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和你在一起,却也只敢想想而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我想和你在一起,却也只敢想想而已

2017-11-04 00:00:31 作者:英雄 阅读:载入中…

我想和你在一起,却也只敢想想而已

阿思加到他微信的那一晚上,兴奋到拿着手机从七楼跑到我宿舍。

"他好像很喜欢旅游,拍的照片都好好看。"

"他喜欢这个歌手吗?分享了好几首他的歌。"

我看着阿思脸上洋溢着笑意,忍不住打趣她:既然加了微信,就勇敢一点,和他多聊几句。

阿思沉默了一会。

"其实自我介绍之后,我不敢再多说一句。"

阿思大概是我身边暗恋得最深也是最不动声色的人了。

那天阿思用心打扮了好一会,拉着我陪她去操场闲逛。

她一边四处观望,一边说的都是关于那个男生的事,"每天这个时间点,他都会来这里散步的。"

话音刚落,阿思远远就看见了他。

她曾无数次幻想过偶遇的场景,甚至练习了一下午如何和他打招呼。

但当他真的靠近时,阿思却紧张得手足无措,把脸埋在手中撑着的遮阳伞下,加快步伐想要离开

"是你啊,好久不见。"之前有过几次交集,所以男生还是认出了阿思。

阿思瞬间红了脸,木讷地点点头,练习了一下午的成果一点都没展现出来。

在男生走远后,她才慌乱地问我,刚才是不是表现得不够好,而后又开始不断地自责。

"为什么遇见喜欢的人,我的第一反应总是逃避。"

暗恋,大概是既担心喜欢得太明显,又怕他看不见。

总能在路上一眼认出他,却不敢跟他打招呼,连呼吸都变得不自然;

总能第一时间看到他更新的动态,读了一遍又一遍之后,却没了点赞的勇气

总会悄悄打听他的喜好,再做着和他一样的事,"是不是这样,我就能更靠近你一点了。"

明明那么喜欢你,怎么可能只甘心远远地看着你。

可就算为了靠近你做好十足的准备,在见到你的那一刻,还是会败下阵来。

在你面前,我总是不自信,害怕出错,害怕被拒绝,更害怕我不是你喜欢的样子。

在喜欢你的那一刻,我就觉得自己失恋了。

懦弱到只敢逃避,直到最后也只能安慰自己,"我很喜欢他,但还是算了吧。"

就像容祖儿《怯》里唱到,明知单恋惊险但我还未脱险,却又什么都怯。

而有的人,平时总声嚷着要脱单,当别人想要靠近时,又摇摇头拒绝。

单身了二十年,大吴终于等来了一个觉得她什么都好的男生。

平时勇敢独立的她,面对这段突如其来感情却怂了。

"前几天他旅游回来,送给我一份他精心挑选的纪念品,我觉得很不好意思,随后我又去超市买了一大堆吃的给他。"

"他总会在我需要的时候出现。他对我太好,好到让我觉得,我亏欠了他。"

大概很多人都和大吴一样,很多事情都是一个人做,很多情绪也是自己独自消化。

突然出现一个关心自己的人,一时之间又不知道如何回应。

害怕自己没办法回报对方的喜欢,更害怕对方靠近以后,发现自己并不是他喜欢的那个样子。

无法欣然接受别人的关心,反而觉得是一种负担。无法心安理得地接受,只想努力偿还。

最近看阿莫学长发的一段微博觉得很有感触。

"一直很感谢父母从小对我的严格教育,长大后我凡事都变得独立,不依靠他人。但与此同时,我不懂得如何表达爱和坦然接受爱。"

这样的人,不管做什么事情永远都不敢拼尽全力,也不敢将真心全部赋予。

常常在无形中,把喜欢的人和喜欢自己的人都默默推开。

但你不知道,别人对你的关心与爱,都是因为喜欢,从来没想过让你回报。

与其因为错过喜欢的人而暗自伤神,不如试着主动靠近他们,坦然接受爱。

从最简单开始,主动和他打一声招呼,找他聊一次天,或者安心地收下一次他的夸赞。

其实也不是那么难,不是吗?

作者

编辑 / 丸子 

音乐 / Robin Spielberg - Send Me a Letter

配图 / 秘果

"你还有我,陪你度过一个又一个百无聊赖的夜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