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赤脚女孩(绝句小说)作者 朱兴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赤脚女孩(绝句小说)作者 朱兴泽

2017-07-28 08:47:07 作者:朱兴泽 来源:新青年 阅读:载入中…

赤脚女孩(绝句小说)作者 朱兴泽

  赤脚女孩(绝句小说)作者朱兴泽

  阳光蒸腾着泥土的芬芳,风儿轻拔着水田的细浪。

  她背着小书包,光脚伸进水里荡晃,一串湿湿的脚印,清凉着石板路的滚烫。

  “丫头,你的脚咋了?”回家路上,偶遇爹,她走路一高一低的模样,引来爹奇怪的打量。

  她躲闪,支吾:“没啥,我是学瘸腿老王。”

  “脱鞋玩水,还学残疾人!”一串手指印,红了她稚嫩的脸庞。(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泪水,滴湿胸前的花衣裳。娘病逝,驼背爹是她全部的依傍。

  儿童节,舞台灯光暗闪昏黄。她穿着爹买的凉鞋,表演话剧,稚气的声音透着人生的苍桑。一曲《酒干倘卖无》,唱得台下的爹泪水盈眶。

  爹卖菜、卖蛋、卖口粮,弯如桥的脊梁,托举着女儿梦想。她心疼爹的艰辛,害怕鞋坏,出门脱下进屋穿上。细嫩的双脚,早已磨出厚厚的茧伤。(297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