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沙发往前挪一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把沙发往前挪一挪

2018-07-17 13:18:54 作者:张君燕 来源:生命时报 阅读:载入中…

把沙发往前挪一挪

  把沙发往前挪一挪

  杰克·凯鲁亚克是美国当代著名作家。有一段时间特别排斥学习,而喜欢个人待在外祖父家静静读书。小学毕业后,他拒绝继续上学,但是,外祖父家的书本开始有越来越多他看不懂的东西。他觉得是外祖父家的书太过深奥,于是另外挑选了一些简单的书。

  有一天,凯鲁亚克准备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时,突然发现沙发距离电视更近了。凯鲁亚克看了一眼又小又旧的电视机,暗想,连自己都觉得看不清楚,何况年迈的外祖父呢?外祖父解释说自己年纪大了,眼睛看不太清楚了,往前挪了沙发。一连几天,外祖父都不断指挥他往前挪沙发。

  凯鲁亚克终于着急起来,说:“为什么要挪沙发呢?这根本不起作用。我们需要做的是换一台更大的电视机!”外祖父笑眯眯地说:“那你为什么要不断降低自己的阅读需求,而不是到学校提升自己呢?”凯鲁亚克愣住了。之后,他主动到学校继續上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把沙发往前挪一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