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风秋雨愁煞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秋风秋雨愁煞人

2017-09-22 08:30:37 作者:孙牧师 阅读:载入中…

秋风秋雨愁煞人

戳上面的蓝字关注我们哦!

赛1-6

历经四代君王,超过半个世纪,以赛亚的服侍时间足够漫长。当然,仅从时长来说,乌西雅毫不逊色于他。只是,他们一个是先知,一个是君王。而且,两人一前一后,互相交集的时间并没有多久。

乌西雅十六岁登基,作王五十二年。在他之前,他的爷爷父亲都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因此,犹大国的颓势渐止,且在慢慢复苏。只是,他的爷爷约阿施晚节不保,他的父亲亚玛谢心不专诚。乌西雅既继承了爷爷和父亲的优点,行神眼中看为正的事,也保留了他们的缺点,依然没有彻底废掉邱坛,照样允许百姓在其上向偶像献祭烧香。而且,晚年的乌西雅也因执意献祭而得了麻风病,跟他的爷爷一样,辉煌了大半生的时间,最终却不得不黯然谢幕。

尽管如此,祖孙三代连续贤王,已堪称奇迹。因此,就在北国风雨飘摇,即将亡国之时,犹大国却持续蒙神赐福。很长一段时间里,经济繁荣,国力兴盛,与周边国家交战,也是屡战屡胜。可是,在强盛的外表之下,属灵的危机已日益严重,以赛亚就在此时蒙召。

因为信仰上有破口,在多年的平稳发展后,犹大人与神的关系日益疏远。他们贪图享受、骄奢淫逸;他们一边向神献祭,一边跪拜偶像。作为先知,以赛亚向他们发出严厉的警告。他呼天抢地,指出百姓对神的悖逆。提醒他们,既要按公平和公义而行,又要弃绝偶像,否则,神的审判和刑罚将临到他们。(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当然,先知的眼睛也看到了末后的日子,那时将有彻底的复兴。可这也恰恰说明,他们即将面对一段最为黑暗的日子。若是持续的兴盛,根本就不会有复兴一词。复兴之前,犹大倾倒,耶路撒冷黯淡无光,百姓也必大遭患难。为了把信息传达的更加生动,发人深省,以赛亚不仅厉声呼唤,也深情歌唱。一首葡萄园之歌,让人既发现自己的悖逆,也充分体会神的忧伤

在神的眼里,以色列人是他栽种的一个葡萄园。费力劳作,精心培育,指望结好葡萄,哪知,却结出野葡萄。汗水付诸东流希望变为失望,既然结野葡萄,那留着篱笆又有何用?既然结野葡萄,那除草修理又有何益?失去了神的保护,犹大国的灾祸已是在所难免

当宫中传出乌西雅王驾崩的消息时,以赛亚的心中满了悲伤。一代明君,在麻风病的折磨中痛苦离世,惨淡收场。而国中的百姓,却仍不思悔改,与神远离。那个季节,若跟我们读这段经文的日子相仿,望着窗外的秋雨,以赛亚一定感叹:秋风秋雨愁煞人!

不过,地上的国王虽然驾崩,但天上的君王却是永存。就在最为伤心之时,先知以赛亚得见异象。他看见神坐在宝座上,遍地充满他的荣光,面对悖逆的子民,神要差遣先知去警告他们。信息虽然严厉,审判也是十分可怕,但希望仍在。事实也是如此,只要有先知,有神的话,就说明还有希望。秋雨凄冷,却是带来祝福。

以赛亚明白主心,谦卑请命:我在这里,请差遣我。

【9月22日读经任务:赛7-12;诗68】

备注:昨日读了诗篇69,漏掉了68,今日补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风秋雨愁煞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