07-12 08:32:14 来源:老有所乐 阅读:载入中…

2018各省养老金最新消息涨幅时间公布啦!!!建议收藏

  2018年已过半,北京、上海、辽宁等多地已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有地区增发的养老金已到账。

  进入7月,一大波省份养老金上调政策密集出台

   北  京 

  ✩ 平均提高到4000元,7月底发放到位

  2018年6月29日,北京市社保局透露,今年集中上调企业退休金城乡老年居民养老金、工伤保险待遇等6项社保待遇。

  和往年一样,本次北京市从3个方面调涨养老金:

  1.普增45元。

  2.按照缴费年限调整基础养老金。

  3.低退休金、高年龄段优先涨幅更高。

  本次调涨,预计人均增加约210元,这项举措惠及北京市248万企业退休人员。2018年北京市企业人员人均月退休金达到近4000元,这也是北京第二十六次连续增加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另外,本次调涨1月起开始补发,2018年7月15日发到企退人员手中。

  青  海 

  ✩ 向3类企业退休人员倾斜调涨

  青海省的企退金涨幅及额度一直走在全国前列。

  7月2日,青海省举行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新闻发布会,继续调涨退休金。

  此次养老金调涨,青海省除了普增30元和挂钩调涨外,还向这3部分企业退休人员倾斜调涨:

  1. 考虑青海省自然条件艰苦因素,按照退休人员退休所在地的艰苦边远地区二、三、四、五、六类的类别,每人每月再分别增加10元、15元、30元、55元、90元。

  2.对企业年满70周岁以上的高龄退休人员倾斜,按70-74、75-79、80周岁及以上3个年龄段,每人每月分别再增加20、40、60元。

  3.继续按照原省人事厅、原省劳动保障厅、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军转干部解困稳定工作意见〉的通知》(青人军转字〔2005〕288号)规定,同比例同时间调整全省企业退休和失业军转干部解困补助

  本次青海省调整服务为5.02%,平均每人上调206元。

   四  川 

  ✩ 7月底前发到位

  2018年6月上旬,四川省人社厅发布了今年调涨企退金进展

  根据权威消息,按照人社部3月份发布的文件精神,四川省拟定了方案,并在5月底上报人社部、财政部,目前两部正审核。

  待两部批复后,四川省将定具体方案,报经省政府审定后实施,7月底前把新增的退休金发放到位。

   辽  宁 

  ✩ 7月底发放,不得拖欠

  根据辽宁最近出台的《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企业退休金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金都会上调。

  在定额调涨规定:符合劳人险〔1983〕3号文件规定的建国前参加工作的退休老工人,每人每月增加65元。

  在挂钩调涨中,退休(职)人员、五七家属工按照本人2017年12月领取的统筹内月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按0.8%的比例增加基本养老金。

  此外,在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基础上,方案对企业退休军转人员进行了一定倾斜:企业退休军转干部上涨的退休金,在调涨后,退休金还低于企退人均退休金水平的,补足到人均水平。

  该《通知》要求:“7月底前将上调的退休金发放到位,不得有新拖欠。”

   河  北 

  ✩ 企业军转干和丧失劳动力工人倾斜

  根据河北省公布的企业退休金上调政策,本次调涨方案如下

  1、定额调整。

  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8元,退职人员增加20元。

  2、挂钩调整。

  退休退职人员按照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年增加1.5元(不满一年按一年计算);按照本人2017年12月按月发放的月基本养老金的1.5%再增加基本养老金。

  3、倾斜调整。

  一是对高龄退休退职人员年龄70周岁至年满74周岁的,75周岁至年满79周岁的,80周岁以上分三个年龄段,分别增加20、30、40元。

  二是对艰苦边远地区退休退职人员继续按照艰苦边远地区类别增加养老金。

  三是企业退休退职人员本人缴费年限满15至满25年期间的增加6元;26年以上的增加12元。

  四是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本次调整后其基本养老金达不到当地(当年)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的,按照国家文件及我省有关规定补足到当地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

  五是对1998年9月30日冀劳〔1998〕6号文件实施前,企业因工1-4级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工作岗位退休并纳入养老保险基金支付养老金的人员,本次调整增资额达不到138元的补足到138元。

   上  海 

  ✩ 5月份已发放到位

  就企业退休金上调的效率来看,多年来,上海往往是表现突出的一个省市区。

  据了解,上海2018年上调的企业退休金已于2018年5月18日通过相关的银行邮局发到企业退休人员的账户中。

   湖  北 

  ✩ 基本养老金上调5.1%,8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

  7月4日,省人社厅网站公布2018年湖北省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方案。

  从2018年1月1日起,为2017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退休费、退职生活费)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退职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5.1%,预计将惠及全省540万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退职人员,8月底前发放到位!

   陕  西 

  ✩ 公布养老金上调方案!7月底前发放到位

  7月4日,陕西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陕西省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要求7月底前把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及时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宁  夏 

   养老金上调,7月底前发放到位

  7月3日,从宁夏人社厅获悉消息,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我区将从2018年1月1日起调整我区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人员基本养老金。

  将确保7月底前将调增的养老金足额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