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嫁给 “ 穷小子 ” 的姑娘,后来都怎么样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那些嫁给 “ 穷小子 ” 的姑娘,后来都怎么样了?

2018-07-20 21:46:55 作者:夜叔在听夜 阅读:载入中…

那些嫁给 “ 穷小子 ” 的姑娘,后来都怎么样了?

  文字 | 夜叔×田小伍

  主播 | 阿米  后期 | 猫不真

  01

  上周末,和朱姐一起去龙坞喝茶。

  没聊几句,朱姐就开始跟我吐槽说,家都不想回了。

  事情是这样的。

  朱姐和我一个单位,比我大三岁,平时人缘很好。就在今年上半年,朱姐生了个可爱女儿。产假休完后,朱姐要回去上班,老公也经常出差,孩子没人看。想过请保姆,但小两口目前的经济条件不允许。于是就和老公商量,是不是让老人来帮忙带一下孩子。

  老公同意说:“你爸妈要上班,我就让我妈来吧,她在家也就打麻将,刚好有事做。”

  朱姐对婆婆印象很好,平时过年过节回老家,婆婆很客气,朱姐根本担心婆媳关系

  可是,来了之后,她才知道根本不是这么回事儿

  朱姐说:“我都快得抑郁症了。以后千万不能让女儿嫁给穷人,穷人除了‘ 淳朴 ’,没什么优点了。”

  五一节,婆婆女儿一家来杭州玩,住在朱姐家。本来开开心心的,第一次看小侄女,按习俗,是要给见面礼的。两年前,朱姐送给小姑儿子是6600。

  这回朱姐拿到红包心里咯噔了一下,小姑子笑眯眯地说:“我们家穷,不像你们那么会赚钱,包了1000。我还带了几件旧衣服送给小侄女。”

  朱姐说,但是小姑子才换的苹果X。想想都是一家人,也是客气的,就算了。

  公司最近做项目,很忙。朱姐周末也要在家加班,根本没时间家务

  一到晚上,婆婆就大骂:“这家没法待了,你这女人怎么这么懒,衣服都不洗?”

  朱姐很纳闷,老公就在隔壁房间游戏自己要忙工作,婆婆不让她儿子洗,反而大吵大闹说自己不顾家。

  听朱姐说,她婆婆从她老公小学起,就开始打麻将。这一打就是几十年。家里的开销,全部靠公公出去打零工。

  在朱姐的婆婆眼里,女人可以不赚钱,但不能不做家务,这就相当于犯罪。儿子娶了这样的老婆,就是没用。

  女人做家务、照顾丈夫、照顾孩子,我心想这都是大清时代古老想法了吧。

  其实,婚姻不幸,很大一部分就是因为“穷”。

  现在的“穷”,不同于以往。鲁迅时代的穷,是那时的阶级等级森严,穷人无法翻身。但是现在不一样,在这样一个公平社会限制越来越少。只要你肯努力,就能过上好的生活

  可朱姐的小姑子和婆婆,还是一副我穷我有理样子。穷的不仅是腰袋,还有思想

  02

  最近,何洁带着二宝,出现节目不可思议妈妈2》里。我一看,惊叹道,这么漂亮了。节目里的何洁,变得爱笑、乐观气色好,身材也好了。

  还记得她当初和赫子铭离婚那会。身材臃肿,没有精神,被媒体拍到,简直是大妈的样子。

  其实,婚姻能滋养人,也能毁了一个人生活中结婚后,变得面目可憎、充满戾气的女人不在少数

  据说,何洁的前夫赫子铭,出生在东北,家里比较贫穷。婚后,事业没有什么起色,就沉迷于网络游戏。两人的三观天差地别,可以说是在两个频道上。

  按何洁的方式就是:“就像养了一个巨婴爸爸。”

  当何洁带着两个孩子手忙脚乱时,他和朋友一起打游戏,觉得这是女人应该做的事。

  她积极进取买房子装修提高生活质量时,他认为她大手大脚乱花钱,不像他妈妈一样节俭

  其实,何洁并没有看不起他穷,要不然当初就不会嫁给他。她看不起的,是他因“穷”而惯出的性格

  白岩松说,穷人缺什么:表面资金本质野心脑子观念机会了解骨子勇气改变行动,事业缺毅力

  《增广贤文》里也写道:“富人思来年,穷人想眼前。”

