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偷过东西、烧过房子,但我是个好小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我偷过东西、烧过房子,但我是个好小孩。

2018-10-11 23:03:36 作者:任铭璧 阅读:载入中…

我偷过东西、烧过房子,但我是个好小孩。

  小孩时候是最残酷的,因为他们带着无端的恶意

  ——东野圭吾

  前几天跟我的沙雕同事们聊起来:小时候做过最坏的坏事是什么?

  听到了诸如:分尸过蚯蚓;闷死过夏蝉;扯下蜻蜓的头;炸过公厕等等匪夷所思事情让我恍然大悟这帮神经病是怎么成长起来的。

  一个平时嘻嘻哈哈的同事突然内敛持重:“能长大真的太好了。我想到那个手无寸铁委屈受尽的小男孩就很想落泪。

  不知道自己在这世界究竟是谁,究竟能做什么,受困于成年人权威,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所以常常要做一些宣泄情绪的事。

  对善恶分辨清晰,没有自由,不能选择,也没有真正的道德感。小时候真的太痛苦了,妈的。”

  日本电影告白》中,单纯稚气两位初中生是杀死老师女儿的真正凶手天才少年a视死亡如儿戏的背后,蕴藏着母爱缺失症结自卑少年b想借*证明自己并非胆小怯懦

   每一个小孩的“作恶”,都来源于跟这个由成人掌控世界的脱节。

  好在搞的再砸,也没有落得善良崩坏,铅色冰心我们终于,从幼小自己的痛苦中破土而出,好好长大了。

  所幸可以来soul告解,那些可能是你一生中最羞愧的时刻 ?

  嫉妒的小孩

  from @品质小资星球

  "靠!你的椅子上怎么有钢针啊?

  这个故事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我是受害者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头皮发麻。

  小学4年级的时候,大家异性刚刚产生一些懵懂好感,我被老师分配全班最帅的男生旁边跟他坐同桌我的性格大大咧咧,很快就跟同桌的关系打得很铁。

  同桌因为长得帅,就总是有女生给他带零食啊,写信啥的,我有时候就起起哄,但是每天还是跟同桌一起上下学,是那种无话不说的好哥们

  班里有一群喜欢我同桌的女生,每次去厕所碰到他们都感觉被砸来很不友善(假想情敌?)的目光我也就跟他们不怎么说话,不怎么玩儿。

  后来有一天出操回来,我准备坐在座位上,正站着和后排的同学打闹呢,她突然跟我说:靠,你的椅子上怎么有钢针啊?

  我仔细一看,发现椅子正中间开裂的木头缝里,直直插着一根明晃晃的钢针。

  要是不是后排同学眼神好,我突然坐下了……就要3月放烟花了。

  我吓得倒吸一口凉气,把这个事跟老师说了,老师答应我那几天*,在那群喜欢我同桌的一个女生桌兜里,发现一个那种圆形针线盒……

  后来她好像被请家长了,老师没有用激烈方式处理,还是温和的谈话吧,之后也就相安无事

  事情过去十几年了,到现在我还是对小学生这个群体充满了厌恶小孩子的恶真的很吓人。 

  暴虐的小孩

  from @细致精英星球

  "我踢了那只鸡整整一个下午。

  我到现在还记得,在我小学的时候,看见了我妈栓在阳台上的一只鸡。

  我至今我也想不通,我为什么会那样,我觉得只有被附身才能解释吧。

  不不不,肯定不是你们现在心里想的那样,不是那么污的事。但是非常非常的暴力

  我踢了那只鸡整整一个下午,就是踢,各种踢。

  那个鸡我妈晚上准备烹饪的时候,当毛全部拔掉后,整个躯体都是发紫的。

  我妈还以为是这只鸡有问题,马上就扔了。我本人是很喜欢动物的。看见流浪猫流浪狗我都会上去摸摸有食物的话也一定会给它们吃。

  虐待动物什么的除了那只鸡,这件事之前没有过,这件事之后也没有过。但我现在也想不明白我为什么要去踢那只鸡,那么暴力的事情就发生过那么一次,所以我到现在还记得,那时脑子就想着要踢它,就是要踢它,踢死它,踢死它!

  我应该庆幸当时还是BB机的年代。要是换到现在被人拍到,放到网上,我应该就火了。因为如果单单看视频里,就是一个孩子踢了一下午的鸡。

  可怕吗,很可怕呀,这个孩子心理多扭曲啊,多暴力啊,以后一定是个社会不安因素,他还是个孩子千万不能放过他。

  但是我就是这个当事人,我可以很坦白的告诉大家,我没有暴力倾向,现在有正常工作,已结婚生子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人品不错三观正。但你问我为什么要去踢那只鸡。我真的是哑口无言,无法解释。

  残忍的小孩

  from @元气才子星球

  “我一个发狠就把冰淇凌整个按在他脏兮兮衣服上。”

  我记得很小很小的时候,家附近的一个小公园有个流浪汉。

  看起来挺年长的了,六七十岁的样子,每天的活动就是在公园里转悠,佝偻着背,在小区走来走去,翻翻垃圾睡睡长椅这样。

  听老人们说他智力有问题,已经在附近游荡了7、8年,见着人就呵呵呵的笑,很温和。

  我那个时候就很讨厌他,爷爷奶奶们都干干净净,他却恶心的要死,全身脏兮兮还翻垃圾桶里的东西吃。

  有一次下学回家,看到他又站在垃圾桶旁边翻啊翻,我拿着边走边吃的冰激淋问他:给你你要吗?

