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会装傻的女人最好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会装傻的女人最好命

2017-10-08 18:00:26 作者:小漫 阅读:载入中…

会装傻的女人最好命

与你一起,漫步时光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 时光漫漫

本文系时光漫漫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

加藤柔桢在《好命女人会装傻》中把女人分为三类:真傻的、聪明的和装傻的。

真傻的女人总是被骗,遍体鳞伤

聪明的女人总是过于强势,无人敢爱;

装傻的女人却是刚刚好,化百炼钢为绕指柔。

会装傻的女人更有女人味

现实中,婚姻生活比较幸福的往往不是那些特别勤快能干的女强人,而是会适时装傻示弱的小女人

男人希望自己是家里的顶梁柱,是妻子依靠太能干的女人总是能自己动手的绝不找男人一起分担,几乎一个人包揽了家里所有的事务,让男人找不到在这个家里的存在感和参与感,时间久了,他对家庭感情也淡了。

而会装傻的女人,即使有些事完全能自己做好,也会找个借口让男人来帮忙。因为她知道就像女人都爱美,男人也多少有点男子汉气节,她的适当示弱能激起对方对自己的保护欲,也让他对这个家更有责任心何乐而不为呢?

会装傻的女人,更有女人味,给男人更多的表现机会,也让自己更轻松一点,一举两得

会装傻的女人更会化解矛盾

有时候,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装装傻,也是一种婚姻的智慧。装傻不是要求你忍气吞声,而是学会把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软化处理,不必太强硬。(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遇到问题,如果第一时间就选择质问和指责,只会让对方产生抵触情绪,甚至对你产生厌烦感。水至清则无鱼,婚姻也一样,不可能一点问题都没有。如果你每一次都是眼里揉不得沙子,到最后很可能闹得很难堪。

而会装傻的女人则明白,婚姻里除了出轨、家暴之类原则性的问题,其他的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不如装傻当做不知道好了。对男人的态度愈发温柔体贴,他反而会觉得心中有愧,要么主动挑明跟你认错道歉,要么在心里暗暗决心以后不再犯这种错误。

会装傻的女人,总能巧妙化解矛盾。美满的婚姻固然需要坦诚相见,但偶尔的装傻也不失为一种策略,能在无形之中解决掉很多问题。

会装傻的女人是大智若愚

说到底,会装傻的女人不是真傻,而是真正智慧的表现。装傻不过是以退为进,看破而不说破,凡事为自己留余地,为他人留脸面。是为人之道,也是处世之道。

著名主持人谢娜就很会装傻,舞台上有些夸张的她,总是被网友嘲笑说看着蠢极了。但私下里她却是朋友眼中多才多艺有内涵的女人,装傻只是她逗乐观众的一种方式。别人在讽刺她的时候,她已经找准了自己的主持风格,奠定了自己在主持界的地位。

会装傻的女人懂得避人锋芒也懂得收敛自己的锋芒。或许她们看起来比较“傻”,但明智的是内心表面上不显山不露水,却也不会显得尖锐,给人以不好相处的感觉。跟爱人能琴瑟和鸣,跟同事也能建立友善的关系,是大智若愚。

如果说小聪明外漏的女人就像白炽灯,亮得刺眼;那么,会装傻的女人就像夜明珠,莹美丽,让人心生欢喜。

愿你也做一个会装傻的女人,被老公疼爱,被生活善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