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爸妈来我家,婆婆竟然赶他们去住旅馆,我愤怒反击说出真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爸妈来我家,婆婆竟然赶他们去住旅馆,我愤怒反击说出真相

2017-06-14 作者:丛林曼巴 来源:丛林曼巴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爸妈来我家,婆婆竟然赶他们去住旅馆,我愤怒反击说出真相

  我和老公结婚四五年了,也有了2个孩子。但是原来我们一直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我们没有自己的房子,没有属于自己的小空间。他们的房子是以前公公单位集资的,听说后来他们出了一点钱,就买了。

  和他们住在一起,说问题也是很多问题。这是个社会现象,不是哪一家的问题。年轻人和老年人之间,总还是会有隔阂和代沟,生活的方式也会不尽相同,还有最关键的是孩子教育问题。我们平时管教自己的孩子,公公婆婆总是会插手,导致小孩子在他们的庇护下,养成了很多不好的习惯

  对于年轻的我们来说,平时上班,还要带孩子,周末或者放假早上能够多睡会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但是我如果起得晚一点,婆婆的脸色就不大好看,在外面把动静弄得很大,一会敲门问这个,一会敲门问那个,弄得我睡也睡不安稳,大概她就会觉得身为媳妇,你就应该早点起来给我们和全家做早饭,上班也算了,不上班还什么都不做。

  其实,这就是代沟,但是有什么办法呢?很多家庭的老人都是这样。但是如果是自己的父母,心疼都来不及,这就是婆婆和亲妈的区别。所以说有时候即使年轻人想做到和睦相处,但是一些老人的做法也让人无法融入。

  我和老公靠着几年的努力打拼,终于攒够了首付,我娘家的爸妈又给了一部分,我们最终在市区买了完全属于自己的房子,想想以后我们可以带着孩子,过着一家4口的小幸福生活,觉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我们在城里买房子,是件很值得开心的事情,公公婆婆来看看新装修的房子,也很开心。婆婆东看西看,一直说着要搬来和我们一起住,说是孩子她来带比较好点。我和老公都觉得很为难,其实我们已经安排好了,孩子的幼儿园也联系好了。后来老公给应付了下***就过去了。我们以为婆婆就是随口说一下,也没放在心上。毕竟他们现在老两口住得好好的,又上我们这里来住也没必要。

  我对老公说,把我爸爸妈妈也接来看看,毕竟刚买的房子,而且他们还出了钱,让他们也高兴高兴。然后我的爸妈第二天就坐着车来了。他们来了看到我家的新房子,一个劲的夸房子好看,都是感觉开心的样子。我妈看到给宝宝装修的房间,就笑着说了一句:“住在市区你们以后上班都很近,就方便多了,看看宝宝都有自己的小空间。”(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谁知婆婆听了我妈的话就有点不高兴了,昨天刚和我们说她想搬来一起住,但是我们都没给个准话,也没人答应她。加上我妈这样一说,她心里更不舒服了。而且立即就表现了出来。

  于是婆婆就站起来了,说这个房子,是我儿子积攒了好几年才买上的,我们老两口一辈子没本事,现在就想要在这城里呆几天享受一下儿子,看着房子大,其实地方也不是很大,晚上啊,可能亲家你们还不好睡,你们是讲究人,就让小月给你们开个旅馆,先凑合一晚上吧。反正也不用几天。

  我妈顿时觉得很尴尬,但也没说什么。我和老公也觉得很尴尬,她这是什么个意思?觉得这房子是她家的?其实这房子跟他们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反而是我妈,给了我们八万块钱,婆婆自己才是真正的吃瓜群众好不?该住旅馆的人应该是她才对。

  本来,我觉得一家人,晚上凑合一下也没什么,公公婆婆一个房间,老公和我爸爸住一间,我和我妈带着宝宝一起,不就好了吗,我们都还没说什么,她凭什么这样以主人的身份拒人于千里之外?

  我气得脸色都变了,老公看到***这个样子,也觉得有点过分了,就赶紧拦着***不让说,我妈也赶紧让我不要再开口。但是我想到自己平时住在一起,也是忍了他们不少,可是我不想我父母在我这受婆婆的委屈,于是我不客气地对婆婆说:房子可不是你儿子一个人挣来的,我带着孩子还上班,我没功劳吗?还有,这房子我妈可是给了我们钱的,您老还不知道吧?还有,您也知道地方小,老家房子那么大,您以后就不要来跟我们挤了!

  婆婆听了这话,脸色也变了。她还想说什么,我却不想再和她磨叽下去。我还是去了房间去拿我爸妈的东西,出来后跟他们说,爸妈,对不起,今天还是要委屈你们去外面住一晚。以后家里没有客人来,你们爱住多久住多久。说完我就领着他们出去了。

  我把爸妈在旅馆里安顿好之后,冷着脸回到了家里。婆婆这样做,真的是很不地道。回到家,他们都坐在沙发上,见我回来,他们都不出声了,我心里有气,也没有理他们,抱过二宝去给他洗澡。老公过来跟我说,他已经和公公婆婆说过了,孩子不需要她带,他们明天就回去,让我别把今天的事放在心上。

  第二天,老公安排在酒店,全家一起吃个饭,表示庆祝我们买了新房。但是在酒桌上,婆婆看到我哄着大女儿,竟然又出了幺娥子阴阳怪气地说,还是生个女儿好啊,以后吵架有人帮着。我就是没有女儿,才这样没人帮。

  我对婆婆的举动表示很无语。但是看到一大家人在一起吃饭,就忍住没理会。看样子我们早点搬出来真是对的,连老公都不想跟他们住在一起。不然这样下去,日子要怎么过呢?为什么婆媳关系总是那么难相处?大家说说,这到底是什么原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