  他笑盈盈的想要接过去,我一个发狠就把冰淇凌整个按在他脏兮兮的衣服上,他破破烂烂的衣服上冰激淋流的到处都是,夏天的真的很难受吧,而我拔腿就跑。

  还有一次突发奇想,把家里的狗便便带出来,全都撒在他睡觉的长椅上……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就消失了,再也没出现过。

  慢慢长大一点,这件事一直像我心中的刺,小时候的事忘记了大半,可是对他做的恶却每一桩都清清楚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那样。

   不管你现在在哪里,是不是还在世,真的真的很对不起啊。 

  失控的小孩

  from @忧郁骑士星球

  “那场面我现在想起来,触目惊心

  熊孩子的故事倒是有一个。

  故事发生的时间是跑步跑一半都会摔跤的六周岁,故事的配角是一个院子里从小玩到大的小伟和大毅。

  故事的开始原因是*,小伟和大毅两个人迷上了“观察毛毛虫。 我们院子的正前方是一个两个足球场大的操场,其中的一边有救火用的安全水阀。

  由于那个时候家长们所在国有企业日渐萎缩,没有了钱做安全锁。 所以,水阀的龙头开关都暴露在了地面上。

  故事开场的那天,小伟,大毅和我用一个塑料瓶把从草丛里抓来的毛毛虫全部“封印”了起来。

  我看着他们在那里把那些绿油油的长条虫子一根一根装进去的时候,差点没把刚吃的晚饭给吐出来。

  等他们把毛毛虫装满塑料瓶之后,就来到我“守卫”的安全水阀口。 然后,把塑料瓶口对准水阀门塞得紧紧的 在我们三个共同从一数到了三的瞬间,小伟拧开了水阀的开关。 

  那些毛毛虫就在瓶子里被瞬间“冲击”成了一罐满满的绿水

  几秒钟后,在水压的作用下,塑料瓶向导弹一样飞得老高,并开始向整个人满为患的操场“挥洒”绿色液体那场面我现在想起来,触目惊心。

  我记得第二天,再与小伟和大毅见面的时候,小伟屁股疼的坐不下凳子,大毅的胳膊上满是衣架的伤痕。 而我之所以没事,是因为我躲在床底下睡了一夜。

  纵火狂小孩

  from @元气才子星球

  ?

  “火慢慢的烧起来了,越烧越旺,我感觉到自己越来越兴奋

  我想起20年前我亲戚家以及附近的房子都是木头搭建的。大厅里放着干柴干草大概有个8立方米左右具体也忘记了反正很多。

  然后我把木棍子去煤炉点燃。再去点柴火堆。前两次没点燃。第三次点燃。

  火慢慢的烧起来了,越烧越旺,我感觉到自己越来越兴奋。

  幸亏邻居家的大叔发现了。周围10多个人拿脸盆水桶。拼命救火。10多分钟火灭了。

  柴火堆烧了大半。从此我多了一个外号纵火狂。如果当时没有灭火估计周围几间房子都烧起来了。现在想想有点可怕。

  撒谎的小孩

  from @温和艺术家星球

  ?

  “我越来越信“人性本恶”这句话。

  看到这个话题想到好哥们的一个事儿,熊孩子这种生物呢一般无非是皮一点,但是哥们跟我说的他自己的故事,我真的奠定了绝对不生小孩的决心

  哥们大二的时候暑假回家,家里有个不太来往的,一直在外地生活姨妈。他姨妈一家三口趁着年假回家看老人,他也见到了从没见过面的表妹

  他表妹上小学三年级,家里人都是那种开明先进教育方式,小姑娘讲话像个小大人,也打扮的漂漂亮亮。

  有一天姨妈两口子开车去乡下看亲戚,就把表妹留在家里让我哥们带一天。我哥们呢是个纯宅男,就爱打游戏打起游戏昏天黑地六亲不认表妹让他带自己出去玩,我哥们说了几次好好好,还是停不下手里的游戏。

  姑娘跟他磨了5、6次,一整天都没能出去玩,到晚上的时候她直接不说话了,把自己关在房子里,哥们也很开心的觉得终于不用出去了,美滋滋的继续打游戏。

  晚上姨妈两口子回来了,看到哥们在客厅五迷三道的打游戏,自己女儿在卧室里关着不出来,一边敲门一边问女儿:今天哥哥带你干嘛啦?怎么不开门?

  然后……卧室传来小姑娘的哭声,隔着门喊:今天哪儿都没去,哥哥在家里摸了我一天!

  哥们差点崩溃,因为姨妈家里从小会给孩子讲一些性知识和性安全方面的东西,小姑娘也聪明所以很懂得“报仇”的杀伤力怎样可以最大。

  但是这个罪名扣到年纪轻轻的单纯直男身上,真的是毁天灭地留下阴影。小孩子太可怕了,他们已经懂得一些“规则”和“知识”,但是深知自己是小孩子,懂得自己不用“负责”……所以也让我越来越信“人性本恶”这句话。

  //

  我常常会想起自己在小学门口的杂货店偷东西的经历

  我是怎样顺着推搡的人群挤进去,拿起一张贴画攥在袖口里,出门之后心脏跳动声,震得我鼓膜疼。

  小时候做过的坏事,就像一个记忆里的痦子,那种羞愧和惊恐在每次回想重峦叠嶂的压过来,组成我道德感里那层最密不透风高墙

  你小时候做过什么坏事吗?来留言讲讲你的故事吧~

  欢迎转发文章朋友圈

  关注标星SoulApp公众号

  不错过我们的每一次推送

  如想投稿 请将作品发送至

  

  (调戏我的就不用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