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出心中的牢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走出心中的牢笼

2018-08-12 22:12:07 作者:张德芬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走出心中的牢笼

  走出心中的牢笼

  我们在受害者牢笼里面待的时间愈长,就愈不快乐受害情结愈少,你才会愈来愈快乐。如果此刻的你心情不好,我可以跟你打赌,你一定或多或少地在这个牢笼中打转。

  受害者牢笼厉害地方就在于,即使我们已经知道了它的招数,而且知道愈在里面“流浪”就愈不快乐,可常常在意识上还是看不出来。而且,在我们的内心,这样的牢笼有无数个。也许今天你从这个牢笼中解脱出来,明天又进入了另外一个,好像是挣脱出来了,其实是进入一个更大的牢笼里而已。所以你必须时时小心,并体察你的内在。

  有一次,我去帮一位老师翻译他后二三天的课程不巧,我当时叉病了,而且是喉咙痛(上次,我帮这位老师翻译时讲不出话来的情景又浮现在眼前)。我很不开心,我一直认为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成果。但是,我的身体常常跟我作对。我花了不知道多少心思精力、时间、金钱在它上面,可是,虽然我看起来年轻,身体真的不错,但常常精力不足,该要干事儿时候就生病。

  这次,我受害的情绪达到最高点,觉得我的身体真的对不起我。我平常不是当拯救者(不停地吃各种营养品锻炼按摩等),就是成为迫害者(埋怨我的身体,厌恶它)。后来我发现了受害者牢笼的出口在哪里,不在别处,就在受害者的情绪上

  就在我担任翻译的前一天,我终于认识自己在这方面一直处于受害者地位,却浑然不觉。我受够了,决定不当受害者了,我愿意去面对因为身体不跟我合作产生沮丧绝望、挫败、无力感,并且跟它们和平共处

  结果就是,前一天我发烧,头痛,第二天开始翻译的时候,身体虽然不是特别舒服,头晕晕的,看东西都是模模糊糊的,但是,当我愿意跟自己的负面情绪共处时+它们就不是问题啦。我的情绪可好了,开心得很。我决定不再扮演受害者角色,所以,不管我的身体怎么样,我都不受它影响

  第一天结束了,我回到房间,喉咙很痛,很像要讲不出话来的感觉。我还是不受影响,不中计。但我很真诚地跪下来祈祷希望我能够顺利地帮老师把剩下的两天课好好地翻译完。结果,第二天,我的状况就好多了,第三天,我就完全恢复正常了。

  所以,你再怎么对抗都是没有用的,当你臣服以后,你的情绪获得了解放,你离开了牢笼,外面海阔天空

  不过这位老师说,他以前都是从一个小的牢笼换到一个大的牢笼。所以,我也一直在观察自己,有没有进入另一个比较大、比较漂亮的牢笼里。

  随时注意,不管那个牢笼多大、多漂亮,它都无法给你自由。我知道自己还有机会随时“入狱”,所以密切地观察、提醒自己

  在这里,我说的是我的身体,而你的配偶,或是你的工作、你的孩子、你的婆婆、你的事业,都可能是让你“入狱”的原因。我之所以和大家分享我的心路历程,是希望愈来愈多的人能呼吸到自由的空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出心中的牢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