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来没有男生敢去便利店买套套时,不搭上一瓶水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从来没有男生敢去便利店买套套时,不搭上一瓶水的。

2018-09-20 01:00:43 作者:Acher 阅读:载入中…

从来没有男生敢去便利店买套套时,不搭上一瓶水的。

  “我在男朋友包包里找到一支延时喷雾。”

  “我懵了。”

  “他脑子到底在想什么?”

  连续收到好朋友 Jessi 的三条微信时,我正好在一个男人聚会里,大家围在一起聊得高兴,我随口把“延时喷雾”的话题抛了出来,想着可以作为下一波话题的谈资。

  没想到,在场的不少男生沉默了

  我有些尴尬

  难不成 Jessi 男朋友的这个情况,他们都经历过?

  平时都很爱开车的男生们,居然在这个问题羞于启齿

  这让我想起了做药房护士的朋友 W 对中国年轻男性在买“药”时的评价——

  好像做了什么见不得人事情一样

  当药房护士的 W 和我讲过一个特别现象

  其实「伟哥」的主要客户,并不是那些上了年纪的,或者有性功能障碍人们,而是二十岁上下年轻人

  W 在市区的药房上班,几乎每两天就有年轻人为了伟哥而来,最多的时候一天卖出5盒。(觉得 5 盒太少的话,请查一下它每次的用量

  “他们来买药的样子差不多眼神闪烁,含糊其辞,常常说“要那个”,我认真地问下去才肯说出「伟哥」两个字来。”W 说道

  W 每次都会叮嘱他们用药的分量(不能超过一颗)和注意事项。吃了药发现需要用到的话,一定要喝大量的凉白开来解药,不然会对身体造成损害

  然而大多数年轻人都不愿意多听,拿了药就匆匆走掉了。

  这副色厉内荏的样子,让我想起了某部香港电影里的一句台词

  “从来没有男人敢去便利店买套套,不搭上一瓶水的。”

  说起来,

  有的男生好像特别迷信持久”这件事。

  去药房购买伟哥的男生,大都希望自己再“久”一点。

  聚会上,听完我说关于延时喷雾的话题,阿全接了我的话,他问:

  “用了这个,时间就会变长吗?”他问这个问题时表情特别真诚,在场的其他朋友都忍不住笑出声来,然后夸张地调侃一番,匆匆带了过去。

  “持久”这个词,在男生的话题里总是充满了梗。

  但谈论这么多,男生们依然停留在纸上谈兵阶段,几乎不会敞开心扉大方讨论

  至于阿全为什么会有这个疑问?他接着说了一件听着就尴尬的事。

  阿全的弟弟上个月刚满 18 岁,有一个交往了两年的女朋友父母嘴上说觉得他还小,实际也没有干预。

  然而就在上周,阿全的妈妈打扫弟弟房间的时候,在抽屉里发现了两盒肾宝片。

  父母相对无言,一筹莫展。最后把皮球踢给阿全,让他去跟弟弟好好聊聊

  “说什么?怎么说?我自己还是个 0 经验的处男,要去跟我弟说注意身体?”

  “何况这种事情,就算是亲兄弟也很难开口啊。”阿全哭笑不得

  阿全最后还是找弟弟聊天了,刚开始弟弟还一直否认,说自己腰疼才找的药吃;后面才吞吞吐吐地承认——因为马上要跟女朋友去毕业旅行,怕自己肾不好,万一到时临场“发挥失利”就惨了。

  阿全说,他不明白男生们,像 Jessi 的男朋友和他弟弟,为什么会这么看重“男生的表现”在一段*关系里的地位,甚至严重到要去求助药物,试着“增强表现”。

  性应该是两个人之间的自然联动。任何一方想要刻意制造助力,都会令这样的联动充满负担

  阿全说得很有道理。但是我们当场问他:“如果将来你有性经验的话,也会去买肾宝片以防万一吗?”

  他一时也说不准了。

  很多男生在被问到性的问题时,

  借口都是“以防万一”。

  酒局当晚收到 Jessi 的三条微信后,她就再也没找我聊过这件事了。后来回想,她应该也不知道该找谁倾诉这样的烦恼吧。

  找男朋友?很尴尬。没有男生愿意当着自己女朋友的面坦白这种事情。

  找闺蜜?很丢脸。自己男朋友“不行”,还要被其他女生知道。

  纠结到最后,男人的问题只能跟男人说,所以她才会找到我。可惜我能给到她的回答,听着好像也没什么用:

  “其实你说出来也没有关系的。但如果你怕影响你们之间的关系,那还是装作不知道吧。”

  这个回答出自香港组合 My Little A 《浪漫九龙塘》里的故事。一对年轻情侣兴致勃勃地相约去时钟酒店开房,去的路上两个人脸上没有一点点的彷徨,都表现得很开放

  结果,最后一段的歌词是这样的:

  我们打开房便见到一张床

  然后才开始觉有点慌

  我在想应否真的行房

  这样会否破坏了交往

  我们会否继续再交往

  ……

  我才发现,无论是男生们迷信“持久”,情愿求医也不愿倾诉;还是像 Jessi 这样的女生,为了照顾男生在性方面自尊心害怕坦白会影响两个人之间的关系——

  其实都在说明,大家对性和爱的态度完全不同

  当我们以为现在的年轻人已经可以大胆开车,大胆谈性的时候,其实在很多人的观念里面,爱是需要坦诚相见的,性则是一把宁愿藏起来,也不愿露出来的关系双刃剑

  一个典型例子:很多男生在被问到性的问题时,借口都是“以防万一”。

  和喜欢的人约会,情到浓时拿出套套,是以防万一;

  第一次性经验,提前备好保健药品,是以防万一;

  就连包里放了延时喷雾被女朋友发现,也能用“以防万一”搪塞过去。

  万一她不想呢?万一她不喜欢呢?在性关系这个双方对立,难有共鸣的罗生门里,真的会有无数个万一。

  最后

  作为一个不再是“ 20 出头年轻人”的年轻人,我曾经以为自己从前的烦恼只是一个人的烦恼,而且这个烦恼随着时间推移是会被大家慢慢发现的。

  然而做这个选题,跟 20 岁上下的年轻人聊过天才发现,他们跟当年的我一样,面对性关系依然是充满困惑

  “药房护士 W 口中的那些买伟哥的年轻人,可能只是看 AV 看多了,AV 男优可以做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自己怎么才几分钟,是不是那方面太弱了。

  偷偷买肾宝片的阿全弟弟,可能只是对性和肾之间的关系一无所知,以为靠吃肾药就可以让自己'变厉害',女朋友就会满意

  Jessi 不敢跟男朋友当面提延时喷雾的事,只是为了照顾他的自尊心,担心影响两个人的交往。”

  如果大家少一点担心「性」这件事之外的问题,多关注「性」本身,他们大概会快乐得多,也能享受性带来的美好一面

  只是偏偏,建立在爱基础上的性关系,比爱本身还要复杂得多。他们在爱里坦诚,却在性里忐忑

  希望大家都不要太纠结了,早日性福。

  今日持久作者

  编辑 神医

  图片 | 处女心经

  音乐 | 浪漫九龙塘 - My Little A

  女生心声

  关注我们,更加持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