  爱与不爱,穷人得在金钱决定。而在这个女性越来越觉醒的时代,我们更看重的是情谊,是除金钱以外的东西

  03

  近几日,火了一篇文章《女儿,为什么我不让你嫁给“穷”小子》。信里这位父亲说:“爸爸辛苦这几十年,为你提供各种教育,让你变成一个更优秀的人,就是为了你能够拥有更好的未来。爸爸宁愿你不要嫁人,爸爸能养你一辈子,也不要你这么年轻,就开始对生活低头哈腰。”

  是的,当初我父亲就对我说:“你不嫁人,我也养得气你。送你培训班、学英语、学芭蕾、学小提琴,供你上大学,出国看世界。不是想让你受不得委屈,而是想让你不受不想受的委屈。”

  文中的父亲,和我的父亲,都不求孩子干一番大事,只是不愿意看到,女儿和孙子辈的未来的都牢牢的被这样一种脱离了时代的观念束缚

  最近,在知乎上看到一位网友说自己的真实经历女主32岁,家住北京。2000年家里就有了宝马,澳洲留学回来,遇到了北漂一族的老公。虽然家住福建的一个小乡村,但是能吃苦、聪明

  父母极力反对跟他在一起。但不久,姑娘发现自己怀孕了,在和父母撕破脸的情况下,两人还是结婚了。

  婚后,除了生活方式、沟通方式、价值观念等矛盾以外。她还发现男人在外面勾搭女人,还是层次很差的一些小三。男人在被戳穿以后,不但没有悔改的心,动则就对老婆拳打脚踢,出现明显的家暴倾向。在纠缠了很久以后,姑娘最终选择了离婚,孩子归自己。

  姑娘很后悔,觉得自己当初太年轻,不听父母的劝。

  调查显示,生活富裕穷苦出身的男人,后者更容易患有情绪焦躁自卑自私,出轨、暴力等倾向。

  马云说,成功人士有两会:开会、培训会。普通人的两会:约会、聚会奋斗的人两会:必须会,一定得会。穷人的两会:这也不会,那也不会。

  其实,穷是有原因的。穷一时不是你的错,穷一辈子就要好好想想了。

  我对女儿说,处朋友,没深交之前,就看家底

  并不是我势力,而是当地生活水平都不高,那不算穷人。如果他周围的人,家庭条件都很好,只有他们家一直很穷,没有特殊原因,就要考虑下了。

  04

  其实,在这件事情上,我自己也深有体会

  公婆一家在当地,是属于条件比较不好的了。总是喜欢小事斤斤计较,而且特别爱面子

  买车的时候,我和老公结余不多,还要还房贷。商量买个十万左右的,代步就够了。但是公公婆婆一定要我们买二十几万的车,最好是奥迪、宝马、奔驰,说回老家有面子

  老公的姐姐也来劝我们,要买就买贵的,你们工资高,贷款也行啊。

  还好,我老公比较明事理,要不然也是一地鸡毛

  《塔木德》一书中说道“和狼生活在一起,你只能学会嗥叫,和那些优秀的人接触,你就会受到良好影响。”

  有人说,上等人,有本事,没脾气;中等人,有本事,也有脾气;末等人,没有本事,而脾气却大。

  结婚久了才知道,两个人在一起,绝不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个家庭,甚至是两个家族的事。

  而维系婚姻的纽带,不是金钱,不是孩子,是夫妻间的共同成长。和什么样的人交往,不一定成为那样的人。

  但是时间宝贵青春无价。姑娘,没必要生命浪费在,和这些“穷人”的相处之道上。反而会乱了自己的心境,拉低自己的档次。能远离则远离,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

  - END -

  作者田小伍,夜叔特邀作者,爱动物,爱倾听,爱治愈,辣妈一枚,温柔有力。转载请注明公众号:夜叔(ID:yeshu17)。夜叔,一个有才华温度大叔坚持用文字和声音治愈心灵。在这个熙熙攘攘世界期待与你,欣喜相逢。夜叔个人微信:yeshu101。

  背景音乐末小皮《又怎样呢》

  投稿邮箱tg@tingye.f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