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想到生活变好,居然是从我变成泼妇开始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没想到生活变好,居然是从我变成泼妇开始的!

2018-08-07 17:30:49 作者:晓吉 阅读:载入中…

没想到生活变好,居然是从我变成泼妇开始的!

  夏苏末成长经验|感情故事|育儿日常这两年,我的闺蜜气场大变,原本一个个标准贤妻良母,忽然来了个七十二变,全都走起了泼妇风。

  01

  前几天,我回老家顺便到闺蜜莎莎家拜访了下。刚进门,就听莎莎犹如河东狮般的嗓门,“没看到人来了?赶紧把水果洗了端出来。”

  我讪讪地笑,顺势放下东西,往沙发上一坐,和莎莎欢快地聊了起来。

  期间,她老公端来了大盘水果和小零食谄媚地说,“小仙女们,好好享用。”

  莎莎只顾着吃,头也没抬,没好气地说,“赶紧把宝宝哄睡着,不然不准去加班!"

  她老公看了眼房间,低着头走了进去。

  我扑哧一笑,捶了一下莎莎,“小样,你这是彻底翻身了啊!”莎莎得意地笑了笑,给我讲起了她的革命史。

  莎莎是个好说话的主儿,不是没脾气,也许受惯了“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的原生教育,刚结婚那会儿,完全就是一副任劳任怨的贤妻模样

  即便怀孕了、挺着大肚子,莎莎下了班还要去买菜,做完饭,老公直接上桌吃,吃完碗筷一放,又开始进入游戏忘我的境界

  莎莎气不过,夺过手机示意先把碗洗了,老公笑嘻嘻地说,“我会洗的,老婆你去休息,我这局打完就去洗。”

  结果莎莎第二天起来一看,碗筷还是一动不动地摆着,地上乱七八糟地扔着换下的衣服。最终莎莎洗了碗筷,洗了衣服,还做了早饭可能月份大了,她做完这些腰都直不起来了。

  她老公起床一看还喃喃自语道,“我说了我会洗的嘛,你怎么又自己洗了,伤着宝宝怎么办?”

  莎莎被气得默默掉眼泪

  莎莎半夜肚子疼,裤子上还出了血,赶紧送到医院公公婆婆第二天赶来,言语之中颇有微词,“怀孕了,自己还不注意,瞎折腾什么,别到时伤到我孙子。”

  莎莎忍无可忍,哇地一下就哭了,“我怀孕8个月,你们有谁想过要来照顾我?我为了产后多休假,每天坚持上班,买菜、做饭、洗衣、打扫卫生样样不落。你儿子这么大人,有为我分担过半分吗?如果这样,我生孩子回我爸妈家生,生完跟我姓,反正跟你们家没有半毛钱关系。”

  莎莎说这番话时,本来已经做好决裂的打算,不想老公和公婆都愣在那里。

  过一会儿,老公忙安慰莎莎,“老婆我错了,别动气,气坏身体不好。”

  接下来的日子,婆婆过来做饭,老公陪着散步,晚上还会给莎莎揉揉腿。

  就这样,莎莎用一场撒泼扭转了怨妇命运丈夫经此一役,感觉老婆是个不好惹的主儿,从此就低眉顺眼地做起了家庭主夫。

  讲完了革命史,莎莎悄悄地对我说,“其实我也想明白了,我自己又能挣钱,真离婚了,我爸妈也能帮我带娃儿,我为什么要任劳任怨地讨好他呢?多委屈呀!所以现在干脆放飞自我了,没想到这招还挺好使……”

  我冲着莎莎一挑大拇指,不由得又想起了朋友小阿,如果小阿也能像莎莎这样早早醒悟,或许也不至于受了那么多苦,还走到离婚的下场

  02

  小阿读书时,是个标准的淑女。有才有貌有身段家境不错学校追她的人,少说有一个班,可才女傲娇,最终选择了一个凤凰男。

  追其原因,竟是凤凰男在大冬天里送来了她一时兴起想吃的冰淇淋,据说是骑着自行车找遍了大半城市才寻到。我们唏嘘美人感动

  准备结婚前,两人矛盾凸显。买房要钱,男方没钱,小阿父母看着女儿隆起的肚子,咬牙付完了房款,只要求房子写女儿一个人名字,在外人看来,这也算合情合理

  但男方父母不同意了,来小阿家一通说,意思不外乎,买房子的钱我们会出,只不过要等等,现在是你们女儿的肚子等不了,不怪我们。

  小阿爸爸气得半死,大骂道,“都怪我们不会教育,生出这么个轻贱的女儿。”

  说是这么说,小阿爸爸到底是心疼女儿,房本加上男方名字,婚礼如期举行。很快,小阿的孩子要生了,公婆借着照顾媳妇和孩子的名义,正式入住了小阿家,从此鸡犬不宁。

  小阿公婆喜晒各种菜干,阳台上、栏杆上挂满了各种青菜,小阿家属中等小区,这满阳台的花花绿绿实在不雅观,被物业投诉了几次,公婆依旧不改。

  到了夏天,公婆在家也极为随便,公公就穿一件裤衩,进进出出,也就算了,婆婆竟然也下身失踪,让小阿都不好意思同事到家里作客。小阿受不了,和老公说了几次,那凤凰男竟然说,“在我们老家,自家院子里都这样穿,多凉快啊!”

  小阿听了这番话,气得简直一佛出世二佛升天,碍于淑女的做派,也没有发作。更气人的是,这件事还没解决奇葩的事又来了。

  有一天,小阿一进家门,看到进门处放着大包小包,婆婆见她回家,才拉出了老公的妹妹弟弟,“他们不读书了,反正也不是那块料,决心来城里打工,先住我们家。”

  小阿郁闷至极,人都来了才被通知,心里怎么也舒服不了,冷冷地说,“我们总共三个房间,怎么睡?”

