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推卸责任,男人可以多狠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为了推卸责任,男人可以多狠心?

2018-10-19 12:00:33 作者:潘升 阅读:载入中…

为了推卸责任,男人可以多狠心?

  Chapter  1关键词期望管理

  题主:女

  :冷老师希望您能够帮帮我!

  我是女: 27岁,中学教师,他:31岁,暂无职业。我们是通过介绍认识的,没想到聊天就还挺聊得来,就相处了!

  相处一个多月,租在一起同居了(他不想和后母住一起),没想到有一次没有措施他竟……于是怀孕了,我在吃其他药物自然不能要,他竟然还怀疑我不是第一个孩子,当时我都已经伤心不行他还那样说,而且手术后就跟我吵架,难过了一夜!

  经常吵架但又被哄好,总相信他会改!但是,好像并不是。

  没了工作是因为之前他每天都抱怨公司的各种不开心影响的我每天也很没有心情,我就告诉他找一份自己喜欢事情,不要每天带着情绪做事情!

  然后丢了工作办了个画室,办了画室,暑假收了4个学生感觉他整天无所事事不为画室操心,家里的事情也是不说就不做,乱七八糟

  但是家里人互相觉得不错,急着订了婚,算了日子还有3个月结婚,我真的不想。

  为此,和他深聊过一次,他说他也不想这么快结婚。

  他还说我和他想法不同,他感觉一辈子他不想那么拼命把自己弄得特别累,我跟他想法完全相反,年轻就该拼搏,为以后的更好的日子做准备

  我整天操心家里,外头,工作,他好像啥事没有一样,不是玩游戏就是看手机

  有时候会说,我一定好好努力给你想要的一切,一定会努力!但从来都是说说没有行动。每天像是他妈一样!

  一直纠结没离开原因是,长得还行,性格还算可以,视我如命!但是他从来不懂如何去做,只会张嘴说爱你,七夕什么都没,带我去吃饭还是我付的钱!

  哎,要说的太多太多,趁他出去我现在准备搬东西走了,订婚钱什么的我也已经都退给他了。

  :他怀疑你不是第一次怀孕,可能有两方面的原因:

  第一方面是他向外推卸责任。因为如果他这样认为,就减轻了他的责任了,“反正你又不是第一次怀孕,过去也发生过”,似乎这样想他就不用承受巨大压力了。

  另一方面是对外映射他的不满,他在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攻击你。这样的一个事件,很好地呈现了你们的关系质量

  你和他确实如他所说,想法是不同的,他是一个安逸型的人,而你是上进型的人。

  他就像一只乌龟,把头缩在壳里只要能够过一个看似安逸的小日子就很好了。而你就想为了未来拼搏,你们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

  既然你现在准备趁他出去搬东西走了,订婚的钱也退了,那你就应该重新开始

  只不过请注意,下一次要么就找一个跟你一样都想把日子过好、经营好的人,同时清楚双方分工,不要两个人都很有主意

  要么就找一个对你的这种意见能够逆来顺受,当你想要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对方能够和你一起部署一起奋斗

  你只有找这两种可能性才能够让自己过得舒心

  日子最终是过的,不仅是靠聊天聊得来就可以的。

Chapter  2

  关键风险

  题主:女

  :冷爱好。我是91年的女生身材娇小长相甜美学历本科普通家庭,在一线城市大学并且工作两年。后感觉很累就回到三线城市考公。

  他和我同城,88年,174,75kg,略胖,颜值只有4分吧。正经学历只有高中(本科学历是买来的)。家里比我家有钱,他也比较能力白手起家买车买房。月薪近2w,副业放高利贷投资曾经赌博掉坑里,后面走出来了。

  刚认识的时候,是我和发小的聚会上,当时他和我发小的同事谈着恋爱。后来我发小同事发现他劈腿,还通过做警察亲戚查到了开房记录,在一起分分合合1年后分手了,(本来谈婚论嫁了)又过了一年左右我们通过游戏重新联系上。

  他坦诚说以前做错了,后来我们在一起了。他各方面照顾我,出去我没花过钱。但他只在意自己在意的东西。实际上我妥协很多。

  比如他总让我看到社会阴暗面,靠关系,花钱买机会等等,而我对待他就是一心一意,很单纯

  他会和其他女生很暧昧,每天在手机软件上一起打牌,关系超级铁,开玩笑没有界限

  但他就认准他们是正常交往;他认准的事不会和我商量,或者商量了也是听听最后根本不会影响到他的决定

  他做生意失败缺钱就买了一个假名牌包给我,还死不承认,最后承认了并且目前愿意去香港买真的给我,我还是觉得被他安排了,心中诸多不满。对他无法信任

  我们三观不同,做事方式不同,疑虑和他说了他都不以为然。每次都要逼我骂脏话,他才会收敛,所以导致我总是只能用吵架、分手来解决问题

  他每次都会认真地挽回,然不久又吵,又分。删他的微信不知道多少次了。

  问,我们正常吗?最后能走到一起过一辈子吗?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你的故事,可以用一个词来很简单表达一个维度并且描述你和他之间的区别,这个词就是:风险。

