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再爱钱,还是离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她再爱钱,还是离婚了。”

2017-10-21 19:00:46 作者:茶二 阅读:载入中…

“她再爱钱,还是离婚了。”

hey,

这个世界唯一的你

茶二暖心拳丨love

01

一大早,kitty哭着在电话里告诉我,她要离婚了。

“我当初真的是鬼迷心窍,凭我的条件想要什么样的男人没有,我就不该被他的糖衣炮弹蒙蔽双眼。”

听着她里三层外三层的抱怨,我很难把她口中一无是处老公和朋友圈她屡次秀恩爱完美男人重合到一起。

“你们不是感情一向很好?他每次出差都给你带那么多贵重的礼物,还下厨为你做饭。”

“没用的....他爱上别人了。”

 

kitty大学刚毕业就结婚了,速度之快吓坏了一众小伙伴。

婚前她信誓旦旦,“结婚一定要找一个经济实力强的男人,没有物质,爱情都是扯淡。”

她得意的笑挂在脸上,似乎等待自己的是一场无限幸福婚姻,而她将在婚姻里毫无例外的扮演女王。

 

02

于是我们像狗一样忙着搬砖在大城市安身立命时,kitty已经住进了高档别墅区。

我们忙着在某宝淘置平价化妆品时,kitty的化妆桌已经摆满了倩碧、兰蔻和香奈儿。

我们小心翼翼等待双十一剁手入个Coach时,kitty已经背着LV和Dior。

老实说,我们很羡慕她。

因为她不用计算每个月去掉房租水电够不够吃泡面,她也不用抱着日历数日子每个月等发工资那天,遇上圣诞或情人节,她还会收到满满一房间的玫瑰和浪漫....她太幸福了。

可这样幸福的kitty,居然要离婚了。

 

“原来我以为的幸福,不过是我以为。现在想想,或许两个人拥有爱情,一起为面包奋斗,也可以很幸福吧。”

这是kitty的后知后觉,却是佐伊的信仰

 

03

有人说,美好的爱情是奢侈品,而面包是必需品。

佐伊却说,美好的爱情不会和面包有冲突。

佐伊和宁哥在一起5年了,刚在一起时,大专毕业的宁哥每月只有800块实习工资,而本科毕业的佐伊,实习薪资就是宁哥的3倍。

朋友到家人,没有人支持他们在一起。

佐伊却很坚定的说,“为什么面包一定要靠别人?我可以自己做面包师,然后择一人相爱,爱情和面包都会有。

这一切宁哥看在眼里,他心疼佐伊跟着自己住廉租房吃青菜面,却无法在一夜之间让两人的生活发生质变,于是,他比从前更加努力

 

宁哥学的是土木工程,实习时他的工作就是在工地,每天跟着师傅学习。

为了学的更多,宁哥住进了工地,每天工人五点起床他就五点起床,工人去工地做工他就去工地....那年,宁哥拿了一万块年终奖。

宁哥把卡交到佐伊手里,“拿着,你们办公室白领和我们不一样,买点你喜欢的衣服和化妆品”,佐伊笑着收下,转身把钱存了定期,“这是我们买房的第一笔资金。”

宁哥皱了皱眉,“这点钱,哪辈子能买上房。”

佐伊却比任何时候都笃定,“会买上的,还有我和你一起努力。”

 

04

很长一段时间里,佐伊说她觉得自己特别爱钱。

爱到什么地步?大概是半年没舍得去她最爱的85°C,买她最爱的金枪鱼面包。

“我觉得一个8块钱的面包太奢侈,可以买16个白馒头呢。”

我问她是否后悔,佐伊笑着摇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天秤,选择了此固然会失去彼,我有一个真心爱我的男友,剩下的我们可以一起努力。”

打不败的女战士佐伊,就这样战胜了那句“没有物质的爱情,风一吹就散了。”

5年过去,如今的宁哥是项目经理,年薪20万,而佐伊也是个月薪8K的中层白领,他们终于结婚、买房,现在正幸福的等待第一个宝宝降临。

佐伊笑说,“现在,我想吃多少金枪鱼面包都可以了。”

 

爱情和面包,究竟选哪一个?

二者若能兼得,自然最好。

若不能,物质上的成就是坐享其成还是共同奋斗,只看你的个人意愿。

嫁给面包会过上人人称羡、衣食无忧的日子,但精神世界没有共鸣,未必真的幸福。

而选了爱情的人,一定有机会拥有面包,只是迟一点。

世界不会亏待努力付出的人,当你坚信他能给你幸福,你们的爱足以支撑你们在困境中相互扶持,终有一天,你们会买得起面包。

那段相濡以沫岁月,将成为你们走进婚姻殿堂的美好基石。

这大概,就是婚姻最好的样子。

茶二往期精彩推荐

➤ 没事儿就相亲吧,万一看上隔壁桌的帅哥呢

➤ “有你在,我会有钱?”

➤ “那些邀请我参加婚礼的老同学。”

➤“年纪轻轻不做小三,难道等年纪大了再做?”

➤明天,我们一起去民政局吧

bye,

这个世界唯一的你

2017.10.21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