  婆婆忙应声,“这我都想好了,宝宝和你们睡,他爸和他弟睡,我和他妹睡,刚好三间。”

  “好家伙,算计到我儿子头上来了!”小阿越想越气却也无可奈何,只能对着我和莎莎抱怨,吐槽。

  莎莎说,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见底线,一旦踩线,绝不轻饶,当大家知道你不好欺负,就不敢再欺负你了。

  我也说,一个女人没底线,没主见,最后受苦的只有自己。

  我们都支持小阿和婆家摊牌,置之死地而后生

  小阿听了,却不置可否,语无伦次地竟又念起老公的好来,“我们有感情基础,孩子又那么小,我们的生活也开始步入正轨,等孩子大一点,父母回去老家……”

  她继续絮絮叨叨,我们沉默不语。事已至此,我们都明白,谁也没办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03

  小阿的日子就这么水深火热地继续着,直到后来孩子出了事儿,她才下定决心,不再这么淑女地忍下去。

  大约在半年前,小阿突然接到了妇保所打来的电话,孩子的常规数据问题,让她尽快去大医院复查。放下电话,小阿赶紧带孩子去复查,结果和之前如出一辙,血小板减少症。

  医生建议马上住院观察,小阿疾声问道,“医生,为什么要住院,很严重?”医生冷冷地说,“血小板42,比之前还低,数据很不正常,另外不要让他撞着、碰着,就怕到时候血流不止,现在马上去办住院手续,我们会安排骨髓穿刺,排除白血病病因。”

  老公和婆婆顺从地说,“好好,我们都听医生您的,马上去办住院手续。”

  小阿跌跌撞撞地去交了钱,但医院的房间里住满了病号,小阿只能抱着孩子,坐在走廊病床上,满心的凄凉,却必须坚强,一想起将有粗长的铁针扎进宝宝的身体,小阿就觉得不寒而栗。左思右想之下,小阿决定带孩子去上海最好的专科医院检查

  婆婆一听这话,顿时扯开了嗓子,“医生让住院就住着,万一有个好歹怎么办?”

  老公也一把将她拽了个趔趄,气急败坏嚷嚷,“你不要这么任性好不好?你算什么东西,医生说要住院,难道你比医生还厉害!”

  小阿苦笑着,毫不示弱地回应,“我是孩子他妈。你给我滚开!”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医院,带着宝宝去了上海。

  幸运的是,小阿很快回来了。上海的儿科专家开了维血宁糖浆,隔天数据便开始上升,医生嘱咐,定期复查,可以回家了。

  坐在返程的火车上,小阿紧紧地抱着儿子,心里满是感激。临走时,医生和她说,“现在的医生啊,动不动拿冰冷的仪器插进身体,骨髓穿刺就算没有什么危险,好好的人,能不做就不做,多少都会有伤害。”

  04

  小阿疲惫不堪地带着孩子回到了家,刚进门就看到老公的弟妹抱着零食,嬉笑地看着电视

  小阿二话不说,关掉电源,“你们这个样子是像来找工作的吗?你们爸妈不管你们,我来管,现在马上收拾行李给我滚回去。”

  姐弟俩立刻嗷地一声跑去跟小阿公婆告状,婆婆又到儿子面前哭泣,“儿啊,我辛苦养了你这么多年,你有出息了,娶了城里的媳妇,今天竟然要把你弟妹赶走。我们给你们带孩子,没有照顾到你弟妹,你们难道不应该照顾吗?房间空着也是空着,吃饭无非多两双筷子,都说城里人小气,我今天算是眼见了。”

  婆婆还在嘤嘤哭泣,她老公脸一沉,拉过小阿,“孩子还需要我爸妈带呢,你说几句好话吧。”

  小阿走过去笑眯眯地说,“弟妹没人照顾,那你们就一起回老家,孩子再半年就上幼儿园了,我和我爸妈说好,白天送他们家,晚上下班我接回来,不碍事的,你放心地回去吧。”

  婆婆不甘示弱地说,“我住我儿子家,想住多久住多久。”

  小阿拿出了产权公证,“这房子虽是我和你儿子两个人名字,却是白纸黑字写明,此房属女方父母赠与,如果离婚,只需赔偿男方补偿金。看清楚了吗?这是我家,你们都给我滚蛋,老娘再也不伺候你们了。”

  从此,小阿的朋友圈晴空万里聚会也来得勤快了。最重要的是,她整个人一甩怨妇气质,人也开朗了。

  前段时间跟小阿打电话,她淡然地说,“当初真是脑袋被门夹了,居然能忍他们那么久!现在正和孩子爸办离婚手续呢!”

  挂断电话,我心里既欣慰遗憾如果早早做一把泼妇,或许也不至于被婆家蹬鼻子上脸,最后走到离婚这一步。

  莎莎与小阿们,如果能岁月静好地做淑女,谁会愿意化身泼妇维护自身的权益呢?说到底,也不过是遇人不淑时抓到了一张自保的面具罢了。

  关于作者

  晓吉,崇尚自由理想主义者,努力靠自己真实信念生活。

  苏末说

  微信改版升级后,

  很多小伙伴留言反馈打开公众号列表后,

  不能马上找到我了。

  不想你们错过任何精彩课程

  所以,做了个小教程让你们立刻pick我!

往期文章

  我有房,有孩子,自己能赚钱,要男人干嘛?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