  他是一个风险承受能力很高的人,当然如你所见他也得到了一些回报

  但不论是赌博还是高利贷,又或者是他现在送给你的这个假的包包,他所做的这些事情本质上都是同一个逻辑都是试图以一个极低的成本来获取极高的收益包括你看到的他做的其他事情,也是相同的逻辑。

  所以,你用吵架和分手的方式并不能真正解决这个问题,这只能让他觉得这一次没有博到他想要的收益罢了。

  哪怕你们在一起过上了所谓的“一辈子”,也肯定矛盾冲突不断的,因为你和他的生活方式完全背道而驰

  你并不是一个喜欢用很高的风险去博高收益的人。否则你早就已经选择留在一线城市工作,继续走另一条道路人生,而不是觉得那样的生活会很累很辛苦然后调头回到三线城市考公务员

  回到三线城市考公务员,显然是牺牲了一些可能存在的高收益,但同时也极大的降低了你人生的风险。所以从收益和风险的维度来看,你和他就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人。如果你们长期在一起,他很可能会觉得你死脑筋、不懂得变通。

  并且从聊天记录里就可以看出来,他做的很多事情对你来说风险都太高了,比如他曾经掉到赌博的坑里。那如果今后他再次重蹈覆辙的话你是否能接受呢?

  总而言之,你们这段关系,我是很不看好的。

Chapter  3

  关键词减法

  题主:女

  :我25,他27,14年相亲认识,相处期间感觉他不成熟木衲,但家庭相貌般配,以为有了家就成熟了。

  处了三个月结婚,婚后他沉迷游戏不上进,总是发生矛盾他不沟通冷战

  他父母也这样,冷战2天再和好,怀孕生子没改变家务多数我做,有时叫他做经常因为游戏把家务无限拖延,接着就是争吵冷战,待产月子他也天天玩游戏,我妈妈婆婆照顾,他不过问工资依旧少,开销变大他父母外强中干经济上也帮不了,我很焦虑,渐渐我们吵架我开始拿离婚说辞,他能收敛几天又原样

  去年孩子过了1周由婆婆带我说服他开了烧烤店他来烤,其他我来有个打杂阿姨,工作时我们发生争执沉默冷战或直接从店里走掉,网吧里泡好几天,有次离家出走半月,他让我很失望,店转让了。

  今年到现在闹了3次离婚冷战了3个多月,离婚都是他提的,气势逼人但过几天就可我很生气

  这样的日子我很焦虑委屈,离婚又没钱怕会委屈了孩子,便陷入了冷战。

  期间出去打工挣钱好有底气离婚,工资却没花到,起因公婆曾因开店为由办贷款需要担保人,我想让家里好过就签了字,可他把钱花了还不还钱出借人起诉了我们,我资金被冻结划走,便辞职回老家之后和好了。

  他不玩游戏了月工资有4000左右,后得知他有笔贷款用于揽活但赔了,车贷利息一月3千剩余够他用没我事,孩子我带,他妈妈天天打牌,感觉一家子都不上进。

  这次发生矛盾就是因为我跟他说他妈妈总打牌不找工作还债,他不高兴提出离婚,我回娘家住了1个多月了,他没有打电话看孩子给零用钱

  其实零用钱我有是我自己攒的,就是心寒他的冷漠自私离了又怕带着孩子路更难走。

  :这个故事里面有一个观点是我过去反复强调,一定要改过来的一种心态当你在情感世界里遇到问题时,永远要做减法而不是做加法这也是我把这个故事放出来的最重要的原因。

  之所以要从一开始就树立这种心态,因为从你描述的第一句开始,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个故事悲剧几乎是必然的。

  你说“以为有了家就成熟了”,但事实上你想得太简单了,根本就不会。

  有的人遇到了情感问题后会以为领了结婚证问题自然就会被解决了,还有的人会觉得夫妻关系不好或许生了孩子以后关系就会变好,真的是too young too simple,其实并不会!

