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森林里开旅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在森林里开旅馆

2017-09-02 13:51:59 作者:张松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在森林里开旅馆

  在森林里开旅馆

  作者:张松 来源:《思维与智慧》

  没有wifi,也没有浴室,四周都是丛林……这里曾是当地烧炭工人的住所,摇身一变,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瑞典生态旅馆,很多游客慕名前来参观游览。

  在瑞典卡尔马省的一个边远山区,这里有优美的自然风景,大块的原始森林。森林里,还有烧木炭工人,他们至今仍保持着住小木屋的习惯。一次,安德烈亚斯外出旅游,他没有跟团,无意中进了这片原始森林。

  天将黑定,森林中不时传来奇怪的叫声。他惊出一身冷汗,用手掖了掖随身携带的匕首,腰间硬邦邦的,东西还在,他有了底气,便匆匆地向前走,想走出丛林。

  森林里无法识别方向,兜兜转转半天,安德烈亚斯走回了原地。他坐了下来,缓口气。就在这时,前方出现了两团黑黢黢的影子。他心里一惊,脑子联想到丛林的野兽,他从腰间取出匕首,紧紧地握在手中。

  影子越来越近,安德烈亚斯发现是两个人。他紧绷的心才舒缓过来,松了一口气。对方发现他,友善地打起了招呼。通过交谈得知,个子较高的那个人是这里烧木炭的工人,矮的那个跟他一样,也是来这里旅游的,迷了路,准备到木炭工人那里借宿。

  安德烈亚斯跟在烧木炭工人后面,不知道走了多久,才到一排木屋前。推开虚掩的门,里面极其简陋,只有两张铺着羊皮的床和木柴炉。他跟个子较矮的游客住一间木屋。躺在床上,他们天南地北地聊天,提到旅游,矮的游客说,他去过中国,住过当地的茅草房,比住宾馆还舒服;吃了用柴火做的饭,味道至今难忘

  夜深了,这里极其安静,安德烈亚斯一觉睡到天亮。醒来后,他脑子里有个念头,将这里的木屋租下来,不做任何改装,开成旅馆,让游客体验原汁原味的森林一日游。 (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较矮的游客很赞同,他有些遗憾,说古老的东西被遗忘了,比如曾经住过的茅草房还有木柴烧火煮的大锅菜。如果将这里开成旅馆,不要重新装修,一切保留原样。那些生活在城市里的人压力大,来这里住宿可以减压,自然会受到人们的关注。

  安德烈亚斯回到城里后,着手旅馆的筹备。一些朋友并不看好他的创业项目,因为现在的人一刻都离不开wifi,假如没有手机,日子非常难过。就凭这一点,否定了他。安德烈亚斯主打生态,如果可以上网,有服务员,还有干净的厕所,已经失去了生态旅馆的意义。他唯一做的是,将木屋上涂了泥巴,后面堆些土,游客上完厕所后,用土掩埋。

  安德烈亚斯照了几张照片,发在当地论坛,引起了网友的关注。接近自然,亲近自然,跟自然对话,离开现代生活一段时间,那些木屋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还未开业,12个木屋被网友一抢而空。

  正式开业后,那些体验者拽着行李,住进了小木屋。这里远离城市,没有汽车的鸣笛声,没有电视,更没有网络。游客可以去森林打柴,到池塘垂钓。到做饭时,由旅馆提供食材,自己砍柴生火,动手洗菜。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没有了来自工作上的压力,身心得到释放。首批游客体验后,都一致给予好评。靠着游客的口碑,安德烈亚斯的旅馆不愁没有客源,他也找到了创业的方向。

  其实,无论是原始森林还是偏远的乡村、古老的建筑,等待的不应该是被拆除的命运,若能好好地将其利用起来,保留原始古朴的生活方式,将生态当成一种卖点,也许就是你坐等的下一个商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森林里开旅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