  遇到任何感情问题,不做减法做加法,只会让问题变得更大更严重复杂

  在这个故事里,正是因为你缺乏这种做减法的心态,于是导致了后面的问题接踵而至

  比如说,你结婚没有改变关系那么怀孕生子,试试看能否改变关系质量,结果改变了吗?并没有。

  不仅如此,还因为怀孕生子的行为给自己后续人生路径缩小了可选择的范围,所以才有了“现在不敢离婚,因为离婚后会没钱怕委屈了孩子就继续拖下去”这种两难的局面

  情况就这么简单。遇到问题你再三地选择做加法,导致现在一而再再而三地陷入困境,让自己变得越来越被动。本质上就是心态上没有扭转过来,然后后面做的所有决定都是越走越窄的。

  我看了你发过来的聊天记录,对方显然已经多次提出离婚并且已经决定离婚了,而且你也已经搞清楚了离婚的步骤,那去把离婚的相关事宜处理好即可。

  总之,在以后的人生里,千万不要期望别人改变,更不要期盼你绕开本质问题就可以改变你在情感世界里遇到的困境。

Chapter  4

  关键边界

  题主:女

  亲爱的冷大您好、想问一下和母亲关系的问题。我在国外年25w,父母在国内。有一个两年的男朋友,家中还有一个弟弟,即将高中毕业

  父母感情不和,家里还是有重男轻女倾向,从小不喜欢弟弟,现在也是。每年大概给父母5w的汇款,(包括每月3k的车贷)

  母亲经常嫌弃我乱花钱想要掌管我的财务,但是我和她解释过很多次,我的年收在农村看起来非常多,但是在大城市只是微乎其微、虽然说剩不了多少钱,但是每年加起来总是有个五六万给她。

  她还不让我给我爸爸钱,所以还要瞒着她给我爹一点。

  但是每次聊天都会提起钱的问题来,她总是感觉我和我票同居,肯定我花钱多(实际男朋友在交房租)我和她解释过,但是转眼她又说,看似开玩笑,但是反复多次让我很烦躁,我说是我自己的生活不要过多干涉,她就会打苦情牌说我是闺女,她肯定要干涉,还说我交了这个男朋友之后就变了。

  想想每次我给她的钱她都存着要给我弟弟买房子,现在我帮她还的车贷也是说要给我弟弟,我就变的特别讨厌排斥我弟弟,还说我一个月赚2w多,给她3k一点都不多,想当初我爸送我去国外花了20多w怎么怎么样。

  可是我在慢慢还了,不可能工作两三年就有那么多存款了。

  她和爸爸关系也不好,上次带男票回家,她就当着男票的面吼叫我爹,我爹一开始还和她吵,但是看到男票脸就缓和了,但是她却还咄咄逼人,我只能尴尬地笑着替她俩打圆场

  还在亲戚面前说我男票不好看,我替男票说话,就说我傻。

  冷大,我每次想起我妈都会变得特别烦躁,但是又不想一直闹僵,我因为从小父母感情问题,情绪变得很不稳定,我该怎么办?哭(求抽中)

  :经济方面,很简单,当初你父亲送你去国外花了20多万,现在你每年给父母5万,已经在还了,这已经是对家庭非常好的支持。所以在这点上,我认为你做的已经足够了。

  但与此同时你要知道,一个在农村生活的母亲是不可能会有充分信息以及足够多的见识掌握你的财物,她也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你在国外大城市的生活。

  所以,如果她每次和你聊天都是关于消费方面的话题的话,你听着就行了不用往心里去,也不用按照她说的去做。

  她所谓的因为你是闺女所以要干涉你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这完全是扯淡,而且你也可以不让这件事情发生。

  不论她如何指责、攻击你,你都不要屈服,比如她说你交了男朋友就变了诸如此类言论,你可以左耳进右耳出,她也不能拿你怎么样。

  所以,关于你母亲的问题,归根结底就是她想控制你,那你不让她继续控制就好了。

  另外,从你的故事描述里还可以看到,你妈妈的这种控制是不断衍生的。比如她还不许你给爸爸钱,说白了就是她不仅想要掌控你,还想掌控你和你父亲的关系。

  再加上你带男朋友回家,她表现出来的这种攻击性,你是一定要理解你接下来人幸福的关键就在于你跟你的母亲之间建立一个合理的边界的。

  只有建立了边界并且让她不再影响到你,更不可能操控你的前提之下,你的人生才有可能获得可持续发展,才能获得幸福。

  总之,既然你每次都因为这个事情而情绪烦躁,那你可以降低或减少和你母亲沟通的频率,即便是她找你,你也可以不理她,可以先把这个情况搁置。等到你的边界慢慢稳定下来,你的情况就会得到改善。

  后台每天回复“抽签”有惊喜

  点 击 图 片 阅 读

  打开菜单栏【干货目录】,往期精彩内容在等你。

  作者|潘升(笔名:冷爱)花镇联合创始人、两性情感导师,担任广东省及湖南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心理咨询协会理事。擅长解决告别单身、关系经营、情感挽回、自我提升等情感类问题。

  自2008年以来,他笔耕不辍,人民邮电出版社为他出版了《冷眼观爱》、《一切情感问题的答案》等书籍,受到广大读者的好评。人民邮电出版社是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评定的全国优秀出版社 ,连续多年获得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单位和首都文明单位等荣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